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

號外:它們來自九州

十月上旬‧晴

某天收到福岡縣產品輸出促進協議會的邀請參加了一個特別的產品推介項目。事情是這樣的,因為311大海嘯引發不少人對日本產品的信心大為減低,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怕農作物及產品受到污染。但事實上不要說在關東的不少區域情況已大為好轉過來,在九州地方更是絕無影響。

別開生面的活動


福岡縣產品輸出促進協議會正想趁這次機會給我們推介一下當地的時令農產品。介紹會在他們中環的辦公室進行,而同場出席的也有好幾位熟口熟面的博客。活動先由福岡縣產品輸出促進協議會的代表今圜先生給大家約略介紹是日的產品,先瞭解而最後當然是試吃的環節了。

福岡縣產品輸出促進協議會的代表今圜先生


先來的是梨子,放在大家面前的是豐水梨幸水梨。日本梨子有十多種,如豊水、新水、新高、晚三吉、南水等等。幸水梨的特徵是果肉較柔軟而味道香甜,梨汁特別豐富。豐水梨更是當做之時令,除了清甜的味道外還特別爽口,清怡好吃。

香甜多汁


再來也是另一福岡名物,就是八女豐蜜姬無花果。這一款無花果在溫室裁種,因為只能樹上熟而必需在百分之四十的濕度以下才得以保存,入袋包裝只能保存兩至三天,故以前在香港難買到新鮮貨。不過現在運輸技術發達,已可以在本地日式超市買得到。這一款無花果的特免是汁多而味道清甜,甜度高但不膩喉,怕甜的朋友也可以多吃兩只。據聞超市的零售價是$138四個,雖然不便宜但也物有所值的。

福岡名物


清甜怡人


最後還有做飯糰的環節,用的就是福岡的元氣米。當然沒經過訓練的我們是要用器材輔助,用上做飯糰專用的模子再加上紫菜去做出三角形飯糰。元氣米質地軟熟也粒粒晶瑩,吃入口是很有米香味的。據聞是日來的是新米,所以不用任何調味就這樣吃也很可口。

還有做飯糰的環節


其實九州一向都是各種優質生果、米糧及蔬菜盛產的地方,透過這次活動最主要給大家安全及安心的感覺,放心食用。

謝謝主辦單位的邀請,拿著幸水梨邊行邊吃,果汁是滲得滿手都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