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10月18日 星期一

丼丼屋 ~ 我也曾經愛過吃釜飯


七月下旬‧晴

人,很有趣,口味,也是世間上最難捉摸的東西。曾經我很喜歡吃飯,不止是喜歡所有類型的飯,好吃的,就會多吃。就算不用任何菜色,可以閒閒地淨吃一碗,絕不手軟。但不知什麼時間開始,不能這樣吃了。再多,只能吃幾口,半碗是極限。這個食評,就吃在這個時間之前。


晚上該是居酒屋吧?


丼屋者,就是飯之專門店,其實在一早已經有興趣,不過一直沒有時間來。就在一個周六的早上,要在大角咀找點資料,就順道來吃了個午飯。一時多來到,也不要說,都有幾十人在等的。還好我一個人,可以坐長檯,很快便有位。


「自修位」原來都幾好坐



這裡的內部裝修,幾日式。坐的雖然是像是「自修位」的長檯,但檯面很寬闊,加上用上的是深色木,感覺是不錯的。看餐牌,有不少的定食。除了丼,還有釜飯…釜飯!我很喜歡吃釜飯的,說起釜飯,本地的代表就必定是味+味,記起的,還依稀的有個松茸釜飯。那已經不能有其他的選擇,就來個廣島蠔釜飯。

溫室蕃茄,也吸引



除了米飯,蛋也是我很喜歡吃的東西。見餐牌相片內的玉子燒也頗吸引,又來一客。先樣子,這裡的玉子燒其實是「捲蛋」,即是將蛋皮卷在一起而成,如果是這樣,是不會做得出玉子燒的口感。果然,吃起來只是一片片蛋,唯味道還不錯,上面還灑了西柚碎的,給蛋卷加上一點清新的感覺,雖然不是我很喜歡的類型,也不錯。

看上去對辦


吃起來卻不像是玉子燒



釜飯要等,其他配套食物就先來。除了漬身,簡單的沙律味噌湯,還有溫泉蛋。說起溫泉蛋,真的是偉大的煮法小發明,利用了蛋白及蛋黃不同凝固溫度,去做成蛋黃半熟,而蛋白還是流質的效果。日式的話,加上醬油已簡單好吃。當然還有土司工房那加上黑醬油的版本,也同樣出色。而因為這裡以丼物掛頭牌,將溫泉蛋放下飯裡同吃,想像得到的好吃。

將溫泉蛋放入飯中,沒有難吃的道理



好了,我喜歡的釜飯來了。其實就是日式的煲仔飯,將中式的瓦煲,換上了日式的釜。煮的原理,也跟煲仔飯差不多。將飯加水放入去,原釜拿去燒,料是在飯未熟時,依時間再加下去,那食材的味道就會在煮飯的時候,跟飯粒融在一起了。釜飯拿來,略焗一下,掀蓋的時候,飯香加上蠔鮮,非常不錯。


釜飯來了

賣相不錯



將飯撈勻,先吃的,當然是飯,蠔,只是配角。嚴格來說,是日的飯,水份是下得多了,吃起來稍為「立口」了一點。估計是用上了蠔,在煮的時候也會出水,令水的份量預多了。不過因為用上的是日本米,看上去粒粒晶瑩,軟熟可口。尤其是混上了蠔的鮮美,好吃非常。那天的我,不用幾下手勢,已吃光了整個釜飯。記憶中,很滿足。

好吃!



這個釜飯,不錯,好此道者,也可來一試。收費要近百元,不過好吃的東西,從來也不便宜的。當天吃完,我還以為短時間會再來的,今天想起,這裡也好像離我很遠。或是有誰「抵得諗」,跟我同來,代吃半個釜飯?不過值得一提的是,當我在拍店子內部的時候,給阻止了,不知大家有沒有同樣的遭遇?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Dondonya
圓方2樓2103-04舖
2196 8589

4 則留言:

  1. 我同你相反,唔知幾時開始,我愈食愈多…… 唉……

    回覆刪除
  2. Me!!!! I just went there last week and I can share 1/2 of the rice with you~ hahaha

    回覆刪除
  3. 圓方, 離我也好遠...

    可惜我唔係靚女, 否則一定同你分享半客飯~ 笑~

    回覆刪除
  4. Iris,吃得開心就行了!

    小Dee,哈哈,好呀。

    littlelittle,謝謝先~~幾時跟你學咖啡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