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為食貓 ~ 小吃天下


六月下旬‧晴

在這一區也半年有多,差不多天天在區內吃,現在好歹也算是吃得七七八八。觀塘區的食肆有個特色,就是數量多(真的成條街也是食肆來的!),價錢不便宜(一個粉麵的下午茶餐也動輒二十七、八元),質素卻很多也只是平平庸庸(有時真的看相片也不知吃過的是什麼店...)。老實說,這幾個月地雷踩得真不少。

這裡是個街坊下午常聚的地方


但凡事有例外,有時也會吃到有驚喜的,就是這間小小的熟食店子。這裡是宜安街市的二樓,行上來會見到賣乾貨的地方。在下午時段,尤其是在炎夏,這裡個二樓的小角落就尤其熱鬧,因為附近的街坊也扶老攜幼的來這裡打躉,因為這裡環境乾淨空調的夠勁,我也曾打趣說如果這裡有wi-fi,其實我帶部電腦來這裡工作也很不錯。而在這裡一角不為人注意的地方,有這間小小的食店。

絕對是旺場小店


主要做附近街坊生意,但不要看這裡店子小小的,但看貼在四周的餐牌那幾十個選擇就知不簡單。就是無論早午晚來到這裡,很多時也會座無虛席。而我,來過幾次,都吃過不少好吃的食物。就是什麼也不吃也不要錯過檯而的那樽小小的辣菜譜,又辣又爽口,下飯或送麵都是精品。

又辣又爽的菜譜


蒜泥皮蛋是我很喜歡的前菜,一只切成六份的皮蛋,加上炸蒜蓉及辣油。皮蛋雖然不溏心,但略帶鹼性的味道跟蒜香及辣味又配合得很好。只是六元一份,便宜得令人發笑了吧?另外這裡什麼也會拿去炸,包括雲吞、腸仔、水餃,甚至燒賣及粉粿,炸粉粿就是我的至愛。外皮炸得脆口而口感糯口,內裡的餡料熱辣辣又美味。粉粿雖然是來貨,但就是創新的做法,六元有兩只,也抵吃。

惹味辣油


香口粉粿


以前都在公開飲食網站寫過這裡的奶油脆豬,很不錯,是日就來試試這裡的豬扒包。跟奶油脆豬同是用上圓餐包的去烘,包本身烘得很有水準,外脆內鬆化。但豬扒本身是敗筆,韌韌的也醃得不夠味。其實只要這個烘得很不錯的餐包,簡簡單單的塗上厚厚的鮮牛油,已是人間美味。

包是冠軍!


烘餐包這裡出色,其實烘多士也有一手,一味蛋包芝士火腿厚多士就是個人推介。墊底的是一塊烘得焦香的厚多士,上面舖了一塊芝士再放上剛煎好的炒蛋,最後蓋上火腿便成。切開一看,會發現流質的芝士在夾層中,非常吸引。切一塊來吃,脆口的多士加上豐腴軟滑的芝士還有鬆化的炒蛋最後配上火腿來調味,平凡不過的配搭卻是意想得到的好效果。這一味厚多士連一杯飲品,下午茶價只是19元,值得推薦

賣相十分不錯


溶化中的芝士


湯粉麵類是這裡的主打之一,說到底也是一間車仔麵店。除了大腸牛腩這些「鐵膽」麵碼以外,這裡的手工餃子也值得加入。餃子是自家製的,內裡「豬肉」成份甚高,調味做得好吃,很不錯的。湯底方面我不太喜歡這裡的豬骨湯,反而冬蔭公湯底是酸辣兼備,還加入了香葉去熬的,有點誠意。

餃子很對口味


每次吃至尾聲,店員總會問客人要什麼甜點,這裡也有自製的來奉客。有時是芒果布甸,或者是紅豆糕又或是大菜糕。老實說,其實味道不算是十分十分好,不過在這小小的店子也可以嚐到自家製的小甜點,也滿有誠意了吧。而當中的芒果布甸是鮮芒果肉做的,味道也真的不錯。

誠意甜點


其實只要大家看到這裡時常也都座無虛席的,以這個不顯眼又偏僻的地方來說,是異數。「值得專程而來嗎?」當然不,但如果人在附近的話,不妨來這裡試吃幾味。一間有誠意的小店,再差也不會吃至反檯的。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1/2

資料:
Sweeney Soup
觀塘宜安街1號A
宜安街街市1樓P1號舖
6031 4036

3 則留言:

  1. 早個禮拜入觀塘, 去左間o係紅色小巴站頭出面, 有自己出麵包既冰室, 學你話齋通常有自己出包, 差極有譜...點知真係好差, 又貴D野食又hea......

    回覆刪除
  2. 我想最後一句應該是“不會反檯”吧!

    回覆刪除
  3. 都好, 官塘有多間食店可選. 平平庸庸的食店太多. 希望重健後會有新景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