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10月25日 星期一

W52 ~ 雨夜之月


八月中旬‧大雨滂沱

也很少下這麼大的雨了,由下午開始,一直下,沒停過。難得的是,儘管雨是不受控制的灑,但作為hh聖地,雲咸街還是擁滿人。由雲頂下來,穿過人潮,來到這邊。原先還對這個選擇沒有信心,牛魔王還補上了一個後備選,結果最後,決定要試試這裡的意大利菜。


環境很舒適的地方



這裡分幾層,地下是酒吧,頂樓是Chef Table,中間兩層是餐廳。早早訂了位,是二樓靠牆的四人檯,靠著放橄欖油的大櫃,是舒適的。原一心想試試這裡的tasting menu,但老早的回覆是沒有了,只剩下四道菜的Francesco Special。(這樣也可以?不是個多星期前在飲食雜誌中才報導過那個tasting menu的嗎?)雖然沒有了tasting menu,但Francesco Special也是大廚推介,先來一人份,再另外散叫幾味就是了。

味道平衡且細緻的布根地紅酒



是夜友人帶了紅酒,是2006 Gros Frere et Sœur Clos Vougeot Musigni,是波爾多產地的酒。友人解說,上次帶來的布根地紅酒,感覺澎湃直接,應是我喜歡的類型(對的)。而是晚帶來的,味道就比較細緻,也想我試試。聞起來,仍覺得果香的味道是強勁的,但喝入口,感覺不同了,不同的味道平衡得很好,也單寧及甜味循序有致,餘韻輕柔,很不錯。明顯的,我不能十足十的說出這支酒的特色,但真心的喜歡友人選的酒。

還是蕃茄包最好



侍應拿來麵包籃,而這裡的麵包,也該是自家製的吧,所以就算拿上來的時候,不是太熱,但吃起來,還可以。在好幾款麵包中,還是最喜歡蕃茄包,酸酸甜甜的味道,跟油醋配合起來,也好吃。另一我時常會拿來吃的就是外型有趣的grissini,不過,這裡的是看上去已知不合我的口味。始終,只有Grissini的grissini才最好吃,沒得說。

Summer Truffle味道偏淡



Franceso Special的前菜是帶子carpaccio,上面放了沙律菜,賣相很不錯的。吃起來,帶子carpaccio就似是帶子刺身,但,carpaccio應該是用上橄欖油、鹽及胡椒去適當提味的,這裡的,好像欠缺了這個「後期加工」。來的時候,還是盛夏,黑松露是summer truffle,刨得大大片,慷慨。但表現很一般,夾著帶子同吃,差不多是全沒味道的。這個前菜,賣相比味道好。

羊奶芝士竟然是沒有什麼味道



另選的前菜,是羊奶芝士配炸雅芝竹。這個雖然是前菜,但就差不多在最後的時間才送來,是漏了單吧。看賣相,也令人不無期待。聞起來,羊奶的羶香去了那裡?已打了一小半輸數。吃起來,焗過的羊奶芝士味道頗弱,雅芝竹吃起來也個性不強,結合起來,印象模糊。本是一個令人期待的菜色,但吃起來,卻有小失望。說起羊奶芝士,補一句。我可以接受不羶的羊肉,也實在有時吃羊肉是取其肉質(如羊架)而非純取其味。但吃羊奶芝士,如果沒有羶香,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吃什麼。

就算是地中海紅蝦,來了香港也發揮不了作用



主菜方面,Francesco Special的第一道主菜是紅蝦意大利飯。這一道菜,看樣子已知不太好。意大利飯是糊糊的,不夠黏糯,也沒咬口,明顯的不是出自大廚的手,也希望他一眼也沒看過。不知何解,很多香港的意大利餐廳也喜歡用上意大利紅蝦。但急凍的紅蝦,再煮也怎會有味道。香港人,鮮蝦由小吃到大,如說吃得滿意的,只是看著價錢牌說的。所以更欣賞Don Alfonso 1880 那種用上象拔蚌去炒扁麵的膽量,及氣度。

最出色的還是自家製意粉



之前來這裡吃過,意粉很不錯,所以是晚的自選部份,就只選了澱粉質的部份,問過是日有那幾款意大利麵是自家製的,選了粗意粉。粗意粉看上去是如蟲一般,微帶捲曲又粗粗的,沾醬汁一流。吃起來,很有咬口,也有淡淡麵粉的香味。配上蕃茄醬去煮,是晚兩票「讚成」,是好吃的,也應該是全晚最好的一味菜了。結論也是,這裡還是意粉最強。

夠al dente,又好吃



鑑於是晚的菜色,表演不算太突出,加上大家也是胃納有限的人,那餘下的部份,就順著Francesco Special的菜色去吃就算了。第二道主菜是鵝肝燒牛柳,是一味做得非常「工整」的菜色,用煙肉包著牛柳,煎好,上面再放上兩片煎好了的鵝肝四周灑上reduce得令立的醬汁,再伴以兩半片無花果,賣相是絕對對辦的。但怎樣說?吃起來不是差,就是令人留不下什麼印象,而如果說是意大利菜,卻又不令我看到大廚的什麼特色手法,是吃得心情怪怪的菜色。

令人留不下印象的燒牛柳



正在慶幸沒有另叫主菜之際,當然甜品也沿用同一個策略,就是只分吃Francesco Special的那個「推介」算了,是日的就是無花果撻。聽起來,很吸引,但吃起來,又是平平無奇。尤其當在上面的雪糕球在不往溶掉,令無花果的甜味漸變淡薄,酥餅又變成了腍腍的時候,這個甜品,二人分吃,也吃不完。

吃不完



吃意大利菜,沒有petit fours,但可以以一杯特濃咖啡結尾。不過,是晚似乎也沒有什麼飲咖啡的興致。經理體貼的說紅酒已喝完了,來兩杯Lemoncelo如何?噢,原來四圍人客已走得七七八八,是這麼夜了嗎?值得一提的是,雖然是晚的食物水準一般,但經理Robert的服務是十分之好,由侍酒,到餐點的安排,都十分體貼,值得一讚。

透過玻璃窗,雨好像是停了嗎?

服務很好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W52
中環雲咸街52號地下至3樓
6768 5252

1 則留言:

  1. Gros Frere et Sœur Clos Vougeot Musigni
    This wine is actually from Burgund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