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1月19日 星期三

W52 ~ 來試菜的一個晴天


十一月上旬.晴

老實說,來試菜的時候心情是很不佳的。不過到現在看來,在彈指之間一切也是空,人生,真奇妙。

我跟這個地方是有點緣份的,已經是兩年內第三次來的了 ~ 噢!你覺得不算多嗎?如果以一間級數不低的意大利餐館來說,已經算是很多的了,已不記得上次去Sabatini又或是Da Dominico的時候是幾時了。第一次來,是跟兩位年青人及魚腸媽,那一次吃的鮮製意大利麵很滿意。第二次,就是跟妳來。那一次,吃得有點一頭煙,一無是處。想不到在個來月之後,來第三次。

已是兩年內第三次來這裡的了


這一次是得到這裡的公關大員C的邀請,主要是大廚Francesco為了迎接冬日準備了幾個新菜色,想作為Food Blogger的我來試試。那雖然地方是吃了兩次,但試新菜也是我最喜歡的,就挑了個下午到來。安排了在二樓,接近窗台的那邊。是日陽光普照,配合餐廳內偏淡色的傢私擺設,感覺仍然是怡人及舒服的。


坐得很舒適



在侍應生送來餐前麵包的同時,靚女公關C說不如出去看看那個前菜buffet。只見幾款意式前菜擺滿了一小圓桌,計有風乾火腿、蕃茄乾、烤節瓜及青紅椒、好幾款蔬菜沙律烤蘑菇等等。其實以這個陣容,我單吃頭盤已經好夠飽。也是為了預留胃納給之後的菜色,所以是每款只試一點就算了。

琳瑯滿目的頭盤自助餐



最吸引我的還是巴馬山芝士。吃起來鹹香非常,內裡還有一點芝士的結晶體,咀嚼起來是有砂礫的口感,原來都是熟成超過三年的芝士,怪不得比一般的更好吃(在這一局妳該也知我最喜歡吃硬芝士,如Comté)。這一款芝士就正中我的口味,醒目的公關C就囑人多拿一點過來,加上蜜糖,轉眼已給我清掉了,是在頭盤自助餐中不可錯過的項目。

令KC吃過不停的巴馬山芝士



公關C先約略介紹了是日的餐點,包括了前菜、湯、第一道澱粉質主菜、第二道澱粉質主菜及甜品,以午餐來說,一聽已知是非常豐富的份量。前菜兩款,先來的是暖八爪魚鮮蝦沙律Insalata tiepida di polpo e gamberi)。這道菜的八爪魚及蝦都不能令我留下多少印象,反而墊底的白豆很不錯。又軟又腍,吸收了海鮮的鮮甜,好吃也很有「暖感」,是很homefeel及很冬日的食物。

「暖感」



另一味前菜就是上次吃過的羊奶芝士釀雅芝竹Cuori di cariofo ripieni alle erbe e pecorino),作為這裡的招牌前菜,也是廣受飲食雜誌推祟的一味。賣相上絕對比上次來吃的對辦,但在味道是次也是如上次般的評語。雖然Pecorino Cheese的味道是較淡的,焗過後更是完全沒有什麼羶香味,而雅芝竹是用上了芯的部份,看上去焦焦的,吃起來味道又不強,結合來說,印象頗模糊。

賣相比上次好,卻仍不得我心



湯品是一味黃南瓜湯Zuppa di zucca),喝起來是濃濃的南瓜甜香,跟白豆一樣也是很「暖感」的一味。喝起來幼滑,味道香甜,最好的就是夠熱,感覺很不錯。加入了溶掉了的水牛芝士,口感更幼滑。而喝至底部有幾粒石榴籽在內,一點酸甜的味道增添有趣的味道平衡,是很不錯的一道冬日湯品。

香滑



第一道主菜也是兩款,我這邊的是豬肉啤梨雲吞Casoncelli di maiale e spezie al burro e salvia)。第一次來吃午餐的時候吃到很好的Casoncelli,是日吃到的皮厚了一點,口感就沒有那麼爽滑。不過混了啤梨的豬肉餡味道不錯,感覺上沒有那麼膩滯,幾特別。

