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8月7日 星期日

Lil’s Siam ~ 夏日別注


六月中旬‧炎熱!

是在BETTYS Kitschen一役認識Janice的,早前跟她談起,不如去試試她負責的一些其他的餐廳。際此炎炎夏日,酸甜辛辣的菜式一向討好,不如吃一頓泰菜午餐如何?就來了這裡。這是一個熱得令人寸步難移的下午,慣做運動的我爬上來也是汗流浹背的。遲來了一點,真不好意思。

簡單舒適


是一間不大的泰菜館,裝修簡簡單單以木材傢具為主,我們坐在靠玻璃窗的位置,陽光自外透入,感覺是說不出的舒適。一如既往,點餐的任務還是由專家來做最好,所以我就完全交給Janice。先來一杯凍飲,是香茅特飲。冰涼、清香也怡人,以一枝新鮮白茅作攪拌棒,增添香茅的味道,具視覺效果也有實際功能。

散發清香


先來的是沙律,選來的是雞絲香蕉花沙律。餐牌上寫的是Yum Hua Plee,這是一味幾地道的泰式沙律,Hua Plee就是香蕉的花蕾,而「Yum」就是酸及辛辣的味道,這一味沙律可以配蝦又或只是年上酸辣汁,而這裡就加入了雞絲。切了細絲的香蕉花瓣爽口又帶微甜,而加入了的醬汁辣中帶椰香,惹味之餘也令人胃口大開,很不錯。

很地道的沙律選擇


也來一味串燒,就燒豬頸肉吧。這一味在餐牌上就是Koh Moo Yang,以我極有限的泰文還記得「Koh」是醃,「Moo」是豬肉而「Yang」就是燒。看樣子這裡的豬頸肉燒得不算香,至少也沒有誘人的烤紋。不過吃起來爽口而豐腴,味道帶點微甜的,好吃。而亮點就是醬汁,是用上酸子及乾蔥頭去製成的,又酸又香,將閣下已給炎夏帶走了的胃口全數喚回來。

燒得不夠香,但好吃


主菜方面這裡有兩味招牌菜,分別是蟹及蝦,共者是咖哩蟹而後者是胡椒蝦。是日不想吃得太多,要了後者。大蝦開邊,用辣醬油及鮮胡椒再加入月桂葉及生蒜粒炒香。蝦本身是新鮮貨色,肉質結實爽甜,辣辣的醬汁加上鮮胡椒的辣勁,是醒胃又好吃的主菜。

惹味非常


一頓簡單而美味的午餐,Janice也更新了幾間餐廳的資料,當中也有不少有相當興趣的,又看幾時又再聚。
謝謝邀請,實在是好地方。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資料:
Lil’s Siam
中環伊利近街38號
2868 4445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