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10月29日 星期六

Ambrosia Oyster Bar & Grill ~ 蠔季又來


八月上旬‧晴

KC,蠔季了,下週來吃蠔吧!」靚女公關好友Mavis以命令式的口吻說。
好,來。」靚女有命,當然卻之不恭。

是的,又是「R」的季節,那生蠔又要出場了。如果人在歐洲(尤其是法國或蘇格蘭),一入秋就是吃蠔的時候。最喜歡的是早上找個市集,走到賣鮮活魚產的檔口,每天從沿岸產地「直送」鮮蠔,即開即吃。新鮮當然好吃,而價錢更是便宜得令人發笑。個人喜好專挑細隻的銅蠔,十歐羅一打生蠔,閒閒地吃兩、三打。

外國的蠔檔


在香港反而吃生蠔的時候不多,價錢還不是問題,就是信得過的地方也真太少。之前來這裡試菜也聽過Mavis說這裡的生蠔很不錯,也是的,如果不是也不會將其放了在店名上了。人多才能多吃點東西,所以找來了另外兩位博客小Dee及素素來幫忙吃(如果大家也有興趣「幫」我周圍吃,也請讓我知道)來的時候是平日下午,選好的座位是在玻璃窗旁邊的,陽光自外透入,雖然這裡晚上的景色非常優美,但午間來也有另一番景致。

日光下,也舒適


餐點已由Mavis點好,我們飯來張口就可以了,非常輕鬆。趁空檔走去看看這裡的蠔吧,半月型的蠔櫃舖滿了十多款蠔,除了法國及蘇格蘭的,還有南非、納米比亞、美國、澳洲等等的來源地,陣容是鼎盛的。只見兩位蠔手在努力的開蠔,我也乖乖的坐回原位,等吃是也。

陣容十足的蠔吧


蠔來了,是四款,不過上檯時不由得大家也「嘩!」一聲的,因為原來除了蠔還砌了個海鮮併盤出來。鮑魚、蜆、蝦、青口、麵包蟹等等等等,非常豐富。先說蠔,除了一款是由納米比亞來的Gigas之外,其餘三款都是法國代表的黑珍珠白珍珠Special de Claire

豐富!


順著經理指引的先後次序來吃,蠔是新鮮之餘亦甚肥美。最愛的還是白珍珠,甜美而口感爽脆,清怡不膩。當然Special de Claire的蠔味是幾款中最濃的,但其海水味就較想像中弱了一點。據Mavis解說蠔是每天由蠔商「直送」過來的,難怪新鮮。整體來說,滿意。

蠔本身是新鮮又肥美的


意想不到的是在座四位之中竟然有大部份都吃不完四只蠔,那唯有由我代勞,一次過啃了十多只!除了蠔,其他的凍海鮮也出色。來自巴西的藍鮑魚樣子甚美,連Mavis也嚷著想立即吃並將其泛藍色的殼據為己有的,可見出色。另外麵包蟹的羔可以用上澎湃來形容,而是日在座的除了不大吃蠔,原來連蟹也少人問津的,唯有()由我代勞,一人獨吃了大半隻蟹,用匙羹來吃橙紅的蟹羔,豪華又鮮美

美麗的藍鮑魚


澎湃的蟹羔


再來的是湯,一字排開的就是蠔湯意大利菜湯牛肉清湯。都是用小杯盛上的tasting portion,少嚐多味。當中最欣賞的是牛肉清湯,味鮮濃但湯本身清美無油,是烹調方面很考功夫的一味。蠔湯也鮮美而口感幼滑,意大利菜湯就必會喚醒大家的味蕾。之前的冷盤海鮮雖甜美,但吃了這麼多凍凍的食物胃部不大好受,還好再來的是暖湯,暖暖的令人受用無比,絕對是窩心的安排。

