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11月4日 星期四

Al Basrah Grill ~ 牛魔


九月下旬‧晴

對於選餐廳,說得真對(收版權費都要照quote的了!),若果心目中的資料庫太過龐大的人,實在太容易有選擇困難症。我就曾試過,行行下唔知去邊,在路中間停下來想了又想,才繼續前進。而另一個常發生的,就是如是日一般,本一心想去A的,但不知何解,最後卻在B坐了下來。


不似是會賣烤牛扒的小店


總覺得是日天氣陰陰寒的,早上說了,想去吃蛇羹。小巴只去到西環,行去轉電車,去蛇王林。但落了車,在行去搭電車的時候,給我聞到炭烤肉的香味。一星期吃幾次海鮮午餐的我,對這個味道尤其敏感 ~~「是牛!」我對自己說。腳步隨鼻子走,走回兩個舖位,來了這裡。


詭異的藍光



只見門前招牌寫著「Argentinean Grill Steak」,二話不說,就入來了。店主來招呼,就午市有烤雞有燒羊有魚鍋又有中東包,我什麼也不理,只問他有什麼「Argentinean Steak」就來什麼。這裡是小店,午市人客不多。看格局,賣的是中東或南美食物,跟牛扒是拉不上邊。不過,我相信我的鼻子,這裡是有炭烤肉賣的(之後才知,原來是炭是放在電爐上的…)。

怪怪味的湯



先來的餐湯,顏色怪怪的,不濃不淡,撈幾下,還有些雜菜在底。KC雖然膽子不小(尤其在吃而言,時常冒險),但也要搞清楚是什麼才放入口的。問店員,也不太知道,再問,才知是用上了雞肉去熬的清湯。喝了一口,可能我對這個湯的first impression實在太差,立即放下,乖乖的等我的烤扒。

有炭烤香味(雖然沒有烤紋)



牛扒來了,聞到的是炭烤的香味,是了!不知大家會不會喜歡阿根廷牛肉,但作為鋸了二十年扒的牛魔王來說,我是對這個牛肉甚有好感的。因為南美牛雖然肉質較韌,但肉味也相對的濃郁一點。相比起沒有什麼嚼勁及油份甚重的和牛,不是誇張,有時我寧願吃一口南美牛。

厚的這一邊看來熟了一點,再吃下去是沒有問題的



是日來的是tenderloin,就要了medium-rare。切開來看,外邊熟而內裡大部份是嫩紅的,肉芯暖,燒烤的火侯不錯。肉質方面,因為選的是tenderloin,所以雖然還有點嚼口,但整體上是腍身鬆化的。最滿意的是那股濃郁的肉香味,喜歡吃牛的您會知道,就是這個濃郁肉香,就是令人最著迷的地方。

是滿足的


據知,這裡用的阿根廷牛扒,除了tenderloin,還有肉眼及西冷。就這樣看,水準是不錯的。在落單的時候,店主問要「飯定炸薯條?」正在「低碳」的我,只說要「少少炸薯條」,結果也是來了一大堆!而同來的還有一碟綠色沾醬,是一碟叫「chimchori」的醬汁,是用上幾種香草如牛至、蕃茜、芫茜等等,加上橄欖油打成的。店主知我去過阿根廷(一次,三天咁大把!),問我有沒有吃過這個香草醬 ~~ 是沒有的,加上我吃牛扒沒有沾醬的習慣。所以這個醬汁只留下一點點淺嚐,其餘原封不動的拿回去,不浪費。

"Chimchori"


吃烤牛扒後,最好是來一杯黑咖啡,減低口中的血腥感覺。埋單是72元,有時就是這樣子,想起就吃,也不需要是DA又或是靚牛肉及大扒房,一件烤得有一定水準的牛扒,也可以令人滿足不已。

只要你是標準的牛魔王,或牛魔王小姐就行了。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Al Basrah Grill
西環吉席街37號地下
2986 5455

5 則留言:

  1. 南美牛,市面上還真是少見呢,要找機會一試~謝謝推介:D

    Cyrus

    回覆刪除
  2. !不知大家會不會喜歡阿根廷牛肉,但作為鋸了二十年扒的牛魔王來說,我是對這個牛肉甚有好感的。

    看朲你不喜歡的是SOHO那間店的處理多於阿根廷牛喎

    回覆刪除
  3. 吉席街...好懷念喔...
    有機會一定會去試試 ^^
    謝謝推介 ^^

    回覆刪除
  4. 想不到西環會有一家這樣子的餐廳,下次回娘家時要去試試看!

    回覆刪除
  5. Cracks me up :) sometimes I found myself mindlessly driving around town looking for lunch and ask myself, "stop, where are you going?!!!" Have no idea!
    On 2nd note - an Argentina friend took me to one of the local joint(in the States) --- a true Argentina cuisine, decor is dated and tacky but food is awesome. We had asado - a small metal grill(charcoal!) brought on to center of table with assorted beef, sausages and organs on top. It's meat lovers heaven. Very pure but complex beef flavor, not about seasoning either. Argentinians don't "dry" or "age" their beef(?) but maybe its all about a tastier animal and butcher skill. Well, what do I know :)
    p.s. that green dipping sauce seems to be chimichurri? if memory serves me righ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