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4月20日 星期三

The Pawn ~ 英倫の春


三月上旬‧晴

(相關的報章KC專欄文章請按此)

一天收到一個邀請試食的電郵,內容跟一般的大為不同。因為平時的試食邀請多會是去一間餐廳,但這一趟就是去好幾間餐廳,為期差不多一個月。說的就是Springalicious Menu。答應了成為當中的試食員,一連串的試食行程就隨即開始,就由這裡開始。



春天的餐牌


是一個陽光燦爛的中午,準時來到,來到餐廳的一角看到主辦單位的負責人,原來是個年青人及一位漂亮的洋女孩。寒暄幾句,其實參與者也陸續來到,原來都是本地各洋雜誌的編輯們。KC在這裡當然又回復博客的身份(當然,還帶一點「專欄作者」的身份就多一點文化氣息,哈哈)。



在座的都是洋雜誌的文化人士




試的就是大廚特地設計的Springalicious Menu,本來是前菜、主菜及甜品的三道菜午餐選擇,但因為每項都有二或三個選擇,是日試吃的任務也要將之全部試勻,所以放在我們幾個試吃員面前的是八道菜式。這裡做的是英倫菜,必然份量十足,未吃其實已經知道不放開胃口去應付不行。


看餐牌,已知是非常豐富




就由前菜開始,先來的是芝士香煎大蘑菇,雖說已是減少了,但仍然是份量十足。舖在上面的是三片煎得香噴噴的大蘑菇,吃起來有口感又美味。伴在一旁的是鹹香味十足的stilton芝士及烤蒜頭,配搭簡單但味道十分之好。加上一點黑松露的味道,是美味又豐富的前菜。


好吃又豐富的前菜




另一款前菜是烤豬腩蟹肉菠菜沙律,這也是個在味道及口感上很不錯的組合。鮮甜的蟹肉跟爽脆嫩美的菠菜配襯得很好,墊底的是幾件連皮的烤豬肉,豬皮吃起來也脆口非常的,很好吃。其實炸豬皮是一味在英式酒吧幾普遍的下酒菜,在這裡吃到感覺也正頭正路。


烤豬肉帶出英倫風




前菜不錯,但吃至此已飽了幾成,再來就是輪流吃那三味的主菜,先來的是烤龍脷。原條龍脷先煎後焗,看上去已知道吃起來應是幾香口的。難得的是做得到外層微脆之餘,內裡的魚肉仍然維持嫩滑。最出色的還是配上的那個辣椒牛油汁,濃郁的牛油香加上辣味,出色好吃之外也跟龍脷配合得不錯。


畫龍點睛的辣椒牛油




另一味主菜的牛是焗和牛冧肉併車打薯仔,只見牛冧肉送上檯時已經切成一條條的,烤得偏熟,看上去是medium well-done的了。吃起上來是預期中的很有咬口但肉味濃郁,英倫菜很常會配上奶油汁,怕膩的我通常不會跟牛肉同吃。反而薯仔就以焗薯批的形式出現,芝士香加上薯仔香,其實是好吃的,不過就太撐肚子了。眼見同檯的洋編輯可以將之整份幹掉,果然是華洋有別


不算鬆化,但肉味濃郁



重量級的車打薯批




最後一味主菜是燒鴿子,外國的鴿子不會如粵菜的乳鴿般,總是大大隻如春雞的外型,份量十足。燒得外皮幾香,但肉質卻是奇韌。鴿子只是一開二,加上體型不小,所以幾難用刀叉去對付的。加上吃至此其實已飽了九成幾,這一味鴿子還是留待同檯的洋人去清掉。


又大又硬的燒鴿子




無論前菜及主菜是幾豐富,一到了甜品環節同檯的女士們也異常興奮。沿用英倫菜的模式,這裡的甜品份內也是重量級。先吃看上去「」一點的士多啤梨凍湯。很有士多啤梨的清甜之餘也口感涼快,輕盈討好亦正好消除是日菜式的膩滯感,很不錯。


清新又討好的士多啤梨凍湯




另一味甜品就真的幾考驗大家對甜食的熱誠,就是「蘋果三重奏」,分別是蘋果金寶、蘋果巴菲及蘋果冬甩,看上去份量奇大,以是日餐點的情況來說,四人分吃也綽綽有餘。每樣吃一點,蘋果金寶表層脆口而蘋果餡酸甜,是很好的配搭。蘋果巴菲很軟滑,但如果能跟上面的蘋果蓉同吃就沒有那麼膩。蘋果冬甩就是用切片蘋果裹了脆漿去炸,不太脆也非常膩,吃了一小口就任留給同檯的洋人朋友好了。


份量十足的三重奏!




是日沒有喝酒,但就試了不同味道的有氣疏打水,味道是很不錯的。當中尤其喜歡云呢拿味,不太甜又幾特別,好喝。

在香港賣英倫菜的地方不多,這裡還是保持水準的。加上優雅獨特的環境,還是久不久會來喝酒吃東西的地方。吃了兩個半小時的午膳,捧著肚子離開,下一站就是吃中式份子美食。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The Pawn
灣仔莊士敦道62號2-3樓
2866 3444

1 則留言:

  1. I have been reading your food reviews for a while and always pick some restaurants that you recommended. I personally love English food and it's so true that it's not easy to find some quality English food in HK. I will definitely try out this one as well!

    By the way, I am going to try out the Springalicious menu from Whisk soon. Looking forward to i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