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6月28日 星期二

港灣壹號 ~ 猛虎卧荒丘


五月上旬‧下大雨

坦白說,我是完全遺忘了這個地方。

其實跟這裡的大廚也有一面之緣,就是在上年試吃國泰航空的航班餐點時見過他。健談的他沒有架子,話題攀上了食物及煮食更是無所不談。但說來奇怪,如果不是君悅的靚女公關朋友Erica邀請我來試菜,也真的想不起為何我對這裡完全沒有印象。

雅致的地方


就在一個滂沱大雨的下午來到,乘電梯到了酒店的8樓,經樓梯走下來。坐在餐廳一旁的四人沙發,旁邊是個人造大水池,加上四周的真花高樹,雖然是日陰霾密佈沒有陽光,但也無損這裡的景致。透過270度的落地大玻璃窗看著外邊雷電交加的天色,也別有一番風味之餘亦很舒適。

遺忘了的地方


是日一行四人,還有GigiIsaac。大家一坐埋又是講各自新書的進度,始終六月中還是我等帕刊作者的「衝刺期」,我也幾天沒睡的趕稿了。吃什麼已由Erica妥善安排好,一來的就是幾味點心。叉燒包是我的至愛,不過見過我吃包的朋友都會感到奇怪,就是我會將百分之八十的叉燒餡掏出來只吃外皮。這裡的做得鬆軟,不「立口」,好吃。

做得有水準的叉燒包


除了叉燒包是日也有另一味叉燒點心,就是叉燒薄餅夾。兩塊餅皮中間夾著的是肥叉燒,用竹籤穿起,拿起上來吃也方便。我吃的那一件叉燒不夠肥,吃起來就沒有那麼爽口而帶韌,需知這一味要做到叉燒爽口才好吃,不然的話要一整件的放進口(因為咬不開)吃得也有點狼狽。

如果叉燒可以做得脆口一點就好了


再來又是叉燒,真好,這是我很喜歡的一味食材,就是腐皮叉燒腸。這跟春風得意腸是相反的,就是用上脆的包著腍的去炸。不過是日的做得效果一般,因為腸粉皮令到腐皮受潮而腍掉了,吃起上來自然是韌了一點,減了食趣。如果能做得脆口一點,就更好吃。

未夠脆口


再來的兩味是Erica的個人推介的菌醬和牛窩,單看名字不會合作是什麼的。看上去似粉粿,內裡藏了豐腴的碎和牛,味道濃郁好吃。皇帝賜蟹卷看上去還以為用的是蟹柳,但原來真的是鮮蟹腳,用粉絲捲著菇菌去蒸起,味道鮮甜可口,豪華又好吃。

豐腴味美


鮮甜的真蟹腳


蟹鉗是很多中餐廳也會應用的一味名貴菜式,有的是蒸的還有的是椒鹽,是日來的是葡汁蟹鉗酥。用酥皮將鮮蟹鉗包著再焗香,拿上手是熱辣辣的香噴噴的。酥皮本身鬆化牛油味又豐香,內裡的蟹肉甚鮮嫩美味。吃了這麼多的蟹鉗菜式,這裡做的是特別又好吃。

效果很不錯


如果大家是「KC星空巡禮」的食友,必不會對以下來的菜式陌生。在龍景軒欣圖軒這是一味龍帶玉梨香,在港島廳就是蝦膠釀帶子,而在蛇王芬就是梨蜜百花帶子,而這裡就稱之為梨香釀帶子。吃下去帶子爽口而梨子也甜美,中間的蝦膠增添鮮味,這裡做的絕對不比龍景軒的遜色。

不比龍景軒遜色


下一道菜式拿上檯時已聞到撲鼻的茶香味,原來是脆皮茶皇雞。雞先炸後茶薰,其實就是炸子雞跟薰雞的混合體。效果也做得十分好,皮薄而脆,味道帶煙薰香味。雞肉也甚嫩滑,就算是做了炸及薰兩個烹調步驟也如此,大廚的火侯很出色。

脆口又有煙薰香


Erica的不停提醒下,這裡的甜品是如何飽也不能錯過的。先吃炸的,就是芝麻南乳酥是也。酥餅做得極之鬆化,一咬下去應聲散開,而且南乳味真的十分濃郁,就是飽也要連吃兩件的一味,必吃。杞子薑汁凍做得晶瑩,清甜中帶一點薑味,是清新可喜的甜點。

酥化可口


清新怡人


最後的是這裡的「人氣No 1」的推介,就是芒果布甸。這一味看上去跟平日看到的芒果布甸沒兩樣,但吃起來味道極清甜之餘,也還隱約感受到芒果肉的口感,原來是廚房用叉子將芒果肉慢慢除去所有的「筋」起出來,美味背後是百分百果肉,難怪好吃,也是大家不可不嘗的一味

頂級推介!


食物有水準,環境又雅致,是日真的吃得非常滿意。席間談到為何這裡會完全得不到米芝蓮的青睞,有說可能評審員是完全沒有來過這個地方,我想也有道理,因為我覺得這裡縱使沒有星,也至少值得推介的。

謝謝Erica的招待,我會再來的,就在這裡辦一個威士忌飯局如何?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One Harbour Road
灣仔港灣道1號
君悅酒店8樓
2584 7722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