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9月19日 星期一

Grand Hyatt Steakhouse ~ 本地最佳扒房


八月中旬‧晴

實在於各個途徑也推薦過這間扒房不少次,也應該在網誌內加一篇總結文章讓食友們參考吧。

每逢談到「最佳」這話題都勞氣,因為九唔搭八的回應特多。如說在BETTYS Kistchen吃到本地少有有質素的Burrata Cheese,一些娘娘腔的陰濕仔就搬些意大利野同你用橙對蘋果。又或是我說這裡是本地最佳扒房的時候,人家又會拿些遠在別處的經驗來比較兼跟你捉字蝨。其實我也說得明白,這裡是在香港最有水準的扒房,是計及食物質素、環境、服務及價錢一併考慮的。

火光


以我本人來說,幾個月間都來過幾次了。除了在還未開業前得這裡公關大員的邀請來試菜,KC是本地第一名食評人(包括飲食傳媒吧)來吃的。到這裡開業之後我也跟不同的朋友及單位陸陸續續來過幾次,價錢沒錯是比幾個月前上升了一點,但食物的水準是維持高質素,所以才不斷向別人推介。
這一篇網誌就歸納一下有什麼我覺得是這裡值得一試的。

就是Manhattan及JJ的舊址


先說環境,這裡是很不錯的。位於君悅酒店的二樓,這裡就是以前Manhattan或JJ的位置。外邊望到酒店大堂,內裡是高樓底加上暗暗的燈光,氣氛輕鬆得來也滿有情調的(除了這裡播的歌總是怪怪地)。來到這裡可以看到中間的自助沙律吧,旁邊就是小酒吧,也是我每次來必不會錯過的地方,試問有什麼比在餐前喝一杯更好?

不會錯過的酒吧


在想吃什麼前菜之前,先來的就是這裡的烘蒜蓉牛油香草法包。你說我幼稚又好偏見又好,我覺得扒房是要做好餐前麵包這一環的。在洲際的The Steak House我吃不到好麵包(參考食評請按此),在2011年由一粒米芝蓮星變成沒有星的Morton’s of Chicago同樣不能(參考食評請按此),Lawry?不提也罷!這裡的就好吃得多,濃濃的蒜香及牛油味道加上熱脆的口感,很多時是吃到要追加的。但跟很多朋友談起過這件法包他們也沒有去吃,原因總也是怕預看吃得太飽,亦係可厚非。

好吃的餐前包


餐牌上的前菜雖然選擇不多,但其實都是很有水準的。不過在選各式前菜之前,更多朋友趨之若騖的就是這裡的自助沙律吧。這裡的沙律吧也是很不錯的,兩大「回本位」就是風乾火腿及鵝肝醬,以二百多元就可以任吃的價錢是超值。我就聽過有食友是「」了大半條鵝肝醬去吃,以致未到一半就無以為繼的。至於我,這個沙律吧一次也未吃過,個人建議是這裡好東西太多,胃納要緊。

很多人也在吃完這個沙律吧後投降的


在這裡的前菜首選是「他他」類菜式,除了吞拿魚他他以外,這裡的生牛肉他他也很不錯。是選用牛柳的部份,加入了酸瓜及洋蔥等等去手刴的。口感雖然是鬆散一點,但調味方面是很不錯。最讚的就是這裡不會另加一隻蛋黃的令牛肉口感更「立口」,牛肉他他的口感是最重要的一部份,這裡的是不錯。

味道不錯


吃牛扒的地方海鮮也應不會太差,這裡的也做得很出色,煎帶子是我比較喜歡的一味。帶子煎得兩面香且呈焦糖化的,內裡不會過熟,口感韌糯而仍帶溏心,是特別的鮮甜好吃。上面放上的烤煙肉、蕃茄沙沙及牛油汁都是錦上添花而已,這是值得一吃的一味。

很香


溏心嫩滑


煎蟹餅就是最早有飲食界朋友托我來吃的一味,蟹餅本身厚厚的,同是煎得兩面香脆,而中間就是澎湃鮮甜的蟹肉。不是不好吃,但如果還有其他的選擇之時我不會選這味的了。而另一味食友都喜愛的就是煙鵝肝醬,用小玻璃瓶盛著是做得豐腴幼滑又美味,配上在旁的漬洋蔥真的幾下就會吃清!

