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12月10日 星期五

葫同日式燒肉 ~ 弱點


九月下旬.晴

出來吃餐晚飯吧!」大編輯問。
找一天啦。」我隨口答。
一天,大編輯又來了:「吃過葫同未?好似也不錯。
那不如明晚?」急不及待的答。

如果大家覺得約我吃飯很麻煩,那就真的錯了,只要找得著有興趣的項目(當然,不用我想地點就更佳),如果那裡是未去又想試的地方,我是絕對不會說「搵日」的,會立即確認日子,生怕說了就算數。鐵板燒是其一,燒肉就是其二,以上對話就是一例。


二樓,就只得十來個位


與大編輯約了九年的晚飯也未成事,結果就要在自己的專欄要結束前,才找得到一天出來。當然吸引我的不是出來談的東西,而是餐點本身。其實之前也想來這裡,不過最後是轉了場(詳見這裡)。至於這個吃燒肉的地方,就一直的放在我心裡,直到今天,正中下懷,當然立即應允出席。


真正的炭爐燒



這裡樓高兩層,聽起來地方好像不小,但其實座位有限。我們坐了在樓上最堆邊的二人位,面對炭爐,雖然熱熱的,但不用自己燒,都不錯。先來點喝的,這裡的陣容較弱,那就還原基本步,來一杯生啤吧。還好這裡有賣朝日,冰凍順喉。已在hh時多喝威士忌的我,也覺不錯。

冰凍的朝日生啤



吃什麼也很容易選,來燒肉店當然也以吃各式的牛肉為主,再輔以一點的蔬菜,就很足夠了。先來的是鹽蔥牛舌,牛舌切了薄片,上面放了一點蔥花,灑上一點鹽。只見侍者將牛舌略燒,捲起就拿來。牛舌切得很薄,沒有什麼質感,味道只一點點,中間的蔥及加上的鹽味道更明顯。就當是燒肉宴的一點前菜,也無不可。


薄薄的鹽蔥牛舌

作為前菜,也可以



冷藏菲力就是將醃好的牛柳切成方粒狀,其實也有幾款醃料的味道可選,我問「有沒有原味?」,回答是沒有的,還也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牛肉的質素。不過話說回來,一客賣78元,有八粒,牛肉不向也是貴的,亦不可苛求。略燒上檯,吃起來口感鬆化,燒汁的味道甜甜的,是絕對穩陣的討好。平平地,一試無妨。


牛柳粒只賣78元

加入甜甜的燒汁,味道不錯,不能苛求了



另一款比較貴價的牛肉叫達拉斯,近二百大元,只是兩條長條型而切成六小件的,看上去油脂網紋分佈豐富,是招牌貨色了吧。是肉眼的部份吧,也是四邊烤過,煎封表面,再熱至肉芯和暖已可吃。吃起來豐腴美味,雖然肉味欠奉,但是油脂甘香,最適宜的當然是要來一碗日式米飯,來個燒肉蓋飯就最好不過。就算連正在「低碳」中的我,也可用三口飯去伴吃三塊肉,令人滿足的。

肉眼算是招牌菜色了吧


用來配日式米飯,最好吃



原本全要牛肉,但大編輯也想試試燒雞腿肉,那付款的是她,我沒異議。雞腿肉看上去也不是全瘦的,燒起來火舌紛飛,更印證此點。吃起來肉質彈牙鬆化,當然一看便知是雪藏雞腿肉,吃起上來自然是沒有什麼味道的,只靠醬汁去提味。比較起牛肉的選擇,這一味雞腿肉自然不是我那杯茶。而除了雞腿肉,後來也來了一碟雞翼,說是「燒雞翼,好好食」云云。當然,雞翼燒起來吃,是沒有難食的道理的。


雞腿肉不是我那杯茶

雞翼是很難有難吃的道理的



所有肉類之外,也來一個野菜併盤。內容方面,除了是例牌的青椒粟米,還有很少見的切片淮山。灸一下就吃得,爽爽的,帶有淮山的清甜,很不錯。如果不吃這個併盤,單吃淮山也可以的。而這個蔬菜併盤最好的地方,就是是日有人代勞,亦將所有的材料燒得好好地。因為如果自己來燒,蔬菜永遠也不是燒得過生,就是過焦,總之不好吃,是晚就沒有這個問題了。

最特別的是切片淮山



最後來一個燒飯糰(不是我吃的),來多一杯啤酒,就完結了這一餐。談了良久,想起寫了三年多的專欄,也是來個終結的時侯。不過我可以肯定,雖然KC很擅長寫食評文章,抽寫食物的味道,比較不同地方的菜色長短,是專長。但其實內心還想再發展散文類的寫法,我想我會寫得不錯的。

我不會認輸的,看看怎樣吧。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Woo Tung Yakiniku Dining Bar
灣仔聖佛蘭士街12號舖
2528 5788

3 則留言:

  1. Oh wow this looks like a virtual attempted clone of Taipei's famous Hutong BBQ 胡同燒肉 of which there are 4 locations in Taipei, and one in USA (Rowland Heights in Southern California)

    http://www.hutong.com.tw/

    This Wanchai restaurant even uses the same name/cuts (e.g. "Dallas" beef)!!! If you look up 胡同燒肉 Taipei in the blogs, you will see the alarming copying/attempted similarities by this...

    回覆刪除
  2. 你不會認輸的,走著瞧吧。

    回覆刪除
  3. 哎!語意不清,本想說,「你不會輸的」,抱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