餡做得比皮好



另一道澱粉質主菜就是牛肝菌海螯蝦尾意大利飯Risotto ai funghi porcini, code di scampi dorate),本來已行「低碳」的我對此味不是太熱衷,但又真的做得不錯。意大利飯看上去是濕了一點,但吃起來很有咬口,加上汴螯蝦做的汁很鮮甜,比起上次吃到的那個海紅蝦意大利飯是好得多了。

是日的意大利飯比上次的好多了



做得最出色的還是那一小截螯蝦尾,要知龍蝦又或是螯蝦這一類食材,很多地方也做得不好,因為通常是做得過熟。這裡的做得很不錯,從橫切面看,螯蝦的中心還是呈半透明狀的。吃起來帶點黏糯的口感,味道是很鮮甜,處理得很好,值得一讚。

燒得火侯剛剛好



第二道主菜就是燴羊肉Capretto stufato alle erbe)了,在冬日吃燴羊肉也是最適合的了。加上這個菜除了放在上面的燴羊肉,墊底的還有栗子及黑甘藍菜,感覺也是很「冬日」的。吃起來羊肉不算炆煮得很軟腍,還可以更好(當然,吃過最好的Gaddi’s,是少不免會時刻的拿那裡作比較)。

很「冬日」的菜色



配菜的栗子反而又腍又香甜,甘藍菜滲滿了羊肉汁,份外濃香,結果給我全部掃清,結果就是 ~!同來的還有一碟羊雜,就是烤過的羊腰及羊肝,伴上一點意大利陳醋,很吸引。可惜吃起來無論羊肝或羊腰也頗韌,明顯是烤得過熟。如果可以做得好一點,這一道也是「珍味」。

明顯過熟



好了,吃到此時,四道菜再加上頭盤自助餐以後,其實已是十成的飽。公關C邀請出去看看甜品自助餐,那又沒有推卻的理由。只見放著十二款甜品,也是由這裡的專屬甜品師傅每天鮮製的。每樣試一點點,最喜歡的還是還原基本步的Tiramisu,軟芝士軟滑,咖啡酒的味道恰可,有水準。

陣容也不錯



熟悉KC的朋友都知道我其實食量不大,如果比較起一般男士來說,直頭是「小」,所以到了此時,其實都已經差不多鳴金收兵。但公關C笑笑的說還為我準備了一味特色甜品,說是她的特別推介,不可不試,原來就是意式蛋糕 ~ Babà With Limoncello And Vanilla Cream

最後來的才是精點



Babà是一款幾常見的南意大利甜品,通常就是一個做得很鬆軟的蛋糕,再浸滿甜烈酒如冧酒又式是Limoncello,吃起來醉人於無形。這裡的也做得非常不錯,Babà做得很鬆軟,由侍應倒下雪至冰凍的Limoncello,再配襯軟滑的鮮忌廉,涼涼的又甜又帶酒香,令人不知不覺的全部吃清。當然,在之後的半句鐘,酒精的影響尤在…就是連餐後的消化酒也不用再來,是絕對不能錯過的甜品。

又香又甜,不容錯過



很豐富的一餐之後,喝著香濃的雙份特濃咖啡,跟也很喜歡吃的公關C交流一下飲食心得。原來從事時裝界的她也是食界中人,足跡遍佈西歐,留意時裝之餘也到處尋吃。還好KC也不是泛泛之輩,就是你說得出的地方也大都去過,又或是你說不出的地方我也有新的發現 ~ 不然的話,怎配你找我來試菜

就此謝過店方的邀請,是比之前兩之也滿意的一餐。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W52
中環雲咸街52號地下至3樓
6768 5252

1 則留言:

  1. Haha... EXACTLY the same menu I had, except I couldn't eat as much as you so there was only 1 pasta and no desser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