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10月5日 星期三

阿一豬扒蕃茄湯麵 ~ 在這裡找到醉叉燒


七月上旬‧晴

有看我食評的朋友都知道我在這一年來不停的四處找好吃的叉燒,去到一區,一間間的去逛,看到賣相似不錯的,有好部位的什麼是叉燒的好部位?以前寫過!請按這裡就斬一條來吃一吃。吃到好吃又或沒水準的都寫個食評去紀錄一下,當中大部份這樣的食評都會登在公開網站(就是給人說是hea評的食評,不過唔好意思,那件東西今天也在「hea評化」)。而如果真的值得參考的,我會放回自己的網誌,這裡就是一例。

連公開飲食網站也沒有紀錄的地方


談起這個招牌也不簡單,本來就只是一間以賣五香豬扒掛帥的地方,漸漸地同一模式在別處開分店,再來的店子就賣燒鵝。同一個舖位我之前就來吃過,那次就吃得美味的燒雞肝參考請按此。或者生意不好,主理人就變通一下,以時興(了很久)的蕃茄湯做招牌再戰江湖,所以這次其實是為了蕃茄湯而來。

滿店是「茄」


原本不是一心來吃叉燒的,但進店時看到櫃窗內的燒味也頗吸引,最重要的就是叉燒看來很不錯。還記得上次來這一味是做得不好的,韌韌的又沒有什麼肉味。拿餐牌一看,原來這是一味醉叉燒,大喜,就選了一條部位不錯的,果個厚切,先吃一吃。

先來一條吃一吃


看上去叉燒色澤較深,就像是淋上了不少醬油的,心裡打了個突,因為最怕淋上濃濃醬汁的燒汁。不過聞起來又不錯,真的有清香的玫瑰露的味道。說是「醉酒」,吃起來卻是沒有什麼酒味,主要原因是酒是在燒烘時加入塗在叉燒的醬汁中,酒精早蒸發了,留下的只有香味,加上蜜汁的微甜味道是有特色而好吃的。叉燒本身肉質鬆化卻不過腍,不用帶肥脂的部份也相當好吃。斬了一盒,原來只想吃幾件而吃剩帶走的,結果因為太好吃,其他食物未來也給我掃光了。喜歡叉燒的,可以試試這裡

實在很不錯


當然也順帶吃一吃這裡的其他菜式,如蕃茄薯仔湯。在這裡的「主打全日套餐」中,蕃茄薯仔湯可配貝殼粉,上海麵又或是烏冬。因為吃叉燒已半飽,就要了看上去最輕怡的煙鴨肉貝殼粉。蕃茄湯本身應是用上罐頭茄去熬的,蕃茄味較濃而加上薯仔也美味的。對煙鴨肉貝殼粉反而興趣不大,薯仔蕃茄湯可喝了不少。

湯,是喝了不少


至於跟餐有一份炒蛋多士,蛋炒(該是煎的吧?)得薄薄的也不算十分鬆軟,在沒有什麼期望下也沒失望。雖然牛油多士的牛油不算塗得很均勻,不過麵包本身幾鬆軟,烘得兩邊脆也好吃的。在北角區也有不少不錯的麵包店,在那裡拿貨也不應太差。

沒期望,所以也沒失望


埋單七十多,不算很便宜。但這個時勢要吃一件有水準的叉燒也絕不便宜,等閒的街坊燒臘店都賣五十多六十元一斤,而做得好吃的動輒近百元。

噢!忘記了評套餐附送的熱咖啡…還是算了。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A-One Pork Chop Tomato Noodles
北角七姊妹道124號地下
2884 1050

1 則留言:

  1. 有沒有寫過「勝香園」,那裏的番茄通粉及鹹檸七,還有檸蜜脆脆多士,都十分好味,但很久很久也未去過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