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2月22日 星期二

Shore(牛扒篇) ~ 可以再來!


十二月下旬.晴

接上回)話說話來了九年都未來,是晚終於成事。先在樓下三樓喝杯東西,見時間差不多了,就爬樓梯上四樓的餐廳用餐。

時近九時,這裡也是座無虛席的,雖說是日是週五,但也真的是旺場店。四樓跟三樓的氣氛也是相若,燈光是暗暗的,驟眼看是幾有情調。不過這裡檯擺得頗密,如果像是晚般坐到滿的話,都幾嘈雜的。還好一早就訂了餐廳最角落的L型檯,兩邊看街的玻璃窗,自成一角的,很舒適。


幾熱鬧的環境


不喝酒,就先來一支有氣蒸餾水。侍應送來麵包籃,只是簡簡單單的幾款包,分別是小圓包、切片的麥包及脆片。當中以小圓包最好吃,烘得熱熱的,鬆軟又滿有麵粉香味,塗上牛油更是非常的不錯。在座的除了牛魔王及牛魔王小姐,還都是「麵包人」,加上翌日我要應付 39K的長課,要加碳,所以決定立即追加一籃。而這裡的侍應服務也真不錯,立即追加整整一籃小圓包,給我們吃過夠,滿足!


最好吃是小圓包


索性追加一籃小圓包!



這裡的餐單很簡單,只是單面的一張紙。前菜、湯、澱粉質、肉類主菜及甜品,這項幾款的,就是這樣簡單。第一次來,想看試試這裡的水準,反而大家都對另設的「Chef Signature Set」很有興趣。內容是二人份量起,前菜及扒類主菜各三款,最後還有甜品,都幾豐富。

是近年吃過水準最好的大蝦咯嗲



先來的前菜是「三點盛」,內容是大蝦咯嗲、牛油果卷心菜沙律及生牛肉他他,老實說,來之前只對生牛肉他他有興趣,但吃過後發現原來三味都做得有水準。Shrimp Cocktail本是一味幾高級的菜色,但已有很多年沒有在香港吃過有水準的了,不是蝦是大而無當的「玻璃蝦」,就是求其用些千島醬當沾醬。是晚的大蝦肉爽甜有鮮味,沾上的醬汁雖然也有「千島」之影子,但帶點甜及辣,味道方面有層次,一致公認很不錯!

牛油果卷心菜沙律也很好吃



牛油果卷心菜沙律綠綠的,看上去令人沒有什麼信心。但吃起來很香牛油果的味道,而卷花菜只取芯位,爽脆的口感跟豐腴的牛油果配合得剛剛好,也非常好。生牛肉他他不夠口感,吃起來不夠咬口(之後吃到的Bouchon Bistro Français就好得多了),但調味就很出色。刴碎了的酸菜及香草帶出了甜、酸及香味,比起Opus Grill那個什麼廚師推介(還要是很多茂昌的盲愛)好十多倍。這個前菜併盤,轉眼給我們這兩個同是胃口不大的人掃清了,可見水準如何,三款都值得推薦。

調味很好的生牛肉他他



吃過前菜,再來是扒,也是以併盤形式的放在一塊木塊內送上來,分別就是牛柳、牛冧肉及DA T骨扒,最先吃的當然是最值得期待的T骨扒了。是晚的是迷你份量,大約十安士左右,要了medium rare,切出來嫩紅滲一點血,火侯剛好。肉質鬆化,但肉味就稍欠濃郁。是肉的問題?還是in house DA的問題?不得而知。不過如比較Steik World Meat又或是Mr Steak,這裡的質素已算不錯。

三款扒


肉味略嫌不夠濃郁的迷你T骨



牛柳及牛冧肉不妨要生一點的,就都要了rare,切出來全部對辦,真的是外邊熟而內裡全生,溫度是暖的亦滲血水,廚房的火侯拿握得剛剛好。牛柳吃起上來較討好,肉質軟腍可口,較有肉味,不用任何添加已很好吃。牛冧肉的肉味就更濃郁,肉質稍為結實一點,但仍維持鬆化。是日試了這個併盤的三款牛扒,連附上的薯條也乾身又脆口,亦滿有薯仔香,就算如何討厭吃薯仔的都可以吃幾條。

牛柳很不錯


反冧肉也很好



甜品是三款形態的朱古力餅點,分別是朱古力脆餅朱古力雪糕朱古力慕絲,還加上了朱古力脆片,朱古力迷看起來一定興奮萬分。不論是何種形態,這裡用上的朱古力都是濃郁又富香味,味道不太甜自然更得我心。而最喜歡的還是朱古力雪糕,朱古力脆餅也好吃,不過吃後就飽了一點。

朱古力迷必滿意的甜品併盤



餐廳這邊跟樓上也是不收加一的,服務小費是隨客人意願支付。這個做法無疑是對服務的一大考驗,也是信心的表現。事實上服務水平是十分之好的,洋人侍應有禮親切,就算我們坐在餐廳的一邊也不覺得被忽略的,非常不錯。

牛魔王及牛魔王小姐都認同這裡的水準,看來可以再來,這裡果然有旺場的道理。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Shore(Restaurant)
中環皇后大道中 139號
L Place4樓
2915 1638

3 則留言:

  1. 講起牛KC大可有去灣仔華南?

    回覆刪除
  2. I am always loved Rump ! Or Rump Cap. It seems to be less favoured in HK for now, but when treated well, it is tender and favour some! I used to cook Rump everyday for customers and they seem happy :)

    回覆刪除
  3. 咁睇嚟我呢餐過晒期嘅生日飯都應該唔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