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9月17日 星期五

耀記咖啡 ~ 海魚記(榮興魚檔)


八月上旬‧晴

「我要吃魚!一定要果條海魚!!」熱血食友道(有沒有忘記她?可以看看這裡同這裡)。
「咁呢類海魚真係話唔定幾時有喎...仲有,我一周都吃了三次海鮮的了...」我連忙說。
熱血食友一掌拍下:「我唔理,我最鐘意食魚,一定要食『New York』!!!」



榮興是我在鴨脷洲銜市最喜歡的魚檔


事情是這樣的:話說我早前辦了兩席海鮮晚宴給的一班跑友,熱血食友看在眼中,席上什麼椒鹽鮑魚、爆膏瀨尿蝦、特大東風螺,都不放在眼內,就只是席上的一條魚,就引起她無限的興趣。這條魚,就從海魚專門店榮興買回來的。看樣子也不知是什麼魚,問魚販,他只是拋下一句「New York」,「吓!New York?」,「New York!」。


就是中間的這一條



你說,「New York」又怎會是魚名?將魚的照片,交給地方魚市有勢力大佬呢,就係幫我拿了隻大花蟹的那位)過目,他也不知,只說「是海魚,因為我認得所有魚排魚,及飛機貨。」就這樣,更引起熱血食友無限的憧憬,就指定一定要吃。沒辦法,就早兩天去榮興訂定。當天打去,B哥說留了一條,還是三斤幾!

「三斤幾喎,會唔會太大條?」我戰戰兢兢的問。
「怕咩?我至鐘意食魚的了,咩都唔使叫,就咁蒸條魚,扒飯啦!」
「...好...」


講係咁講,熱血食友還是連同她的同事,及年青食友一起去吃這條三斤魚。去到榮興,一看,條魚邊有三斤,至多二斤,價錢二百六,算係咁。見條魚不大,就看看有其他什麼好吃,當然,不是熱血食友食到厭的「椒鹽鮑魚、爆膏瀨尿蝦、特大東風螺」,但見是日有九節蝦,就來一斤吧。拿上二樓,點指兵兵,去耀記。交低海鮮行了,因為係人都知魚及蝦怎樣煮,不會用來炸或豉椒炒吧?

是日還有九節蝦,口福不淺



先拿出來的白灼九節蝦,這一味流浮山特產,是百分百海蝦,不能放養,早在之前食記的食評已談到,在鴨脷洲街市也有得出售。上周來,仍然未有得賣,是日就大把。吃起來肉爽脆,鮮甜,還有焦的,看來是休漁期的效果。我沒有什麼胃口,也吃了不少,各位蝦迷,準備好未?

肉爽且鮮,蝦中王者



不旋踵,大大條蒸魚也拿上檯了。這條「New York」,屬闊鋒厚身一類的魚。夾開肉一看,剛離骨,不要少看這裡的茶檔,多大多小的魚,蒸起上來也不會失手。這條魚,肉厚且滑,吃起來帶一點爽勁,最好的就是滿有魚香,是放養魚不會有的味道。試了一點點的肉,就等大家吃得七七八八,索性拿了魚骨來啃。除了附著骨的嫩滑魚肉,還有一點點鮮味的骨髓,太好吃了。

蒸得剛好


肉爽滑,帶魚香,百分百海魚



只見熱血食友只吃魚,沒有彈,那就是滿意的了。大家也不知,百分之九十的食物,她都會說不好吃的。她沒彈,就是精品,我相信是的,也至少小命得保。要了一碗飯,來幹掉魚汁。最後還來了碟炒麵,這裡的炒麵看上去對辦,但吃起來是略油了一點點,味道就非常足夠。

炒麵賣相好,但略油


看來要安排一個晚局了,要看看可不可以找條海魚給大家吃。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Yiu Kee
鴨利洲大街
鴨利洲市政大廈1 樓CF3
2553 1938

12 則留言:

  1. Hmmm 紐約魚 has a very exotic sound to it. Either way it looks insanely delicious. Simple fresh food, simple pleasures!

    回覆刪除
  2. 『看來要安排一個晚局了,要看看可不可以找條海魚給大家吃。』KC,你太了解食友們的心聲!
    謝謝! 煩請安排.(人多可以試更多)
    其實常常要求你安排這又安排那,內心實在有少少鍾意咗你呀!!
    Thanks :)'''

    回覆刪除
  3. 請問...在九龍區有無見過『九蝦』或者係『麻蝦』(殻紋好似麻石)呢?好想食!
    一到海鮮檔,就會留意。喜歡這兩款多過海中蝦或龍蝦.

    回覆刪除
  4. 謝謝安排,密切期待!

    回覆刪除
  5. KC你好,我也很喜歡吃海鮮的啊﹗還記得大約一個月前你寫了一篇文章,說在鴨脷洲艇家買泥鯭再拿到耀記煮,我想在這個星期日去吃午飯,請問大約什麼時間可看見艇家﹖十一時左右會太遲嗎﹖謝謝﹗

    回覆刪除
  6. 究竟New York系咩魚呢?真系似X file!仲有熱血食友,竟可令KC惶惶恐恐似的,好可愛啊!

    回覆刪除
  7. 大家,會試試看看可不可以安排得到。

    Carina,據我所知,沒有在其他市區的街市有售。

    doris,十一時該還有的,因為平日我是一時才去,泥鯭艇還在。

    Thalia,妳唔知架啦...

    回覆刪除
  8. 睇圖咁睇........總之一定係珊瑚魚.... 好多人求其就口就咁叫"鰜占" ^^

    估係大雜會...........像 New York.

    嘴至背似"鰜占" (實質正名叫"龍占"不過人人都叫慣"鰜占"),似白鱲亦似鯛魚(其實好似係同一科類祖宗啊)
    同系珊瑚魚種族太大並顏色大小亦不盡相同, 所以魚販也當然說不上來是何名稱了。

    相類似o既魚, 旺角街市都似都好常見下喎......
    (P.S. 老老實實, 雖為海魚, 看圖其鰭尾潰爛不堪絕非一日之傷,恕師奶不會放它下肚啊.)

    3無師奶 敬上

    回覆刪除
  9. KC, that "New York" fish is actually a Red Snapper type of fish. I sell that a lot here on Guam. My parents own a fish store here on Guam for the past 18 years, so if you happen to come to Guam, make sure you let me know in advance, then I can find you that "New York" fish and "So Mei" fish.
    Anyhow, I will be arriving HK on Oct. 18, 2010, will you have any "晚局" during October? I would like to join!

    回覆刪除
  10. 『看來要安排一個晚局了,要看看可不可以找條海魚給大家吃。』KC,你太了解食友們的心聲!

    KC古先生~ MABEL CHAN一位唔該~

    回覆刪除
  11. 看來要安排一個晚局了,要看看可不可以找條海魚給大家吃。<= 謝謝安排,好期待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