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11月7日 星期日

珍香園 ~ Diversification


十月上旬‧晴

都說過,不少的老舊區的街市內,也總有一間荳品店,九龍城的義香北角的德興隆深水埗的公和旺角的廖同合及人和。這些店子,除了售賣各式荳品,也當然有豆漿及豆花吃,而有不少更有其他食物供應,如鍋貼、煎釀豆腐、豬肉包子等等等等,是我這等「掃街王」的天堂。


荳品以外,賣的食物真多!


西灣河,又或者可以說在由北角德興隆以東的整個區域而言,就只得這裡。又一段時間沒來了,是日如練習完,不想吃太划肚子的食物,吃碗豆花,很不錯,就來了這裡。不過其實今時今日,從外表看來,也不會太覺得這裡是間荳品店。門前大大個玻璃櫃,擺放了各式炸物,左邊就是甜品櫃,賣糖水,整體而言,反而似一間小食店多一點。如果有得選,我寧願要回舊樣子。


正值店員用餐時間



下午來,只見店員也在用餐,今時今日,還會照顧店員「福食」的店子,不多,只見菜色也頗豐富的,就先來豆花及豆漿各一。豆花要熱的,味道就如其他的荳品店般,是淡淡的。不過口感就十分之幼滑。如不介意味道,只希望吃一口滑豆花的,必喜歡。

超滑豆花



豆漿用紙杯拿來,感覺一般,因為不環保。味道也如豆花般,是淡淡的。不過就勝在不太甜,當做解渴的飲料,也好。作為從小到大的「掃街王」,對門口擺放著的各式炸物,當然也有興趣一試,而我還記得,這裡的炸雲吞是好吃的。十元六件,就採取「321」策略,3件炸雲吞,2件釀青尖椒,1件炸豆腐。

不用紙杯,可以嗎?



無論釀在什麼地方,這裡用上的都是鯪魚肉。不知大家對此品有何感覺?我在外吃的鯪魚肉,總不滿意的,因為在家做的話,我會加上豬肉,是依據家母的做法,味道香很多!這裡的炸雲吞仍然香脆,比較起一般的青椒,我更愛尖身的青尖椒,取其辣勁。不過是日的已去籽,風味大減。炸釀豆腐更是油油膩的,早知要六件都是炸雲吞,還好。

最愛還是炸雲吞



還有附上的甜醬油,當然是「味附」的。雖然今時今日,對所下了味精的食物,也都反感。不過吃得這些「街邊野」,不下味精醬油,不加甜醬辣醬,不如不吃,你說是嗎?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珍香園
西灣河成安街12號地下
2560 459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