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10月22日 星期五

號外:上海精華遊 ~ 和平飯店Jazz Bar


時間就在1929

九月中旬‧晴

是晚過後,在上海的工作大致完結。在會場走出來,跳上計程車,五分鐘不用,就已到門口。這裡,就是和平飯店。


這裡,也是經典



上海,有一個地方是我最喜歡的,就是喝酒的地方真的多。除了酒店的酒吧,還有黃埔江附近的不少歷史建築裡,也都有不少的酒吧,饒有特色。當中,要數最火紅的,當然是Hyatt on the Bund的Vue Bar。但,我在這個地方的首選,幾時也是Jazz Bar。

氣氛很好的爵士樂酒吧



穿過古雅幽雅,富麗堂皇的酒店大堂,爵士樂吧就在一邊。這裡地方,其實不大,只十來張小圓檯及吧檯的位置,五人的爵士樂隊,就在場中間。這等陣式,不難想像是每晚都座無虛席之餘,也還是會擠得滿滿的。建議大家要訂位,但坐的不是埋邊的圓檯,而是如我是晚般,在吧檯的正中央。樂隊就在面前演奏,絕對是最好的位置。

坐在中央,是最好的位置



喝什麼,也不作他選,當然是威士忌了。這裡的選擇,不少。四周煙霧迷漫,還有雪茄的氣息,那我想也不想,就來個double的Bowmore 18年,淨飲就行了。在我最喜歡的Islay威士忌中,Bowmore比起另外的「big threes」,Lagavulin,ArdbegLaphroaig來說,味道上是比較含蓄低調。沉厚的酒色,煙薰味及泥煤味都是淡淡的,喝起來,還帶點甜味。但餘韻是複雜有層次的,亦有我喜歡的甜果香,也不錯的。如果想嚐真Islay威士忌的特色,由Bowmore喝起,最好的了。

是晚喝的是Bowmore 18年



說過,威士忌是很個人的,每人都應該隨著自己的性格去選。除了Islay的所有威士忌,最喜歡山崎18年。強韌有力的酒體,感受起來是悠長甜美,複雜多變,層次豐富,很喜歡。但若是是柔麗漂亮的外表,卻如鋼鐵一樣的剛強性格,也很難令人忘記。所以,關於威士忌,一點點學術基礎也沒有。但卻很喜歡聽別人對不同地方威士忌的感覺,也很喜歡從而推介不同的酒體給人家試,這就是有趣的分享及交流。

威士忌,是很個人的



歌唱,樂曲,一首一首的在過去,表演是精彩的。我不是「酒人」,不很懂酒,也更不是「音樂人」,對音樂全不認識。只是覺得,是晚的爵士音樂也真能打進心坎。大口的呷下酒,閉上眼,感受著四周的氣氛,心情總是,不能忘懷。是的,我可能是從來也很少表露自己的真情感,那麼一切,就從1929年開始。

打進心坎的音樂



在上海跟威士忌,也不比在香港便宜幾多。不過,喝這種酒,最緊要感覺是對的,如是晚。坐在場正中,也不記得過了多久,感覺是差不多了。上次來,是十年前。下次來這裡,又不知是多少年之後的事了。而這裡,必來。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Jazz Bar
上海外灘南京東路20號
和平飯店地下
(86) 021-6321 6888

3 則留言:

  1. I can feel the 5 star ambience just by looking at the photos! We have (or had rather) a similar concept in San Francisco called Shanghai 1930 http://www.shanghai1930.com/ that caters more to 老外
    except I believe they have closed for good earlier this year.

    回覆刪除
  2. 很多年前來過,那時表演的是那隊「鎮山之寶」老人爵士樂隊。
    吸著雪茄呷著酒,感覺至今歷久彌新!

    回覆刪除
  3. 我幾年前去過,都仲係老年爵士樂團,好正呀!好有feel!我仲買咗佢地隻CD。佢地係咪退晒休?真係令人懷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