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11月16日 星期三

五箇山 ~ 無可抗拒的十貫自選寿司盛り


十月上旬‧陰天

這一陣子新餐廳也實在多,中西日意樣樣有,就是天天去試新店但在outstanding list還有好一堆店子要試。早陣子來這邊「巡視」,發現15樓原本是松島師傅的寿司店已轉了另一個招牌。還記得之前在Mirror Restaurant跟那裡的主理人談過不來松島師傅已給重金禮聘過了檔開新店子(那邊情況如何,會在本周後期報導),原來這邊也新了店,就在另一天跟老同學吃午餐來這裡試試。

寿司吧檯


店子的裝修跟以前的寿司店裝修不太一樣,但老實說就跟上下幾層的好幾間寿司及料理店大同小異,都是一邊寿司吧檯而另一邊就是四人及六人檯的廣間,還有一張四人卡位,感覺是很有日本料理風味的。試新店(何況不是鮨店)也未必一定吃壽司,就在廣間這邊坐了下來。透過玻璃窗看到樓下熙來攘往的軒尼斯道,這就是這幢澳門逸園中心內餐廳的必殺景致。

散座舒適


女侍拿來餐牌,午市套餐選擇不少。除了必備的刺身壽司定食、刺身丼、香蔥吞拿魚丼以外,還有親子丼、吉列豚肉定食、生薑豬肉定食等等,反而不見我必選的日替及牛肉壽喜燒。只見侍者另外拿了張自選壽司的「剔剔紙」來,原來這裡有另一個自選十件壽司的定食。看內容也真是頗吸引,除了傳統熱賣項目如海膽大拖羅三文魚籽等,還有「珍味」如白子鮟鱇魚肝生蠔、鵝肝()等項目。坦白說,面對以上選擇,我真的幾懷疑有幾多會選這個十件自選壽司定食的客人會選赤身青瓜卷玉子又或是飛魚籽,沒有了吧!

還有卡位


這個自選餐單也令我真的出去壽司吧檯走了一轉,但在十秒的時間我又轉回了來,都是決定要回滑蛋豚肉飯,穩陣一點,老同學就選了這個自選十件壽司定食。無論那個定食,先送來的都是一式三份的沙律、味噌湯及雞蛋番茄。坦白說,這三款感覺也頗日式的前菜反而令我有身在居酒屋的感覺。不過當中的薯仔沙律是好吃的,也應該出自日本師傅之手,我時常說要知一個地方正宗與否,試試那裡的薯仔沙律就知一二,這一味非常地道的「媽媽」菜式是騙不了人的。

例牌前菜


很愛吃日式薯仔沙律


老同學的十件自選壽司來了,老實說也給我估中了八件,只是估不到他竟然選了鈇火卷及小肌。這十件壽司我沒吃,但看賣相也還是不錯的,至少那件大拖羅都真的幾「大拖羅」,鵝肝是切小件又略烤過才拿來做軍艦而海膽看上去也不太「」,所有魚類刺身都用刀處理過才握在飯上,師傅也是有心做的。以二十元一件的價錢,不計味道,是抵的。

自選的十件


仔細的


大拖羅看上去幾「大拖羅」


我的滑蛋豚肉飯又如何?看樣子也不錯,吉列豚肉喝蛋充分煮過後才舖在飯上,淋上一點醬油就可以是簡單美味的午餐。蛋口感嫩滑而有蛋香,豚肉本身薄身了一點吃起來口感就不會很好。不過還好這一件不是全瘦的,有一點油脂風味就更佳。至於飯不算是十分軟熟,也過多,所以只是上面的一層有醬油的才好吃,至中層已成白飯。不過不要緊,我的「飯量」不多,沒影響。

賣相對辦


豚肉還不錯


飯太多了


跟餐而來的還有茶碗蛋,這裡的做得嫩滑又香甜,有水準。而最後還可選雪糕或飲品,我這個滑蛋豚肉飯的價錢是一百元,服務好環境又不錯,是值回票價。

在香港做食肆其實一點不易,尤其要在一些如這裡的對手密集的地方,要突圍很難。喜歡試新店的朋友,這裡是可以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Gokayama
銅鑼灣軒尼詩道525號
澳門逸園中心15樓
2891 2556

2 則留言:

  1. KC, you should try also 11F's Fukusuke. In my opinion its better than 五箇山. I go about once every two weeks, also about 200 for 10 pcs of self selected sushi. My fav jap of the whole building! : )

    回覆刪除
  2. Justina, 嘻,鮨福助的「十貫」很早已是我的推介(http://gourmetkc.blogspot.com/2010/05/blog-post_24.html),好吃之徒意見也是相若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