My Sponsor

2011年12月14日 星期三

號外:澳門精華遊 ~ 滿堂彩


九月下旬‧晴

時尚京式

同是君悅酒店,在食肆的數目上二者有很大的分別。香港灣仔君悅酒店餐廳的數目眾多,中西日意等等各有特色。而澳門君悅酒店的主要食肆只有兩間,二者皆有相當水準。一是在六樓做多國菜的Messa 9 Macau(請按此參考食評),而另一間就是在地下大堂的這間京館子。

環境很不錯


來這裡試菜的時候正是一個周末下午,跟經理打個招呼,未吃飯前就在餐廳內走走。就來有趣,除了裝修以外,這裡跟大學站君悅酒店內的京店子沙田18的格局有幾分相似(請按此參考沙田18的食評),幾個半開放式的廚房佔據餐廳的幾個角落,搓麵條蒸包點的,小炒的,做甜品的,客人在吃飯的時候也可以看到師傅在工作。最吸引的當然是用來烤鴨的個土爐,只是裡面火紅旺盛,我想烤鴨是在今天的餐單內吧。

火紅的烤鴨爐


現製的包點


極高樓底加上簡單而典雅的裝修,落地大玻璃窗透進自然光,加上檯擺得不太密,我們給安排在餐廳一角的座位,感覺相當舒適。也很喜歡這裡的餐具,觸上手雖然不甚幼細,但湖水藍碟子及青花綠碗都美,就是白瓷的也很不錯,我就是喜歡這樣的餐具模樣。

舒適


看看是日安排的餐牌,都是大廚的拿手菜。前菜兩味,老醋蒜泥黃瓜是將黃瓜削皮及切成段,加上蒜蓉及醋便成。看上去已知黃瓜不是拍得太鬆,吃起來硬身了一點。不過蒜泥的辛辣加上醋酸令人胃口大開。另一款前菜辛辣口水雞絲就更將大家的胃口推上一層,雞肉都是手撕的,配上醬汁真的越吃越麻越辣。吃罷此品已經一頭汗,嗜辣的朋友必喜歡。

如果能拍鬆一點就更好



吃得一頭汗


京館子湯品卻來個廣式老火湯,就是淮山茨賓烏雞煲豬踭。看湯的顏色就知湯是煲得頗夠火侯,聞起上來香味十足,醇香鮮味也熱度十足,最怕喝溫溫吞吞的湯了。據知這裡每天也會煲出不同的老火湯應市,有時一些菜式如果做得好,就是別系的也可照來無妨。


老火湯也很不錯


只見頂著廚師帽的師傅推著木頭車過來,是日的重頭戲用上棗木去烤製的老式果木烤鴨是也。只見他先放下三隻大碟,熟練的在鴨脯及腿的部份先片出一碟淨鴨皮來,囑我們趁熱先吃。熱辣辣的烤鴨皮不用我多說大家也知道是好吃,外脆而咬下去「」的一聲滿咀油脂甘香,以一些砂糖伴吃是人間美味。連吃幾片,不羨仙

師傅的表演時間


淨鴨皮不用多形容也知有幾好吃


只見師傅不斷的在片,另外的兩碟就是淨肉連皮帶肉的,而這個烤鴨片皮的形式也跟沙田18是一樣的。淨肉的是腿肉的部份,肉不算嫩但有肉味,反而那脆脆的鴨頭更吸引。就什麼也好,比較起淨皮及淨肉,吃烤鴨我還是要吃連皮帶肉的,捲上薄餅較好吃之餘也可以給師傅顯顯刀功。片出來的胸肉,皮不過肥而肉嫩,好吃。

淨肉是腿肉的部份


還是連皮帶肉的最合我心


吃京菜也有幾味「鬼佬菜」,這味酸辣汁大明蝦我想是很多老外對京菜(甚至中國菜?)的印象所在,酸辣帶甜的味道除了煮蝦其實配豬肉也可以。蝦是海大蝦,肉質彈牙又夠爽。主角的酸辣汁真的夠辣,而酸味也不如白醋般刺喉,是煮得不錯的複合味道。

味道平衡得不錯


早聽聞這裡有一味招牌菜叫濃老鴨湯娃娃菜,而是日也可一試。傳統的一鴨二吃有一味鴨骨湯,但就是滾湯。而這就將很多的鴨殼熬成濃湯,以之來將娃娃菜一起煮。娃娃菜煨得又腍又甜,而湯汁更是濃郁也帶點鴨羶味。因為太飽這一味是不太吃得完,最後吃剩的包走全帶回家。翌日弄熱來吃,同樣不錯。

煨得又腍又甜


只見半開放式廚房內幾位師傅在努力的做包子,所以雖然已是十成飽也要試試這裡的澱粉質食物。看過這裡的宣傳照的都會看到一張如一個圓圓大盤的食物圖,就是這一味京式豬肉鍋貼。做法是類似水煎包的模式,底部是看得出的焦脆。皮略厚也飽肚,吃了兩只餘下的就是回港的手信。

是很美的食物圖


焦脆好吃


經理事先張揚是日給我們準備了豐富的甜點,此時見侍者捧著一個大木盤過來,原來就是這裡的「滿堂彩」甜點薈萃盤。總共五款是日的精選甜品,即撞的豆腐花滑溜及芒果布甸亦香甜,雪糕當然是幾時都受歡迎,當中的紅莓雪葩真的又酸甜又醒胃。而就算什麼也吃不下,幾可以從鮮果盤中吃一點的。不過我最喜歡的就是用紅薯粉做的西米糖水,香甜且滑,中西合璧得來又好吃。

五款是日精選甜品


最喜歡木薯西米露


飽得不能動,囑侍者沖來一壺濃茶去消消滯。舒適的環境,上佳的服務水準及出色的食物,如果想在澳門吃一頓有水準的京菜,這裡是其中一個不錯的選擇。尤其如果有活動在這邊(當然尤其尤其是去看水舞間),我想這裡更是不二之選,因為表演場地就在隔離。
謝謝店方的招待,是豐富寫意的午膳。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Beijing Kitchen
路氹城君悅酒店地下大堂
8868 1234

3 則留言:

  1. 香港食鰻魚有咩好介紹呀? 一人200-300到,thanks!

    回覆刪除
  2. 什麼類型的鰻魚?日式?
    鰻魚飯?蒲燒鰻?天婦羅?
    定煙燻河鰻?

    回覆刪除
  3. 日式鰻魚飯或蒲燒鰻也可以呀,reli thz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