很多朋友也喜歡這裡的蟹餅


漬洋蔥更好吃


好了,到了主菜環節。問過我意見的朋友都知道我會推介這裡的肉眼扒,而除此以外也有不少的其他好選擇。如果人多來吃就必選這裡的Cowboy Chop,是32安士的加拿大連骨安格斯牛。大廚會燒得外層焦香,而這一款牛肉肉味真的濃郁無比,絕對是牛魔族的至愛。當然更好吃的是連骨的部份,還記得第一次來吃是連骨頭也吃得清光的,令人滿足非常。

32安士夠陣容


濃濃的肉香


除了肉眼,其實這裡的西冷也很不錯。吃這裡的西冷我會點rare,同樣是燒得焦香的上檯,切開一看內裡是嫩紅的,火侯總是拿握得很好。肉質鬆化而肉味同樣非常的濃郁,邊的一小截油脂增加甘香味道。一些怕肉眼油份太高的朋友,吃這裡的西冷就最好。

西冷也不錯


是肉眼以外的選擇


有沒有聽過喜吃牛扒但又怕吃得太生的朋友?我就身邊有不少,又或是如果跟不喜歡吃生肉的老人家同來的話,而這裡的short-rib就最適合他們,因為是會燒得全熟的。雖然如此,但肉質是絕對的鬆化不韌,中間會有帶筋位的部份更是糯口好吃,也不同說連骨的肉了。加上肉味特濃,上次來我是獨力吃清了這一味。

肋骨間的肉最好吃


鬆化


如果跟牛魔王小姐同去鋸扒的話,其實還有一款肉是必會點又特別愛吃的,就是冧肉。吃冧肉不用太熟,rare是最適合的了。此部份的肉不帶半點脂肪,肉質雖然較有咬口但濃濃的牛肉味是真正牛魔王不會放過的。

不帶半點脂肪的冧肉


濃郁


而這裡用來配各式牛扒都有很多款醬汁及自家調製的芥末,大家可以按自己的喜好去選擇。但老實說我是沒有什麼好推介的,因為我吃牛扒不太喜歡下醬汁。又或者要下醬汁去才好吃的牛扒,是大件事了。最多也只是來一點點第戎芥末,不過很多時也是「擺到尾」而沒有吃的。

我是不大喜歡醬汁的


除了牛扒,之前都說過這裡的海鮮菜式很不錯,而如果胃納還許可的話(都叫你不要去自助沙律吧那邊博老命的啦!),這裡的烤海蝦是真不錯。聞起來已經是撲鼻的海鮮香味,蝦肉爽脆鮮甜又燒得不過熟,膏豐肉足真的非常好吃,值得一試。

烤得香噴噴


有水準


好了,來到甜品環節。雖然很多時也會聽到未到這個環節也已投降的食友以致與這裡的甜品緣慳一面的,多可惜,我可是說什麼也不會錯過這裡的甜品的。當然不用說大家也知道這裡「人氣No 1」的甜品是蘋果金寶Dark Rum Baba,而其實他們的Mud Pie也濃郁好吃,當然還好雪糕是叫人吃不停口的。不過看人家的食評也真有趣,原來有不少人批評這裡的mud pie做得太濃 ~ 怕濃的叫mud pie來幹嗎?

也是受歡迎的一味甜點


濃濃的


說實話價錢是比這裡新張時貴了一點,但一早指出那時是絕對under-priced,加價是正常的。又如果一個地方我吃了幾次水準也不錯的話,我就認定這裡是好地方的了,有時就是這麼簡單。據聞現時訂位也要等兩個月的,正路也。

如果有好過這裡的扒房請讓我知道,未去過的,一定立即去試試比較一下。不過這裡就是我認為現時在香港最好的扒房了。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Grand Hyatt Steakhouse
灣仔港灣道1號君悅酒店2樓
2584 7722

1 則留言:

  1. 光看相就已經叫我口水直流了!

    訂位都要等兩個月?

    紐約呢邊都有間steak house,叫做 Peter Luger, 總店訂位prime time 有時要排三個月都係等閒事...最犀利的, 佢牛扒的選擇只有一種, 就係一塊好大的dry aged porterhouse, 但係佢裝修唔特別(it's basically a beer hall setting), 服務又出名粗魯,但呢D都係佢出名的地方....

    同樣來自紐約的Little Meg可有同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