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10月2日 星期六

新華餐廳 ~ 一個餐包的傳說


八月下旬‧晴

有些事,不說,是很難預測的,就如一個甜餐包。

十月,是KC非常忙碌的月份,要赴不少店子的應約(都是九月積壓下來的),要飛內地要渡江,出席不同的試食活動。差不多所有的活動,也都安排在週末進行。是日,跟著雜誌社的朋友們,上山下海,吃了牛、海鮮、漢堡包、燒臘...好了,到了尾段,編輯說:「不如最後一站你決定去那裡?」我,想了0.1秒,就說了這裡,口裡說為了「沙爹牛」,但其實,還有一味叫「餐包」的。


懷舊餅盒


來的時候,已是九時多。問清楚,沙爹牛,有,餐包,得番一個,都好。不要少看這間十時半打烊的區內的茶記,來的時候,人還不少,很多人也不是在吃東西,反而看樣子,似在打躉。當然,斯時狼隊跟韋根未完場,曼聯跟新特蘭又未開場,成間餐廳的波盤都在飛來飛去。不是太餓,但明早想跑,還是要吃,看餐牌,「是日快餐」就是將想吃的「沙爹牛」加上「餐包」,還有火腿奄列及熱飲,26元,賺突。


打躉的客人不少



先說餐包,是這裡的「名物」之一。作為一個餐包,這裡的賣相是一般了一點,沒有一個glaze了的表面,所以嚴格來說,也不算是一個「甜餐包」。但搣開來,就會發現是鬆軟非常。蛋的成份不多,吃起來微甜,四邊還有一點「硬邊」,雖然凍了(當然,那有在晚上九時出爐的麵包?),但也是甚好吃的。亦可以想像,在新鮮出爐時,絕對不要錯過。

最後一個餐包


雖然不熱,但鬆軟好吃



很多餐廳也有沙爹牛供應,但好吃的,真的是少之又少,這裡的,是市面上傳聞好吃的其中一間。吃起來,沙爹微辣,幾香,也不會是一「pat」醬的質感,有點水準。是日用來配湯米,可以想像,用來夾麵包,會更冶味好吃。但牛肉,就完全是「滑牛」。那沒有辦法,似乎在今時今日的茶餐廳,要吃到不是「疏打」,但也不韌的牛肉,似乎真的是有點苛求。

沙爹味不錯,但可惜是滑牛



同場加映,還有火腿奄列。不要看這個火腿奄列煎得扁扁,看表面又油油膩的,賣相一般,但吃起來又不錯。口感鬆軟,淡淡的蛋香,但內裡的火腿絲切得幼細均稱,雖然是煎得熟了一點,但絕對是好吃及有水準的,也值得一試。

火腿奄列也有水準



當然,作為一間水準茶記,奶茶咖啡都要有水準的。這裡的咖啡,很不錯。跟起來不算濃郁,但幾香,是一點酸味也沒有的。用上厚身的奶茶杯去盛,看杯上那已嚴重磨損的痕跡,就知這裡是很有歷史的了。奶茶也不錯,雖然不夠滑,但茶夠香夠濃,合我口味。

熱咖啡,不錯



伙記是非常的有效率,你未講完,人已邊寫單邊行開。在座的年青朋友多多要求,凍茶要「多奶少甜」,啡走又要「少練奶」,我的餐包「走牛油」,甚至有人只要白麵包一片。伙記一言不發,但臨急不亂,最後也完全準確,沒有錯單漏單的,這就是效率了。

十時還吃到快餐,能不叫人滿足?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Sun Wah Restaurant
長沙灣青山道334號
2387 3698

4 則留言:

  1. 又一間隱世好店!
    個快餐都幾大份,又煎蛋又奄列,仲有餐包沙爹牛,真係抵食夾大件!

    回覆刪除
  2. 最尾個立體BARBIE CAKE 係店內冰櫃的嗎? 一間地區茶記有咁既手勢絕對係勁喎. 但係睇個BARBIE 手既關節位, 唔通係真BARBIE 加CREAM? =.='

    回覆刪除
  3. 那個芭比超勁的說! 好睇, 但唔知好唔好食.

    回覆刪除
  4. KC:
    如有機會遇到呢度o既出爐蛋撻,不容錯過~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