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10月8日 星期六

合興火煱 ~ 總是為牛而來


七月中旬‧晴

在沒有試食的日子,又不用試新店子,給自己找地方吃飯可以很簡單,就由想吃什麼出發。

牛魔王小姐會有好一段時間不能自由活動,而牛魔族,通常吃牛是錯不了。這半年也去了不少吃steak的地方,不如就還原基本步,就吃火鍋牛吧。這裡是火煱老字號,而對其印象也很簡單,就只有一個「牛」字。

地方其實不錯的


週一晚上,也可以不用訂位,七時來到也沒有什麼客人,二人進佔卡位,幾企理。而這裡也是一派悠閒的氣氛,阿姐也行得特別慢。先來湯底,不想吃得太重口味,就芫茜皮蛋湯吧。蓋上蓋子的湯底拿上來,滾起的是綠色的湯底,加上聞起來幾清香,是芫茜的效果吧。但撈起湯底卻沒有幾多皮蛋的踪影,是溶了吧?看來下次要偷偷帶幾顆皮蛋來加進去!

只聞芫茜清香而不見皮蛋踪影


鯇魚片、美國桶蠔、象拔蚌、鮮鵝腸、鱔片都不是是日的重點,我們很清楚來的目的是 ~ 牛,就什麼也不用說,先來一碟手切頂級肥牛。牛肉薄薄的一層舖在碟子上,中間略厚而兩邊起雙飛,是牛頸脊的部份吧。看上去油花充足,不過多而牛肉的色澤對辦,是好貨色。

先來一碟牛肉才說


夾一片放進熱湯裡,來點略拖幾下,待牛肉的表面轉了色就可以吃了。口感嫩滑而有肉香,雖然中間也夾雜油脂甘香,好吃。最怕油脂成份太多的牛肉,只吃得一口油而沒有肉味,這裡的很不錯。先「專攻」這一碟肥牛,一片一片的吃沒幾下散手已吃清,再追加一碟。價錢是二百多一碟,雖貴,但吃得盡興,也不錯。

看得出的有水準


吃飽牛,也來一點其他的食物。這裡的手打肉丸做得不錯,就來一碟四寶丸,分別就是鯪魚、墨魚、肉丸及蝦丸。當中最好吃的是蝦丸,爽口彈牙也味道鮮甜,用上的蝦質素也不錯吧。另外墨魚丸也真材實料,除了墨魚肉的鮮,因為加入了粟米所以亦有粟米的甜味,好吃。十六顆丸一人要吃八粒,夠皮。

這裡的手打丸也不錯


也來一碟內臟,就要了豬腰。用刀子界了花的,看上去也新鮮。淥熟後口感不算十分爽脆而味道是濃郁的肉躁味,愛吃豬內臟的朋友一定喜歡這個味道。至於最後的澱粉質選擇就來一碟餃子,隻隻飽滿而吃起來也有木耳及筍絲的脆口,而不盡是鮮的味道,還不錯。

味好,口感不佳


隻隻飽滿


這一餐,不是吃得太飽,重要是吃得滿足。結帳離開,冷不防是只收現金的地方,還好有帶現金在身,不然就要走幾條街去撳錢。

人,總喜歡儘量減少面前的變數,可以的話控制多一點未來。明天就是另一新開始,是另一大項目的開始。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Hop Hing Hot Pot
九龍城龍崗道4號龍鳳樓地下
2716 6007

1 則留言:

  1. 只是給你一個提議,介紹你一個好地方。位于荃灣的"一品雞煲火鍋",只開了3個月的新店,門口每晚都是大排長龍;本人也去過2次了,是一間不錯的店,可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