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9月28日 星期二

悠然軒 ~ 不要遺忘這個地方


八月中旬‧晴

在之前愛烘焙麵包工房的食評中已介紹過我的好跑友Jac,個子小小的她,是個愛心無限及充滿熱情的人。上次送我美味的小曲奇,她知道我常在香港仔及鴨脷洲出沒,又來好介紹,就是這一個吃東西的地方。


舒適的一角


根據非正式統計,香港仔區是聚集最多社企餐廳的地方。除了匡智廊自在軒,還有這裡,悠然軒。地點在鴨脷洲街市的一樓,即是跟吃海鮮的食記、德發及陳新記是同一層的。但位置就很隱秘,我也算是對這個地方幾熟悉,都找了良久,才來得到。


是一個不易找的地方



這裡是東華三院轄下的社會企業,主要目的也是讓殘障人士有個地方可以學有所用,從而使他們能更快的融入社會。找了一個午飯時間來,也不知是不是因為難找,人不多,也清靜,使環境更覺清靜幽雅。

細心的看,會有更多發現



這裡有午餐供應,如碟頭飯及炒粉麵等。之前做了一點意見調查,有說這裡的印式食物,如咖哩及烅烤雞等,都做得不錯的。可惜這一輪胃口不太佳,吃不了幾多的東西。看了又看,這裡的職員也友善的說,除了午市餐牌,早餐及下午菜的項目也可以選擇的,真的是「在乎我感受」。就簡簡單單的,要了個鹵水雞脾薯條。

有水準的食物



先吃雞脾,用鹵水鹵得很入味,裡面也熱辣辣的,浸得很不錯。這裡的鹵水帶點甜,當然不是吃鹵水鵝那些陳年貨色,但也很不錯。至於薯條,也是即炸的,吃起來脆口,感覺到是誠意十足。餐後的熱咖啡是即磨的,也香濃美味。

咖啡也很不錯的



在這裡坐了一會,看著這裡的朋友在小心奕奕的在工作。不是大善人,也不懂說道理。但我想,在這一餐都想想去那裡吃什麼好東西的時候,也可以花一點時間,來這些社企,支持一下這班在努力的朋友,也是好事。據知這裡因地點偏僻,生意不太好(是日也看得出),如果下午來鴨脷洲看海鮮的,在未吃飯的時候,來吃個下午茶,不是剛好?



下次,我會試試這裡的印式食物的了。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Leisure Corner
鴨脷洲洪聖街8號
鴨脷洲體育館1樓 ﹝鴨脷洲街市﹞
2518 3611

2 則留言:

  1. 這篇真是很有意思的食評,你也很在乎他們感受呢!十分十分支持,謝謝推介。

    回覆刪除
  2. 是的,據知這班朋友每天都在艱苦的經營著,就是想借這個小小的角落,看能不能幫助他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