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10月28日 星期四

KC隨想﹝I﹞:旅行是...


不知大家去旅行是會做什麼,我,只會:

1. 早早起來,去街市走走,吃個地道的早餐:

所以在上海會跑三條街去吃烤餅;在澳門會撘的士去喝咖啡,吃餐包;在京都會天未光就浸定風呂,去平安神宮前的瓢亭等開門,吃那個禪味十足的朝がゆ;在Avignon會在巿集去找出爐麵包,再大吃芝士及風乾火腿


吃個地道的早點,才叫去過當地


2. 漫無目的,遊走大街小巷。不是行街市,就是去超市(至多去搵酒...):

所以去了稚內三次去未去過「極北之地」,總是去了海邊吃即開的海膽;遊南法總是由馬賽開始,從來也未去過什麼監獄島,反而舊港口的魚市場就早晚去看;去了澳門n次都不知松山纜車或什麼荷花池在那裡,只知道什麼地方有烤豬吃;兩次「經過」羅馬,鬥獸場也只在門外看過,因為我的目標只是La Pergola...


KC最喜歡行街市的了



3. 如果有一個晴朗的下午:

會找個悠閒的地方,如一個看到海的小草地。找個樹蔭下,曬到太陽又舒服的位置,坐下。有一句,沒一句的談,或靜靜地享受和暖的日光浴。坐到想喝東西,就找個酒牌。看內容,只懂得甜酒。斯時有點熱,專業意見是喝一點微酸的東西較好,就來一支來自Bairrada的Aliança Bruto

說不出的悠閒



在別處喝酒,好處是便宜,而招呼也特別好。落了單,安心坐好,侍應立即便將原個冰桶拿來,招呼得很好。這一款葡萄牙氣酒,氣泡不算豐富,酸度夠也乾身,涼涼的,感覺十分「對」

就係咁,什麼也不做



在和曦的陽光下,蜻蜓在滿天飛舞,感覺原來幾浪漫的。微醺的待至黃昏,去預定好的餐廳,吃晚飯去也。好了,這等做法,你會不會覺得浪費了整個下午?令你有「大把地方」去唔到?我會覺得,這樣的渡假,很不錯

4. 夜了,去喝一杯:

去了外地,可以「hea」足一個下午,但吃完晚飯後,要找個地方喝一杯。或者你會問,如果不喝酒,又或是如果當地沒有什麼酒吧,怎樣辦?

沒有辦法不去各「小行星」坐坐的...唔飲得都係咁話!



所以,我雖然配服不喝酒的朋友,但應會避免跟他們同遊,以免我要去「獨酌」,人,是需要酒精嘛!而且,沒酒喝的地方,唯有不去,呵呵!

5. 至於吃...

你可能會奇怪,為何說來說去,也未談到「吃」的一環?我相信,如果你認識我,應不會懷疑KC尋吃的決心、能力及熱誠,已不用多談。我可以為吃走大半天,也可以為吃,立即改行程,不手軟,沒誇張。

坦白説,這一年時常也想帶隊去外地。但我想,這樣的itinery,很少很少人會覺得不悶吧!我估,沒有什麼人真的喜歡這樣的去旅行吧。

8 則留言:

  1. 呵呵!這種行程真不錯!

    回覆刪除
  2. KC,

    This is exactly what I want to do in my trip, but like you said, no one will do it with me, not even my mom! @_@"

    If you set up a trip like this, I will be the first person to sign up!

    Little Meg

    回覆刪除
  3. 這個8月我在法國的日子天天都是這樣過:食~hea~行街市~食~hea~行超巿~hea食~hea...
    我覺這樣幾好啊!這才是渡假嘛!

    回覆刪除
  4. 我估,沒有什麼人真的喜歡這樣的去旅行吧。
    完全不同意,我認為,旅行就是這樣的。等緊你組隊啊!

    回覆刪除
  5. Umm... That's very close to what I usually do...

    回覆刪除
  6. kc, 想問個咁正既草地係macau? 位置係?

    回覆刪除
  7. 只要時間配合到(早些通知?),我一定第一個報名! No kiddin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