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11月21日 星期一

君悅咖啡廳 ~ 這裡的海南雞飯有「令人懷念」的級數


九月中旬‧晴

是另一份本地報章的訪問,約訪問的就是年青記者小皮。因大家也事忙,而我這個月也要香港澳門的兩邊走,一回港就要四圍試新店(這是食評人的工作之一呀!),如果約來約也不成事。夾了好一陣子,個來月內就只有一個下午有空檔,也只好將這個唯一的「」格也填滿了。

又回來這裡


想吃什麼?隨你選。」對於我來說這可是個極易答的問題。作為一個食評人,我「」吃的地方很多。而「」吃的地方也不少,隨手拈來也有十個八個地方想再回去。畢竟,「」除了是我的職業以外,還是我的最大興趣。

曾經是飯堂


就Grand Café吧!」已很久沒有吃那裡的海南雞飯,也趁這個機會回到那裡去。檯由小皮妥善的訂好,早了一點來,這裡仍然是老樣子的好環境。極高樓底加上落地大玻璃窗,檯擺得不密而氣氛是輕鬆隨意的。曾幾何時我在對面瑞安中心返工的日子,這裡是我半個飯堂。因為食物選擇多元化也水準不低,各地貴客也鮮有投訴。吃完再走回公司開會不過區區幾分鐘,方便之至。不過也俱往矣,我也想不到今日是以一個受訪者重臨此地。

很不錯的環境


侍者先送來麵包籃,其實應該說是麵包「」較適合的,因為用一個漂亮的瓷碗盛包奉客是這裡的特色之一,典雅美觀。包是這間酒店的強項之一,就是樓上Grissini的grissini就好吃的令人吃過不停。是日的好幾款也有水準,除了在訪問中提及過的蕃茄包,其實另一個熱熱的小圓包也相當可口,熱熱的滿有麵粉香,非常不錯。比較起麵包,這裡的牛油就遜色得多,是沒有什麼香味的,如果可以改善一下這個環節就完美。

有水準的餐前麵包


話說海南雞飯是我的「必修科」,那裡有傳是好吃的都會立即去試。可惜做得出色的地方不多,迄今為止也只是尖東的好時沙爹是最好參考食評在此!。數數手指,也已好幾年沒來過這裡了。雞飯送來,我最有興趣的當然是飯而不是雞,在我的食評中都說了不少次,當你知道煮正宗的海南雞飯雞的精華應該全進飯裡,那應重視雞還是飯?

令我懷念的海南雞飯


這裡的雞飯看上去仍然粒粒分明也隱泛油光,不過米好像已只用一種米,還記得以前是珍珠米滲絲苗,前者取口感而後者取其香味,而現在就只用錦字米。不過口感還算是不錯,有油香也微韌,軟熟有香味。雖然已不及懷念中這裡的那碗海南雞飯好吃,但水準已很不錯,值得一試。

粒粒晶瑩,也可口


連吃幾口飯,也要試試雞肉如何。可選雞髀肉還是雞胸,我的選擇當然是後者。跟我同檯吃飯的朋友都知,要試吃雞肉菜式我第一箸必定是吃雞胸肉,吃一口就知雞是新鮮雞還是冰鮮雞,絕對騙不到人。這裡的浸得很滑,味道是淡淡的,伴上的黑醬油及紅新椒醬就派用場了。也呷一口冬瓜湯,過鹹了,可以適合「重口味」的朋友也說不定。

頗滑


過鹹了一點


除了海南雞飯,也需要來多一味,其實這裡餐牌上不少的菜式也不錯,想吃牛,就來一客Prime Ribs。肉質嫩紅,不用切開單用眼看已知燒得火侯剛好。吃Prime Ribs如不是吃end cut的話最好吃的就是那條外圍的邊,烤得微脆口也帶肥脂,可口。如不是為了訪問拍攝要食物的賣相,一定已吃了end cut

邊位是無敵的好吃


如不是上次在港灣一號經這裡的靚女公關Erica的大力推介,我也不知道這裡的芒果布甸非常出色。雖然不知café下邊有沒有此味出售,但也事先預訂了一客。我沒有「另一個胃」吃甜品的人,也因為之前吃了兩味已經太飽,所以這個布甸只吃了一點點試味就夠。芒果成份非常之高,只是一小口就是爆發的芒果肉清香,美味非常。剩下的全交給小皮吃掉,希望她也將這個做得出色的芒果布甸推介出去。

值得為此專程而來


除了芒果布甸也要推介另一味甜點,當然就是這裡的招牌綠茶紅豆蛋糕。話說這是第一代的「長龍甜品」,那時不似現在有什麼人們也排一餐,這可是真正有水準之物。還記得以前是蛋卷般圓型的,不過現在就已是西餅的長方型。是日的紅弄綠茶蛋卷紅豆餡仍然軟腍而香甜,有綠茶味但如果再濃一點就能跟紅豆味道更平衡。回憶,總是美好的。

回憶,總是美好的


約了十二時半的訪問,連吃飯兩小時完成。因為大家也忙,所以也要結帳離開。因為是訪問,這一頓也是小皮埋了單,在此謝過。

文章出街之時訪問也已見報,還好這裡的海南雞飯仍滿有水準,值得推介。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Grand Café
灣仔港灣道1號
君悅酒店大堂
2584 7722

2 則留言:

  1. 多年以來也不喜吃自助餐唯獨來這裡不會反對,因為有海南雞及油飯吃!雖是有骨版本但一樣吃得高興.

    回覆刪除
  2. The chicken is tasteless. I think they should consider using better quality chicken in order to charge that much.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