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11月12日 星期六

Grissini ~ 與新廚的會面


九月下旬‧晴

又一段日子沒來這間意大利餐廳了,時常說在香港要吃fine dinning的意大利菜是沒有什麼選擇,但如果想吃一餐簡單一點的,這裡幾時也是我的推介。側聞這裡的新廚於月前上任,靚女公關Erica說不如來吃頓午餐試試他的手勢,當然樂意奉陪。

舒適的環境


這裡是地方是一貫的舒適,高樓底加上落地大玻璃窗,是日有日光,陽光自外透入感覺是悠閒寫意。給安排了坐在靠窗的位置,閒談間原來公關大員Gladis也來一起吃午餐。跟這兩位對食壇消息靈通人士交換了一點消息,原來這兩個月也有不少有趣的事情發生。

自然光感覺舒適


侍應給大家倒了香檳,轉頭再拿來的就是這裡多年來的拿手食物grissini。相信很多朋友都知道Grissini的grissini是最好吃的,一分為二的搣開,看到中間的質地鬆軟。外層微脆而除了麵粉香味之外也有一點芝士及牛油香,加點橄欖油及陳醋就是好吃得上天。坊間供應grissini的餐廳不少,但從沒有一間的水準夠這裡的高。可能我也真的太愛吃這裡的grissini,體貼的Gladis索性包了十多條給我拿回家吃個飽,極滿足。

最好吃的grissini


拿來了這裡的新餐牌,來的時候白松露還未上市,時令的食物是各式菇菌,而大廚Andrea Fraire出來跟我們打招呼。曾在數間米芝蓮三星店子如French Laundry及Arzak工作的他來自意大利PiedmontVicoforte,不過據他說除了意北菜式外處理海鮮食物也很拿手。有專家在當然不用自己去選,就由Chef Andrea決定做幾味來試試菜。

Chef Andrea


兩道前菜,先來的是薄片牛肉Beef Carpaccio。將牛柳鎚成薄薄的一片,上面放上了蘑菇、火箭菜及巴馬芝士用灑上橄欖油便成。牛肉質地軟熟也透出鮮味,捲上巴馬芝士帶一點果仁味道及芳香蘑菇同吃,當然不要忘記爽脆又帶點辛辣的火箭菜,是簡單的美味。

效果不錯


另一碟前菜更簡單,就是風乾火腿配烤野菌。風乾火腿一向配以甜美的生果如無花果或哈密瓜就是穩陣之選,而配上用香草炒香了的野菌也很不錯。鹹香的風乾火腿跟爽脆又有香味的野菌在口感及味道上都顯出有層次感,有時簡單也可以好吃,在配搭上下心思就可以了。

簡單的配搭也美味


天氣開始涼了,喝一口暖湯如何?Chef Andrea就做來了蘑菇湯。將蘑菇及牛肝菌切粒,先炒香再跟香草煮成濃湯。這跟不少西式湯用上攪拌機打碎及加入忌廉將之打得幼滑的做法不同,吃起來比較清新亦不膩。放在旁的是一塊風乾火腿脆片,脆口鹹香又好吃,真的想再拿幾片出來當小吃。

窩心暖湯


不想吃得太豐富而大家也想留點胃納在甜品環節,所以主菜就放棄了肉類主菜,只來澱粉質的選擇,就是野豬肉黑橄欖蛋麵。蛋麵做得爽身而咬起來帶點韌性也滿有蛋香,汁醬也掛得很好。無論Grissini的大廚是誰,這裡的自家製意大利麵幾時都值得信賴。所以來這裡我在點菜時總會問「是日那款意大利麵是自家製的?」。

美味的自家製蛋麵


就在甜品環節以前,連這裡的總經理Mr Fuller也來跟我們談幾句。剛開完會的他還未吃午餐,囑大廚做了個簡簡單單的芝士併盤出來。印象中這裡的芝士不算選擇很多,但原來現在已不同,就以是日為例,送上來的四款芝士分別是Piedmont特產的半軟牛芝士Raschera DOP,甜香味十足的Bitto,熟成期長達36個月而果仁及風味十足的巴馬芝士,與及意大利最出名的藍芝士之一的Gorgonzola di Campagna。芝士精彩,配上的無花果、糖漬洋蔥及杏甫也很好吃,而伴上的雜果仁小麵包更是精品,又香又美味,大家在吃芝士併盤時千萬不要錯過。

好吃的芝士併盤


美味的小麵包


一連送上兩款甜品,燉啤梨配上mascarphone芝士是我非常愛吃的甜品。啤梨燉得軟腍,而用意大利甜酒Moscato浸過的,香甜也帶點酒香,很不錯。而mascarphone芝士軟滑之餘也澆上蜜糖及灑上焗香的碎果仁,脆脆的帶點甜,美味。

最愛的甜品


而另一味就是最傳統的意大利芝士蛋糕Tiramisù,也不要說這是一味在意大利餐廳非常普遍的甜點,但做得好的地方真如鳳毛麟角。這裡的就很不錯,mascarphone芝士打得軟滑而中間的索滿咖啡酒的手指餅濃香之餘酒味及咖啡味也不過濃,平衡得非常的好。

水準很好


口感出色


Mr Fuller是非常健談的人,再開一支意大利紅酒Casanova di Neri Rosso di Montalcino (2005),酒身強而有力而果味香濃,單寧及酸度俱平衡得不錯。啖起來是紅莓及櫻桃的香味,感覺上配上任何一款紅肉也很不錯。Mr Fooler跟我們分享了不少酒店的餐飲趣事,喝著紅酒轉眼已是三時多了。

強而有力


得知原來君悅酒店是年也參與樂施會毅行者的支援團,這一拿我是進行這100公里比賽的其中一位參賽者。想起在荒郊野外看到一列白色帳篷內供應的各式酒店餐飯,真的too good to be true!在能量及體力上也是大補充。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Grissini
灣仔港灣道1號
君悅酒店2樓
2584 7722

3 則留言:

  1. KC, Is it expensive? How much does it cost for this lunch? thanks

    回覆刪除
  2. KC, remember we drank a very good bottle of Casanova di Neri at the Kitchen in Macau... thanks again!

    回覆刪除
  3. For lunch, the price is very reasonable that a 3-courses set meal should be around 2xx and you can get a discount by a number of credit cards.

    Peech, YES! Those good old days in Macau!!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