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9月18日 星期日

新寧餐廳 ~ 二十三年的終結


八月上旬‧晴

因為年少時讀書的學校就在附近,所以光顧了這裡也有好些日子,有二十三年吧?不過在今天以後,不會再來了。

其實對這間老牌西餐廳印象一向不差,早些時就跟老同學在這裡吃午餐(食評在此)。是日跟牛魔王小姐「牛癮」發作,不如又來這裡吃吃如何?在早上致電訂位,接電話的女侍應在問了「貴姓」及「幾多位」之後就忽忽收線,當時也奇怪為何會如此求其的?果然,就是這「災難性」的一餐的先兆。

搬了新舖位也近一年了


二人於預定的時間來到,門外沒人招呼,也果然沒有留下留座的紀錄。還好店內有位,就可以立即入座。差不多二時,這裡有一列卡位,我們卻給安排了在堂中的散座。卡位那邊沒有位嗎?也不是,只見兩位女侍應佔據了其中的一張在摺餐巾。將大好的位置留來給員工工作,卻請客人坐其他的位置用餐,看來在這裡工作也真不錯,至少坐得比客人還舒適

員工的環境比客人還好


拿起餐牌看了幾看,其實也差不多知道吃什麼。這裡無論午市及晚市都有不同種類的套餐,不過來這裡當然要吃這裡的帶骨牛扒,另外也選了燒牛仔肉。侍應來問「幾成熟?」當然就算不要答「medium-rare」而要說「三成半熟」,因為這才是這裡的語言。

麵包籃


另一侍應拿來麵包籃,除了小餐包還選了多士,而當中還有法包麥包的選擇。俱是熱熱的,塗上牛油吃還不錯。再來湯,在「紅白」的選擇中要了「紅湯」。湯的色澤夠深而且幾紅,喝起來還濃郁,但也不要要求是熬了良久的餐湯,畢竟這只是午餐的西式例湯。

我的麵包選擇


紅湯還不錯


牛魔王小姐的帶骨牛扒先來,看表面雖然是濕濕的不算乾身,不過好像烤得還不錯。牛扒內有相當多的部份是純肥脂,當然如果該等肥脂是滲在牛肉內才可吃,不過也明白以這個價錢也只有這樣的貨色。燒得差不多全熟,而實在也不能選擇生熟程度,據侍應解說是因為肉是醃了的,所以要做得比較熟一點。肉質有咬口,有肉味,還可以。

帶骨牛扒還ok


另一件燒牛仔肉就是選了「三成半」熟,淋滿了醬汁的賣相不是我所喜歡的,這只會令我想起吃快餐店的牛扒飯(要多汁)的樣子。切開一看,只是內芯的一點點部份帶嫩紅,直覺是太熟;吃一口,粗鞋又韌,也真的是太熟,以我的判斷最少是medium-well done(即八成半熟!)。

淋滿醬汁


過熟


立即召來經理一看,也請他拿回去給大廚吃吃是否太熟。他在「回收」這件過熟的牛仔肉之同時,也解說(又!)是因為肉是醃了的所以就燒熟了一點。我立即表示如果醃了要熟一點又為何要我選生熟程度?這不合理。好了,五分鐘後牛仔扒又燒出來了,這一次沒有醬汁,或許怕熱辣辣的醬汁會把扒弄得更熟?

再來沒醬汁了


切開一看,只是近外層薄薄的範圍是熟了,內裡是全生的。坦白說,我要的是三成半熟(即medium rare),這最多只是一成熟(即rare)!不過,不吃又不知對不對的。不過一吃之下就更離譜,肉是冰凍的,還要是加了醃料的冰凍!是未解凍般的冰凍!

卻是冰凍的!


坦白說,真的連正在咀嚼的一口也沒法嚥下,因為這是會吃壞人的。唯有將之吐出來放在碟邊,召來侍應將情況反映,並請他原碟拿回廚房。告之如果廚師不夠水準而不懂得做medium rare的就請在落單時坦白的讓客人知道,這樣做不是「發悔氣」就是拿客人的健康及性命來「教飛」。

為何要這樣?


真的令人氣上心頭,KC每天到處吃,到過的地方沒有二萬也有萬八之數,但也鮮有遇到這等荒謬及當客人是白痴的情況。而作為廚師,看到侍應將食物差不多原碟拿回廚房,而旁邊有客人吃了一口就吐在碟邊的食物,也應該是終極的投訴。在今時今日還可以這樣子的,真令人難以置信。

扒沒收錢,但這個地方,我不會再來。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0分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Sunning Restaurant
銅鑼灣波斯富街99號
利舞台廣場16樓B舖
2890 2029

6 則留言:

  1. 冰凍的肉真是太離譜; 我只試過在上環陶源吃過未解凍又未蒸熱的不流砂飽

    回覆刪除
  2. 新寧以前不是在禮頓中心的嘛﹖
    又話說﹐既然跑到那兒﹐不如索性去皇后la

    回覆刪除
  3. 以前好好架wo~ 點解而家變成咁!!!
    唉~~

    回覆刪除
  4. I grew up eating there every Sunday with my whole extended family - what happened to you is indeed disappointing. ;(

    回覆刪除
  5. Who make you angry ?
    Your weapon is too powerfu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