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11月20日 星期日

Edo & Bibo Oyster & Steak House ~ 突圍而出


九月上旬‧晴

銅鑼灣有幾幢很出名的「食廈」,集中了不少有水準的食肆在內。不需要事先選好,吃什麼也可以在走進內時才決定,因為五花八門種類實在多。當渣甸街的渣甸中心及登龍街的永光中心也漸走下坡,澳門逸園中心這邊還是烽煙四起。就是新開也有幾間店子,這裡是其中的一間。

地方不錯


給這裡邀請了來試菜,老實說來之前對這裡認識不太多,看店名就是賣牛扒及生蠔的地方吧。來的時候是下午,這裡的內部裝修簡單而舒適。透過一邊的大玻璃窗除了可以透進自然光外,還可以鳥瞰人來人往車水馬龍的軒尼斯道,這是在這幢大廈店子的特色。往吧檯的蠔吧位置看了看,是日都有幾款生蠔供應,是日看來以法國蠔為主,由白珍珠Fleur Des Eaux都有,是的,已經進入「R」的月份了。

是吃蠔的月份


一個人來,試了餐廳一角的位置,餐廳經理Jerry過來打招呼,原來這裡樓上樓下的幾間店子也是姐妹店。先送來的麵包籃都有四款選擇。非自家製的但至少也是熱烘烘,搣開來吃皮脆而內鬆軟。受不了送上來的油醋太酸的味道,要了點牛油來塗吃,很不錯。

烘熱了的包總是不錯


這裡的午餐都有不少選擇,選肉類如牛扒的百零二百多,而選澱粉質選擇的一百上下也可以了,不是離譜的價錢。看了幾看索性將之蓋上,就請Jerry給我選主菜好了。午餐之前先試試這裡的蠔,是日選來三款,分別就是愛爾蘭的Irish Gigas澳洲的Sydney Rocks法國的Mont St. Michel。生蠔都是新鮮非常,由奶油味濃重的Iris Gigas到口感「滿咀」的雪梨可蠔再到蠔味十足的Mont St. Michel,表現都令人滿意。值得一提的是這裡貼心的給每只蠔附上標示,那冒失的客人(如我)就不會聽錯而亂吃。而所有蠔都已切掉「帶子位」,讓客人也可吃得便利。

三款生蠔


看得出的新鮮


前菜是風乾火腿沙律,一式三件的放在黑色石板上。風乾火腿捲著火箭菜,再在上面刨了巴馬芝士及放上一片血橙,吃起來口感及味道都是複雜的。風乾火腿鹹香帶點微韌,火箭菜爽口而帶點辛辣味道。平時配巴馬芝士及風乾火腿的會是陳醋,但這裡用上血橙,一點清甜就正好給幾個味道作了一點平衡,效果有心思也好吃。

風乾火腿沙律


配搭考心思


主菜就是烤黑毛豬排,拿上來香噴噴又熱力迫人的,加上豬排表面那誘人的烤紋,賣相很不錯。急不及待的切開一看,內裡還是帶嫩紅的。雖說吃豬肉要烤熟一點才可以放心吃,但如果大廚對自己的肉類是有信心的話,其實烤得九成熟才是最好的效果。吃一口,口感鬆化又有肉汁而還夾雜燒烤的風味。什麼醬汁也不用添加,這塊美味的豬排就進了我的肚子內,這裡的燒烤功夫很不錯。

滿佈誘人烤紋


九成熟就是最佳效果


最後還有甜品環節,拿上來的是我最愛吃的蘋果金寶。趁熱吃,表面鬆而脆口,帶點微甜也有濃濃的牛油香味。蘋果餡軟腍,除了甜味還有一點點的天然酸及玉桂的味道,甜品廚師在味道的拿握上掌握得不錯。配上在旁的云呢拿雪糕,沒有失敗的道理。這個蘋果金寶好吃,最好的還是份量小小的只一小杯,多也吃不完。

我愛吃蘋果金寶


最後來一杯特濃咖啡,跟經理說了我對菜式的意見,結束了這一餐試吃午餐。坦白說這裡水準四平八穩,環境舒適又服務不錯,無論午餐又或是在晚餐前來喝一杯酒吃幾只蠔,以百多二百塊的價錢,也是不錯的選擇。

謝謝這裡的邀請,還好這幢商廈似樣子的西餐食肆不多(D17也結業啦!),希望這裡會越做越好。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Edo & Bibo Oyster & Steak House
銅鑼灣軒尼斯道525號
澳門逸園中心28樓
3421 0472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