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12月18日 星期六

Whiskey Priest ~ 離魂


十一月上旬‧寒冷

在靈魂還不能完全附體的日子,偏遇上非常忙碌的一天。日中的公事還可以用單臂去應付,晚上卻要赴另一間新餐廳的「試吃晚餐」。不要以為「試吃」就只是「吃」(雖然也有人試吃是不發一言,齋吃的...),與主理人同桌的一餐,是要即吃即給意見,還有紅酒要試,等如考試。還有三十分鐘,走在蘭桂坊,記得這間以威士忌為名的酒吧,來了這裡喝一杯定定神。


差不多也不會來這裡喝威士忌的了


其實我想大家也差不多忘記了這裡的威士忌,至少眼見是日全店都不是喝啤酒,就是wine,查實這裡是全港唯一以「Whiskey」因名的酒吧。不過到了今天,還只是得個名,其供應的威士忌絕不能與真正的威士忌吧如Canny Man千日里吧Nana Banana又或是The Pawn等相比。


就只有這些選擇,真的比很多家裡的mini-bar還少...



今時今日,只見威士忌的選擇一字排開,選擇不算很多。除了在香港最常見的「三大」Glenfiddich、Macallan及Glenlivet外,至少還有一些冷門之選如Balblair 89、Auchentoshen 12年、Glen Ord又或是Dalmore 12年。是日天氣冷得令人不太舒服,想喝點感覺「海」一點的,就要了Old Pulteney 17年

Old Pulteney 17年



Double,straight up with ice on the side」是例牌的要求。Pulteney是一個寧靜美麗的小漁港,位於蘇格蘭東北角,也是Highlands最北的威士忌廠。17年色澤金黃,跟入口先嚐到的是淡淡的甜香,之後就是海水鹹味了,直截了當的告訴飲者這裡是一間海邊酒廠。口感乾身,餘韻不長,作為餐前酒也很適合。另外也因其「鹹鹹地」的味道,個人覺得再來配濃膩菜色,如上海菜或京菜也可以的。

三十分鐘時間,轉眼過去



喝了半杯威士忌,在筆記本中隨意的寫點東西。四周也是情緒高漲的客人,只是我卻未能被這個氣氛感染。看看錶,三十分鐘過去。將冰加入杯中,一口氣喝完酒,味雖淡,但感覺卻「燒心」,呀,終於好像沒那麼冷了。結了賬,穿起大衣,抖擻精神,快步的離開蘭桂坊,是另一個show time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Whiskey Priest
中環蘭桂坊12-13號地下
2869 0099

2 則留言:

  1. 還說不灰?
    這樣說極為討厭是不是?

    回覆刪除
  2. 是的,心情不是很好。
    但我不會說是「灰」,因為真的沒時間去「灰」,每天也有很多事要處理。所以如果心情不佳,我的方法是去喝一個double,或恨恨的喝一場,就好一點的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