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10月28日 星期四

號外:上海精華遊 ~ 拜會朱古力掌門人(上)


九月中旬.晴

所有的事,就在新天地展開。

先謝謝Govida及公關公司的邀請,KC跟兩位人氣的Blog界朋友早前遠赴上海,參加了其於新天地旗艦店的開幕典禮。貴為這個比利時頂級朱古力品牌的全球第一間Café,也是在中國的第一間旗艦店,店址就選了在上海的地標 ~ 新天地。


下午展覽的古老大宅


正式的活動,就由一個Godiva的展覽開始。會場設在瑞安壹號會所,一幢古老的大宅內。內裡陳列了Godiva的歷史,當然也有朱古力製造的詳細資料,分別設置在三樓高的樓房內。古色古香的佈置,穿插泊來的甜品資料,也嗅到散落在空氣中的可可香氣。穿梭其中,是有趣的中西交流。


古色古香

主題佈置



走到三樓,先遇是次開幕典禮的主角之一,是專誠來座鎖上海Godiva Café的朱古力大師(Chocolatier)David Funaro,只見他在簡介上海店的種種,及當然也有朱古力的示範了。是日來臨的嘉賓,也可以親手的去試試製造3款朱古力,分別是楓葉白朱古力,松露朱古力及鮮果朱古力撻。

朱古力大師David



雖然對很多的甜品餅食的製作,也有一定的瞭解。但做甜品,始終非我強項(我不是甜魔嘛!),但一場來到,也當然要參與其中。不說不知,時常出現在Godiva朱古力上面的羽毛,原來每一顆都是人手畫上去的。資料說,這個羽毛標誌的出現,就是為了紀念當年在比利時首映的「亂世佳人」。不過這條羽毛,看說容易,但其實很難畫,我也不想說給大家看我畫成什麼貓樣子...

朱古力即場製作


劃羽毛...



另一款signature chocolate,松露朱古力原來早在1946年創製,也是現在大賣的其中一種味道之一。當你去到每一間的Godiva店子,不難發現一顆顆如鑽石般的Truffle放在當眼處。鮮果朱古力撻就是個人喜歡的類型,看上來總是色彩繽紛,用上時令鮮果,變化也多。也是我是日最有興趣參與製作的朱古力種類。

五彩繽紛



展覽的押軸戲,就是幾場以朱古力為題材的芭蕾舞表演。在這個舊式大宅中,表演西方的芭蕾舞蹈,是有趣又饒有特色的。



完了嗎?才不,晚上的活動還未開始,只見大家也談著,咦?林志玲......?!
(待績...)

2 則留言:

  1. Wow. This chocolate house looks amazing! Just clicked thru from Openrice to here. Can't wait to see the rest of the review.

    回覆刪除
  2. heng~~its all production design of MARUI house~ lol hope u guys enjoy i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