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7月6日 星期二

北海道牧場餐廳 ~ 解構厚蛋治!


五月中旬•有雨

作為「蛋癡」,怎能不寫這個品牌?

世界杯期間,不定時睡眠令人的生理時鐘也打亂了。本來沒打算看阿根廷對墨西哥的16強比賽,但睡不著,看完整場比賽,之後睡不著至天亮。心想不如吃個豐富一點的早餐吧。想起這個品牌在中環開了新店,就在其開門之時就摸上門。


簡單舒適的地方


相信這裡跟北海道沒有多大關係,只是用了其牌子的包裝牛奶來做招徠。這裡也真的本事,餐牌上的選擇極少,不是蛋,就是麵包多士,加上通粉及麵、奶茶咖啡,就此而已。雖然時有對其服務的批評,但銅鑼灣還是其門如市,現在就開了過來中環這間樓上舖。格局仍是上手店子的模樣,不過就變了以白色為主調,當然了,這裡的招牌食物是北海道3.6牛奶嘛。沒有什麼好選擇,來這裡當然吃蛋治,還要烘底,加杯熱咖啡。


既是賣點,也是殺著



這一份蛋治,厚厚的包,比包更厚的蛋,夾埋是四寸幾五寸厚,都不要說不壯觀。這件如漢堡包般的三文治,幾難一口咬下,結果也只是包有包吃,蛋有蛋吃的。先吃多士,烘得脆,內裡卻鬆軟。內裡塗滿了牛油,溶化了在包內的,吃起來就更好吃了。


很大份的蛋治

其實是蛋卷來的


,是這裡的「名物」了。在餐牌上說是炒蛋,其實這個厚疊疊的蛋不是炒的,是捲起了的煎蛋皮,看上去,估計是用上了日式蛋卷的做法。蛋煎得厚不難,調味也要功夫。這裡的做得不錯,雖然沒有什麼蛋香,但味道是好吃的,相當是添加了一點點雞湯又或是什麼調味料在內的,而也吃到胡椒的味道。口感不算是很軟滑,但也鬆軟好吃的,是蛋迷不可錯過的一味。


包鬆軟


千層蛋,非炒蛋



這個蛋治,份量極大,是日早上已經幾餓的了,但也吃不下全份,要打包墊底的多士。而就是這份蛋治,撐得起這個招牌了。所以說,有時板斧不需要多,有殺著就行了,這裡就是好例子


咖啡幾香,不濃,但好喝。三交治餐盛惠30元,烘底還要加2元。下次來,也是想起吃蛋治吧。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Hokkaido Dairy Farm Milk Restaurant
中環靈頓街33號The Loop 8樓
2504 3138

4 則留言:

  1. 無食過蛋治, 食過炒蛋, 個人覺得不及澳洲牛奶公司.

    回覆刪除
  2. 「板斧不需要多,有殺著就行了」, 真是說到我的心裡~

    香港已經很少店家願意「少賣」了... 專注好像變成罪惡, 賺少一點錢也變成罪惡...

    回覆刪除
  3. I must say I also prefer my egg on the golden and runny side when it comes to egg sandwiches!

    回覆刪除
  4. littlelittle,我覺得有很多地方是沒有什麼板斧,唯有亂石投林!

    Beef No Guy,咁既,我都比較喜歡你說的類型,不過這裡的也做得不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