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

蛇王芬 ~ 無言感激


六月下旬‧晴

近日已逐漸退隱,大局及星局在之前及打後的一個月也會閉關,但有一些地方是不去不可,就是這裡。

因為之後會在這裡設局,還要是跨月的一連七、八晚,當然再先來試試菜。在周五的晚上來到,這裡是照舊的座無虛席。常打趣說蛇王芬位處要地,是各方人馬上落山必經之地,就如是晚所見就真的是什麼國籍、各階層的人客也可以在這裡找到,就如現代版的龍門客棧。

極旺場的店子


要多得主理人的Gigi及吳老太的客氣招待,在餐廳的小角落留下了一張小圓檯,給我們可以舒舒服服的坐下來。至於吃什麼,當然要交給她們去決定,我們只需要乖乖的等吃,飯來張口就行了。先來一碟煎鴛鴦腸作小吃,就只是簡單的略煎過,皮脆又油香四溢。這裡的潤腸有幾好吃相信也不用我在此多作介紹,但相比起豐腴鮮香的潤腸,我更喜歡比較硬身的臘腸,較有咬口而一點酒香更惹味無比。是日無酒,但也滋味無窮

鴛鴦腸是這裡的「名物」


香口又美味!


主理人Gigi是我們飯局的「鐵腳」之一,但凡有大小飯局都見她在陣。除了熱愛美食,其實她時刻也想將更吸引的菜式引入店子的餐牌來,之後的一味炸釀蟹鉗就是新作之一。跟時下店子的「蝦丸」版不同,這裡的是用上鮮蟹鉗再包上鮮蝦膠而炸成,落足本之餘當中涉及的功夫也多很多。

新鮮熱辣


咬下先來彈牙鮮美的蝦膠,再來吃到的就是甜美的蟹肉,足料夠味只賣七十元一只,划算之至。其實醮汁也是精品,是用上鮮檸汁去做的,怡人可口。可惜是日的炸蟹鉗實在太好,這個出色的醬汁是沒有用武之地。要再加一筆就是這裡的蝦膠非常出色,是日將吃剩的全打包回家,在翌日吃蝦膠是同樣鮮美彈牙,可見蝦膠的新鮮度,是來這裡必吃的一味。

彈牙鮮爽


除了吃,是日的重點也是喝,就是吳老太特別炮製而也是蛇王芬首本的燉湯。是日一喝就是兩窩,先來的是花膠燉鵪鶉。湯一捧上來已聞到醇香撲鼻,而湯頭清美也很夠火侯,是意料之內的有水準。撈渣上碟一看更不得了,單是那片厚厚的花膠已知用料是何等足本。一大窩湯當然二人是喝不完,將之拿回家到了第二天已經凝結成膠狀,可見膠質的濃重及何等益補。

醇香清美


用料十足


除了吳老太準備的燉鵪鶉湯,飯局搞手Isaac也特地為我們準備了好東西。他早上親去街市買來幾隻鮮響螺,交給師傅就加上木瓜做出另一個燉湯。一掀蓋就聞到響螺那舖天蓋地的香味,絕對是新鮮響螺而錯不了。湯頭鮮甜,而不能錯過的就是爽鮮的響螺肉。此品鮮甜美味之餘,也滋陰益補,又好吃又有益的東西大家有沒有聽過,鮮響螺就是了

甜香無比


另一味蜜香百花帶子也是這裡最新研發的菜式,驟看就似是龍景軒欣圖軒港灣一號的龍帶玉梨香,與及港島廳的蝦膠釀帶子也是同一系列。不過這裡就將梨子換上了哈密瓜,吃起來更甜美之餘也帶清香。很欣賞這個做法能令味道更上一層樓之餘,也免卻梨子爽而不腍的弊處(強如龍景軒也時常犯上這個弊病),聰明,也是值得推薦。

很成功的研發品


牛魔王小姐其實非常喜歡吃鴿子,是日當然要師傅做一味紅燒頂鴿。這裡用上的頂鴿跟平常大家吃的乳鴿不同,雖然個子大而骨硬,但肉較多也滋味無窮,就是一開六也是啖啖肉的,喜歡吃鴿肉的朋友一定吃個心滿意足,事實上是晚我們是很滿意的。

頂鴿是不同吃法


吃到此時其實已飽了十成多,但來蛇王芬那有不吃飯的道理?依吳老太所言,就簡簡單單的來個煲仔飯。當飯送上來,焗一會再掀蓋,一聞就知吳老太說的「簡簡單單」是毫不簡單。鮮雞,加上這裡的招牌潤腸,再用上上好的絲苗米,就是一滴醬油也不用加也極之鮮香美味,就是「簡單」的好吃。

簡單就好吃


吃得飽飽,最好就嚐一點甜味,侍者端來一碗海帶綠豆沙。煲得起沙而火路十足,吃起來具海帶及陳皮的清香,也甜美非常。就是這個水準,很多坊間的甜品專門店也做不到這個水準。很多朋友也因為怕胖而不吃中式甜點,但其實不時喝碗甜湯,令人舒服也清潤,實在很不錯。

一道甜點也極出色


餐後好客的吳老太坐下跟我們閒談,分享她幾十年經營這個老字號的點點滴滴。傾談間只見伙記們也陸續收拾好地方而圍在一起吃宵夜,感覺和諧。要跟一班老伙記好好的走這段長路是談何容易?謝謝吳老太的分享,很多意見也銘記在心。至於我,要走的路當然還漫長

亦感謝主理人的招待,這是窩心又飽足的一餐。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資料:
Ser Wong Fun
中環閣麟街30號地下
2543 1032

2 則留言:

  1. 在這裡確實有家的感覺,所以常常想回家吃飯 :)'''

    回覆刪除
  2. My only regret is never having tried this place before, but only recently found out my father used to come here a lot after work to enjoy their preserved sausages. High on my to-try list when I return to HK. Thank you again for a writeup of another classic, I can never tire reading about this restaurant and the down to earth family that runs it (even though Gigi seems like a big celebrity in the food restaurant world too, writing books and going on TV show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