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

車仔麵之家 ~ 立食麵有出頭天


正月上旬‧晴

短短的一條晏頓街,就有兩間「奇蹟の店」。一間就是以賣鐵板烤雞扒的膳食小廚,那裡的成名路跟民聲冰室非常相似:在公開網站是由我寫第一個食評,之後由「大大聲」公仔箱食家介紹,再經飲食雜誌「煲一煲」,現在已經遍地開花,周圍也是分店。


人頭湧湧


這裡也是另一間人氣店,因為中學時代在灣仔區渡過,所以在二十多年前已經開始在這裡吃。大家要找這裡,根本不用記門號,只需要午市來到晏頓街,看到最多人排隊的店子就是了。就在正月上旬這裡開店的第一天來幫襯,只是十二時多一點,這裡門口已經有條少說也有二十人的人龍,都不要說不犀利。


立食的地方



乖乖的排隊,但不用十分鐘也已經可以「進店」。不要看這裡只是一間小店,但也有四個店員在忙碌的工作,只見店主在淥麵,店主的兒子領著三位女店員在「執碼」,快手快腳,效率非常高。在這裡吃,不是買走,就要「立食」,小小的舖面一旁就是大家吃麵的位置。

忙過不停



買了碗米粉,照舊要了兩份酸齋、冬菇及豬腸各一份,要,不到一會兒熱辣辣的湯米就放在面前。在各式麵碼之中,KC最喜歡吃的是酸齋。味道酸甜合度,口感還不會如坊間的酸齋般腍腍的,還有一點脆口,感覺較新鮮好吃。說穿了就是這裡不是將齋浸在酸汁中去賣,而是在接近賣的時候才穿開去撈酸汁,自然新鮮很多,也是必吃。

豐富



另外的兩款配料也好吃,豬腸簡直是車仔麵界中的「配料之王」,也是最受歡迎的一味。這裡的炆得軟熟,吃起來很入味兼豐腴可口,也吃得過。冬菇切成一口份量的,也炆得好吃。而最後也不要忘記這裡的辣汁,味道是辣中帶甜,又香又冶味。所以來吃麵不加辣,如入寶山空手回

最愛是酸齋



吃得飽足,因為後來還有不少的朋友排著等候「立食」,所以也要快快離去。看著門外那比剛才更長的人龍,其實食物只要做得認真,新鮮好吃,就是車仔麵也可以大受歡迎。而這裡也是值得一試的店子。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Car Noodle’s Family
灣仔晏頓街1號A
2529 6313

4 則留言:

  1. 行過忍不住搭一句!見諒!
    呢間舖的食物質素我總是覺得比前下降了不少,特別係豬紅蘿蔔!

    回覆刪除
  2. 話說,我係度外賣吃到曱甴翼,還是忍不住挑出來然後成碗食晒…:P

    回覆刪除
  3. Rampei,吃了這麼多年,都好少吃豬紅蘿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