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

18 Grams ~ 似是輕,卻那麼重


九月上旬‧晴

我說過,好的咖啡店,要好坐,如咖啡會館。而這裡,是一間好咖啡店。

另一個看日出的晚上。早起了,趁天未亮齊,多做一點文字工作,整理一下資料,不覺天色已漸亮。仍然不大想吃東西,早上,只想喝杯咖啡。晨早的銅鑼灣,也盡是趕返工的人。走進景隆街,只見這間小店,裝修雅致,討好,腳步也自然的走了進來。


不期然的走了進來


先來一杯咖啡。如果喝西式咖啡,早上我的習慣還是要泡沫咖啡。這裡的,沒有小貓或兔子的拉花,只是平平實實的,如一個小漩渦。先不加糖,喝一口,咖啡香味濃郁,酸味不重,餘韻帶微甘,很不錯。奶泡打得挺拔,也有濃郁的奶香。我不是咖啡專家,對於品嚐咖啡,只是門外漢。喝咖啡,味道順心而行,只知道此刻的感覺,還不太差。


有水準的泡沫咖啡



聞到麵包香,才發現空空的胃部只喝咖啡,有點不妥,就要了個多士併盤。只是簡簡單單的將幾款麵包切開烘好,排在一起,加上自製果醬,簡單,就是美。不去考究什麼麵包是什麼味了,是日早上想給自己休息一下,就這裡吃一些,那裡吃一口就算,總的來說,是好吃的。當然這裡的自製果醬也是精點,是日的是藍莓果醬,吃起來是天然的酸味,醒胃,但卻不太喜歡。我,不喜歡酸,就算是天然又或是無可避免的酸味!

是果醬不甜,還是我覺得很酸?



時間很早,沒看iphone,沒打開報紙,沒調視我的筆記本,沒聽歌,沒去解構牆上的海報是什麼來的,甚至連店員跟客人的對話也沒聽進耳。只是想,坐一會,什麼也不做,坐一會。



Isaac也說得好,文章,其實是心。很難瞞得過自己的內心,去裝作若無其事的,洋洋灑灑的,揮筆直書。所以,是晚擱下了兩篇正在火速趕工的「大文」,寫了這篇混東西,有時就是這樣子,可能我,根本就是這樣子。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18 Grams
銅鑼灣景隆街15號
海都大廈地下C舖
2893 8988

11 則留言:

  1. 隨心,隨意. 似是任意莽為,卻是快樂之本. 悉放自己也不容易呢! BTW,我雖然不好甜,但更怕酸...

    回覆刪除
  2. 店長Kammy沖的咖啡很不錯,我最愛喝她沖的Flat White.
    這個地段,希望它捱得住,努力經營下去,給CWB的路人一杯好咖啡。

    回覆刪除
  3. 真的覺得好坐?
    看來心境才是皇道.
    次次我都係企...這間剛好和你相反.

    回覆刪除
  4. 游魂遊雲,難得自在。我喜歡coffee shop的原因之一,就是可以懶洋洋地發呆! 加上不太差的咖啡已滿足半天。
    希望有更多這類coffee shop經營。

    回覆刪除
  5. 我也很喜歡去 18 克.可以一早去咖啡室歎咖啡, 是福氣來的.

    (尤其是, 同類的咖啡店很少開那麼早嘛)

    大展鴻圖都要有時間休息下啊.

    回覆刪除
  6. KC兄下次可試試Piccolo Latte,如果是Kammie沖的話最好!

    回覆刪除
  7. 看了這麼多篇,似乎這篇才看得到真正的KC兄

    回覆刪除
  8. Julian,

    其實要面對真正的自己,都幾辛苦。

    不過,人,有時也會任性一下。尤其我,從來不是「乖仔」。

    就等我還未裝回那個「蠍子心」之前,再看看我自己,再仔細感受一下發生在心裡的事。

    謝謝大家的意見。

    KC

    回覆刪除
  9. 有點事兒,都是藏在心中好,不過別忘記心中這些事、別忘掉自己就好。其勉之。

    回覆刪除
  10. That's why I like your reviews & blog, yes it's food review but more importantly, it's your journey. You r always straight forward, humble and honest, you write from your heart with humor and humanity. Keep up the good work, being self-employed now takes triple the hardwork I cannot even imagine but you're off to something greater and better.
    On 2nd note: yes I hope this kind of shop will survive. Enough corporate-owned chains alread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