最喜歡的還是牛清湯


已來過幾次,這裡的炭烤食物也做得出色,不可不試。是日做來兩味,在碟子的一邊就是香噴噴的烤肉眼。表面上烘上誘人的烤紋而聞起來燒烤香味極濃,要了medium rare,肉嫩紅而不滲血水,火侯剛好。吃起來肉汁及肉味俱澎湃,只是舖在上面的醬汁有點剎風景,絕對阻礙肉眼發揮其原味。下次再來,緊記就算不「走汁」也是醬汁「另上」。

非常出色的烤肉眼


這裡的烤豬扒也很拿手,同樣是烤得烤紋遍佈的吸引之至。從其橫切面看肥瘦俱備而肉帶微微的粉紅色的,先來也是烤得火侯到家的。豬扒雖厚,但肉質鬆化而肉味濃郁,比較起上次吃到的略嫌表面烤得未算很夠火,沒有那股如焦糖般的香味,不過也是出色的了,值得推介。

鬆化有肉汁


除了烤扒,這裡的意粉就是Mavis的個人推介,所以就在兩款扒以外也拿來一點蟹肉意粉試試。意粉非自家製,但吃起來口感也是al dente的。伴上的忌廉蟹汁鮮濃味美,單嚐這個也美味。上面的一隻褪殼蟹鉗鮮嫩彈牙,美味非常。所以是日雖然已經吃得很飽,但也不禁將之全部吃清,連汁也不剩。

蟹肉意粉也鮮美


到了甜品環節,還記得上次來這裡試菜因為時間太趕而錯過了,是次終於可以補回這部份。是日以併盤形式送上,分別是焦糖布甸蘋果批香橙忌廉餅。三款中最美味的是蘋果批,酥脆的批底加上Mövenpick雪糕是沒有失敗的道理,三扒兩撥吃得清光。

豐富的併盤


美味


是日甜魔(素素!)在陣,所以怎樣說也要追加一點甜品。所以平時吃的西餐最後以咖啡作結,今天就以兩球雪糕作尾站,也令人吃得飽足的。在舒適幽雅的環境,大家邊吃邊談,交換一下市場上的有趣古怪事,也是人生一樂也。

謝謝Mavis的邀請,今年的蠔季就在這裡開始。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Ambrosia Oyster Bar & Grill
尖沙咀彌敦道63號
iSquare28樓
2368 6901

8 則留言:

  1. KC兄
    牛扒看來可是rare的,不知是否閣下的定義,回看以前的相片,每次的顏色也不同,真想請教烤肉成數如何分辦?
    還想請教意粉上的蟹是何品種,看來像波士頓龍蝦的鉗啊!

    回覆刪除
  2. KC 兄~小弟將於十二月從紐約回港渡假,我有興趣「幫」你周圍吃~

    回覆刪除
  3. KC, did u pay your own if u are invited by a restaurant PR?

    回覆刪除
  4. 好奇突的問題"did u pay your own if u are invited by a restaurant PR?"
    有居心嗎?

    回覆刪除
  5. Kwan Kit, you are most welcome!
    Fraz兄,其實我在文中都寫得好清楚...

    回覆刪除
  6. " I always pay - always. There is no such thing as a free lunch. I never eat with restaurant PRs, or go to restaurants on the advice or recommendation of press releases. The choice is capricious and random. Sometimes I choose, sometimes, my editor - mostly the Blonde chooses. I don't have favorite restaurant, and I don't have secret restaurants that I don't write about."

    By A.A. Gill "Table Talk"

    Feel sorry if u are feeling offensive by my question. Maybe thats cultural difference between east and west.

    回覆刪除
  7. You never eat with restaurant PRs 是你的習慣也謝謝分享。不見得eat with restaurant PRs文章就是沒有參考價值,相反亦然。

    我一週到大約十二處地方吃東西,有eat with restaurant PRs的,有自己選的,有雜誌選的,什麼也有。

    回覆刪除
  8. 全世界的人都需要食,至於點樣去安排處理就識隨尊便,不過唔好喺度扮清高.
    要知道"吃不到的葡萄是酸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