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9月11日 星期日

嘉麟樓 ~ 傳說中的酥皮月餅


八月上旬‧晴

話說有這樣的一個月餅品牌:每盒8個的迷你奶重月餅,年產6萬盒即48萬個。開售的一天,只花數小時就售清。這代表什麼?給大家一點概念,嘉麟樓的奶皇月餅每盒$228,那一個早上的營業額就是1,368萬,頂得上很多中型酒家好幾個月的營業額,或換上了很多小型食肆就是一年甚至兩年的turnover。

勁唔勁?當然勁!每年臨近全城熱購這個奶皇月餅總是話題之一,所以這個月餅怎說也值得寫一筆。

就是這個八角寶盒


說實話,這裡的酥皮月餅我每年都吃,從1992年至今都已經接近20年的時間。KC出道時在尖沙咀區做公司融資的工作,每逄中秋收到各家各戶送來的月餅疊起來比身高還要高。不要說吃,再轉送出去的也不少,當中就有這裡的奶皇月餅。Isaac每年也會送月餅給我家人,也總是選這裡的。今年吃的,也是他送的,在此特地說聲謝謝

已吃了多年的了


在包裝方面在近幾年也沿用這個設計,八角型的雙層寶盒,深棗紅色底加上燙金字,簡單卻又典雅高貴。月餅是迷你份量,只兩吋直徑就有如棋子餅的大小。其實餅的成份也不複雜,外層的酥皮就是牛油加糖加麵粉,內裡的奶皇餡就主要是吉士粉、雞蛋、鹹蛋黃、奶粉、忌廉、練奶等等,就是這樣子。

兩層,每層四個


味道又怎樣?最好的吃法是用平底鑊慢火白鑊烘熱,嫌麻煩的話放入微波爐中火「」45秒也可。坦白說,以一個吃了這個酥皮奶皇月餅這麼多年的人來說,今天的味道比上以前任何一天也要遜色。皮雖酥香但一按就粉碎,奶皇餡味道仍香甜怡人但就不夠幼滑,很「立口」。切開可看酥皮和餡料也有不少空間在內的,搓餡的是否可以做得更緊致?

烘熱味道更讚!


不過,雖然如此,但吃過市面上的差不多所有月餅,這個迷你奶皇月仍然是最好的。全部都是在嘉麟樓自己廚房日以繼夜的趕工焗製,全不含防腐劑夠健康,所以一拿回家要雪並最好在兩星期內吃完。比較之下龍景軒的楓葉奶皇酥更好吃可在此找到楓葉奶皇酥的食評,但要做六萬個出來會不會還比這裡好,我非常懷疑。

始終是「名物」


幾日前在嘉麟樓試菜,席上最後的一道甜品就是這一味迷你酥皮奶皇月餅。始終是這裡「人氣no.1」的一點甜點,真的是不簡單的。

未吃過的,一定要試。所以當知道身邊有食友未吃過的,我總樂意將我所有的月餅跟其分享。連嘉麟樓的迷你酥皮奶皇月餅都未吃過,「點出來行」?

至於在這裡試菜的一餐,另文再談。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Spring Moon
尖沙咀彌敦道19-21號
半島酒店1樓
2315 3160

3 則留言:

  1. I was disappointed in these mini mooncakes this year. Quality was definitely not the same as previous years. Lung King Heen's mooncakes were definitely better this year.

    回覆刪除
  2. 皮雖酥香但一按就粉碎,奶皇餡味道仍香甜怡人但就不夠幼滑,很「立口」。<- 好認同你所講. 最初,我仲以為我用"微波爐叮叮"技術唔好, 試左幾多次後, 我放棄買了, 無謂去排隊拿.

    下次,聽你講, 試下龍景軒..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