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10月15日 星期五

b.a.r. Executive Bar ~ 蠍子的心


八月上旬‧晴

都說過,KC不材,不學無術又一事無成。不過,身邊總有不少「能人異士」,在適當的時候就會出來贈幾句。今天見的,就是星座小王子。先等我介紹一下,他其實是我的學弟,想當年,我是學校裡天文學會的會長(估不到吧!但我為什麼學看星,可能您會估到...),他是其中一個忠心的會員。後來,他在星相占卜事業發展得不錯,是專欄作者(好在,我都係...)。


是一間舒適的酒吧


是日,約了他,因為另一件事,時間就在沒飯局的周五,那,去喝酒最好。不過,其實小王子不大喝酒,喝的只是我。來了這裡,也因為我想找幾支日本威士忌,看過不少的資料,也想試一試,來這裡最好,因為這裡的日本威士忌,真的很齊全。都知道這裡旺場,早早訂了位,坐在bar檯的中央。這裡的地方很不錯,不算很大,但就算吧檯的高椅,也坐得非常的舒適。檯面夠闊,在看書,甚至在打啤都綽綽有餘。


令人眼前一亮的威士忌陣



環境暗暗的,情調不錯(可惜是日約的是小王子囉,我估佢都係咁諗...)。面對馬場山景,面前的幾個威士忌架,好有陣容。如喝威士忌,淨飲有淨飲的杯,加冰有加冰的杯,講究的。小王子比我早到,要談的事,幾句就交代完。再談,當然他要講幾句,就是我的星座,天蠍座。不知他用了什麼,給我起了個什麼天宮圖,計出KC什麼太陽、金星、水星、冥王同什麼都位於天蠍座...總之,就好「天蠍」囉(我夠知我係天蠍座啦!)。

主理人:吹留一郎



小王子:「天蠍是神秘自私的,他不會做不值得他做的事。」
「大哥,有邊個會做不值得他做的事先?」我心想...


小王子喝的是疏打水加威士忌,一比五,呢個份量,毒藥都唔會瓜,我當然開始今天的任務。試的兩枝,也是Nikka,先來宮城峽15年。Nikka除了人所共知,在北海道的余市,另外的單麥釀酒廠就是位於仙台附近的宮城峽。沿余市的輕柔(我說是女性路線...)路線,宮城峽聞起來是甜甜的果香,喝一口,不算乾身,淨飲味不開,唯有請店主加冰轉杯。再喝,味道發揮得更多,還有淡淡的拖肥甜味,餘韻是輕怡的花香。一句講晒,要選威士忌給女生,這個也行。

女生的酒



小王子又話:「天蠍是詭秘而富有心計的,『不要相信什麼巧合,全是他安排的』。」
「唔安排邊有得坐得咁舒服飲野?呢度walk-in無位架!」我講埋出口。又,如果我重視的,我會盡力安排,這是我的性格,就是真的。


試了宮城峽,另一支就是竹鶴21年了。竹鶴不是單麥,而是blended malt,是由余市及宮城峽兩邊的小麥而成。用上了Nikka創辦人竹鶴正孝的名字來命名,當然唔野少。而我要試的21年,在國際也享負盛名,不然也引不到我喝blended whiskey。21年夠醇,絕對可以淨飲。酒色深沉,酒質也厚,聞起來,是濃濃的煙薰香,男人酒。喝一口,感覺強而有力,在迷人的煙薰香之後,就是果甜香,還有點點松露的味道(我醉左卦?係咁寫低的),層次豐富,是我喜愛的威士忌。

很不錯的竹鶴21年



開始連小王子都亂up:「蠍子是活得孤獨的人,他們自己都會發現,自己和許多人是格格不入的,他滿臉的笑容很多時候都不是發自內心的,只是為了場合的需要,真正談得來並懂得他們的朋友一般很少很少。」
「有邊個不是戴著假而具做人,要找值得您卸下重重盔甲的人,很難。」這個我一早知,或者都唔只係關天蠍事。


好了,試了兩款酒,第三杯,可以找點有趣的來喝,要了秩父Newborn系列的New Hogshead。只是兩年的新酒,酒精度去到60%有多,不醇,是求醉佳選。聞及喝起來,當然也是衝鼻的酒精味道。加了水,感覺清爽,乾身,不甜,餘韻還有點花香味。咦?不錯。幾喜歡,來多個double...等我喝多兩杯,講多幾句。

呢支土炮,不錯



小王子:「蠍子的心會冷到極點。常利用詭計與機智去擊敗敵人,個性是陰險、絕對冷漠的綜合體。」
「天蠍座的心臟是心宿二,是出了名的火紅色的心,本應不是這樣冷的...重感情,但矛盾囉。」大佬,假假地我都曾經係兩屆天文學會會長來的!


好了,這裡的威士忌是不錯,但服務就真的是不是太好,吹留先生的態度也真的是一般。或者我們不是日本人,又不是漂亮女生的原故。不過他也有幾下絕技的,如用菜刀將方型劈至圓球狀,好功夫。又他那個跳舞樣子的搖雞尾酒的手法,有點功架的。不過,在我們喝至最後一杯,他在收了酒杯之後,見有人在等,也都「請」我們讓座,咦?酒吧不是可以給人坐多一陣,傾下計的嗎?又唔見你趕隔離幾個日本人走?離開時決定,除了(如還有機會)請飲酒,不然的話,不來了。

劈冰高手



「佔有慾很強,一旦有了喜歡的目標,就會想盡辦法獲得。」這就是小王子的臨別贈言。

呢個,我同意。所以甫離開這裡,我已經盤算找誰幫我帶這兩支酒(宮城峽15年及竹鶴21年)回來。今天,兩枝酒就放在公司檯底。想喝的酒,當然要趁quota未完時去找來喝喝。知道喜歡什麼,也無所得,是塵世間最痛苦的事。

我都知,我好「天蠍」丫嘛!!

今天,不快樂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b.a.r. Executive Bar
銅鑼灣耀華街3號
百樂中心27樓
2893 2080

6 則留言:

  1. 身為天蠍座,是很身不由己的被這個性格折磨。如果有人肯忍你,便好好珍惜。

    回覆刪除
  2. KC兄,不如我下次帶你去Bar Seed吧! 我還真的很喜歡那裏的"spicy Macallan"!

    回覆刪除
  3. 天蠍又如何?

    雖然我是天蠍, 但只是部份像天蠍... 笑~

    回覆刪除
  4. 愈睇愈傷心,我既quota已經98%滿,唯有留2%以備不時之需。我既好友不多,但都系天蠍座,蠍子一認定你系好朋友,就會義無反顧, 但若視你為敵人就會好重手;所以評價非常兩極。

    回覆刪除
  5. 睇到你既對答,真係笑咗出黎!

    寫酒評連自身星座都出埋,你係得嘅!


    ktv 留字

    回覆刪除
  6. 我都覺得那間bar很適合天蝎人。好想借來轉貼呢! ^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