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

東京美食巡禮 ~ 歌舞伎茶屋


我愛草大福

如果大家去東京,我推薦這款手信。

去外地旅遊,通常買走的只會是酒,絕少會買吃的手信。再好吃的東西,就在當地吃過夠,再不然買一點在飛機上吃。總覺得最美好的食物回憶,還是應該留在當地。想帶回來給家人享用嗎?不如直接的帶他們同去,更好。

但來東京,我有一個小習慣,就是總會來這裡,為的就是這裡的大福餅。曾有食友登了歌舞伎座的相片,我立即知道是在那裡。當然,以我這些藝術水平極低,而日語水平接近零的人來說,絕不會來歌舞伎座欣賞歌舞伎表演。我知道這裡,也只為大福餅。

經過一百次,但從來也未入過去的歌舞伎座


只會為這個而來


有個小故事的,有一天在東京,晨咁早在檯上找到兩個大福餅,煙韌好吃,豆沙餡又香又甜。當然,可能日子甜,豆沙也更香甜。印象很好,就依著招紙去找,原來就是這間由歌舞伎座直營的店子,不定休,只會在有演出的時候才營業。除了大福餅,其實這裡的幕の内弁当也很出名。就如我們UA戲院的甜爆谷一樣,觀眾總會買個入去,邊看戲邊吃。

我喜歡吃的是「草」



我喜歡吃年糕類的東西,也喜歡吃這類食物。大福餅有兩種,豆大福及草大福,前者白色,後者綠色,我喜歡吃的就是綠色。外皮軟糯,皮薄,也搓得均勻。內裡的紅豆餡總是那麼香甜,百吃不厭。四百五十日幣有五個,是幾便宜的點心。

一次吃三個,也不為過



吃人家的手信,多不滿意。如果買草大福給我,會很快樂。地點也不難找,就在地下鐵東銀座站,前行幾十米就到。又或者如果你去喫茶YOU吃蛋飯,這裡就只是一街之隔。再不懂,就問我,平時我不是每一個東京的問題都坦保會回覆,但這個一定盡心盡力的教,教到識為止,哈。

銀座街頭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歌舞伎茶屋(かぶきちゃや)
東京都中央区銀座4-12-15 歌舞伎座
(地鐵東銀座站前行30米就到)
03-3542-1028

3 則留言:

  1. 好吸引, 到東京必試!

    回覆刪除
  2. 放唔耐...三天可以嗎?

    回覆刪除
  3. 剛在九月頭去了日本, 多謝你介紹的YOU CAFE, 蛋包飯真係令我大開眼界, 同行的朋友們都一一讚好. 順帶一提, 歌舞伎座現在進行裝修中, 要到2013年春天才重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