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11月6日 星期日

龍騰茶餐廳 + Dee記 ~ 生炸雞髀遊記

十月上旬‧晴

網絡的威力真的強,任你有三頭六臂閱飛天循地有時也要借網絡的力量去達成任務,尤其在資料搜集上面。自從在10月19日的網誌刊登了文記的生炸雞髀食評後(按此重溫那精彩的雞髀),收到很多網友食友好友的誠意推介,原來大家心目中也有不了「靚髀推介」。

先來這間茶記


既然得到推介,自然找時間去逐一試試。中了不少地雷,當中有些根本不是生炸的(肉質是騙不到人的),又或是生炸卻不好吃(很難了吧?有些地方就是不懂得醃肉)。迄今為止試了八間店子,只有兩間是值得再推介的,巧合地都是在同一區,相距也只是幾條街。

廿四小時營業的店子


說的都是在深水埗區,首先就是在元洲街的龍騰茶餐廳。這是小Dee的推介,廿四小時營業也已不是一個新地方,至少在公開飲食網站也有好幾個食評,最早的食評在2007年已出現,但六個食評中只有一個「笑面」(那就是小Dee的!)而其餘的都是「淒涼面」就是「OK面」。就這樣看,真的不會有什麼動力來試。

咖啡不錯


但是日就不同,因為我已有所目標,就是這裡的炸雞髀。三時來到,目標就是這裡的下午茶餐。這裡是一般茶記格局,兩邊有卡位而也有大電視播兩台的節目。先來的是跟餐的熱咖啡,濃郁而有一點甘苦味。等了好一陣子雞髀才送上來,要從生的雞髀開始炸至熟,就是這樣子。

即叫即炸熱辣辣


急不及待的用刀切下,雞髀內的肉汁澎湃流出,肉質不吃也知是嫩滑的。雞肉的顏色鮮明也應該是生炸的吧,很多地方的雞髀是先鹵(甚至蒸!)後炸的,所以肉會呈深色。口感嫩滑而味道不錯,醃得好吃。而雞皮炸得乾身,吃起來酥脆可口也不油膩,果然有水準!這裡的下午茶餐的炸雞髀可配春卷、薯條或薯角,連熱飲廿五元一客,吃得過。

肉汁充盈


脆香豐腴


龍騰走出來,也順道試試另一間店子。沿著元州街往元州村方向走三個街口會找到發祥街,在街中間會找到一間叫Dee記的小食店,那裡就是食友的另一個推介。店子小小的只是一間「立食店」,在公開飲食網站沒紀錄,由店主一人打點,落單、準備食物及收銀統統一腳踢。

再來的是一間小小的「立食店」


店子就只供應幾款食物,主要以雞蛋仔為主,還有格仔餅及生炸雞髀等。要了一客生炸雞髀,只見店主先調好油溫,再將全生的雞髀放下去,轉頭說「請等一等」。當然明白,要將雞髀炸熟也要時間,也記得食友推薦這裡的芝士雞蛋仔,又來一底試試。

只是店主one man band


芝士雞蛋仔可比炸雞髀早很多有得吃,只見店主將烘好的雞蛋仔拿去風機去吹乾,拿上手時有熱度但外面應是脆的。吃一粒,真的是外脆而內裡帶韌度又不乾身,最怕「得個脆字」而內裡空空如也的雞蛋仔了。味道方面蛋香味不算很濃郁,但很有芝士的鹹香而也帶一點點的微甜,好吃。不過要快吃,放涼了風味大減。這裡的芝士雞蛋仔,沒介紹錯。

外脆


內裡濕潤美味


當吃完雞蛋仔時,生炸雞髀也放在雞皮紙袋內拿過來了。雞髀是生炸無疑也非常的燙手,還好我是「掃街王」,周街拿著熱東西快吃也是絕技之一。外皮非常脆,還有點點黑椒的味道,幾惹味。而雞髀是上了炒才炸的,所以雞肉的部份外邊也脆口。雞肉不算是非常嫩滑但也醃得美味,12元一只,是物有所值的美味小吃。拿著這一只美味的生炸雞髀大口在吃,忽然想起誰沒有周街吃炸雞髀的回憶?如果真的沒有,也可悲。

加上黑椒頗惹味的


也好吃


吃得飽飽,心滿意足的離開。無論到那些地方試吃,受到怎麼豪華的招待,我還是非常嚮往自己周圍去吃的時候。尤其是到新的地方探索,吃到有水準的餐點,就更令人滿意。

換上裝備,那一天我由深水埗跑回觀塘,剛好10公里,是滿足的一天。

是晚剛好跑了十公里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龍騰茶餐廳
長沙灣元州街162-188號
天悅廣場CB4號地舖
2361 2187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Dee記雞蛋仔專門店
長沙灣發祥街6號

3 則留言:

  1. 今天就出發去吃吃久違的生炸雞髀!

    回覆刪除
  2. "誰沒有周街吃炸雞髀的回憶" - yeah absolutely, there's nothing like holding a delicious drumstuck that is Hong Kong Fried Chicken (HKFC)...like going back to basics and primal. My earliest memory of HKFC was actually at my 小學食品部. In Los Angeles Disneyland, one of the supposed best eats is fried turkey drumstick (so big you can probably club someone to death with it)

    回覆刪除
  3. 要試下深水埗"智多星"雞髀, 必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