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7月5日 星期一

海南少爺 ~ 雞汁飯有點水準!


五月中旬‧晴

從來也喜歡吃海南雞飯,那裡有新店子,或聽說有不錯的,都會立即去試。到現在為止,最好吃的雞油飯就是君悅酒店的Grand Café,其他的都不合口味。上月在世貿開了好幾間新舖,都集中在二樓,除了神屋流博多道場及Mou Mou Club,就是這裡。周日的早上要外出,就晨早來試試這裡的海南雞飯。


簡單的舖面


十一時半開門,早了十分鐘來到,門外已有一排小人龍。同是差不多時間開門,左右兩間舖也沒有這裡的旺場,可見在香港賣星馬食品,是絕對較受歡迎的。在侍應的引領下,坐進了餐廳的埋邊。這裡雖然是大海景,但裝修比較簡單,沒有卡位又或是房間,不大有利用到這裡的環境優勢。是日巧遇大明星周潤發先生及其家人也在用餐,坐在一角,如果有房又或是卡位,那就有私隱多一點了。


圖右就是大明星發哥了



看餐牌,除了海南雞飯,這裡也有不少的其他星馬食品,如肉骨茶、叻沙、炒蘿蔔糕、沙爹等供應。午市都是以套餐供應,價錢是一百上下,不能說是便宜。海南雞飯餐是88元,要雞脾加10元。跟我吃過飯的朋友也知,我吃雞反而會先吃胸肉,試真一點味道及肉質。再吃就是雞背,因為最愛的就是雞背肉,反而雞脾部份是不吃也沒所謂。

廚房透明度也很高



套餐拿來,除了雞肉及雞飯,還有燉蛋油菜雞湯及三色醬,幾豐富的。先喝雞湯,是客人自行從湯壺中倒進放了生菜絲及豆腐粒的杯中,令客人有參與。喝起來是淡淡的,沒有什麼肉味。雖然吃海南雞飯,那碗湯不是主角,沒多下味精的已經及格。但索價近百元的套餐,或者可以要求高一點。有時吃泰式雞飯,一碗簡簡單單的冬瓜清湯,都清新討好。

是豐富的


淡淡的雞湯



喝過湯,就先吃飯。這裡的是雞汁飯,不是雞油飯。沒辦法,在香港我想也沒有幾多人能真的接受雞油飯。加上製作成本較高,肯做的店子也少之又少。飯粒乾身,吃起來爽口。味道夠,吃得到南薑、蔥頭及蒜的味道。論油飯,不比好時的好。論飯,也不及Grand Café。但若以雞汁飯來比,這裡的已很不錯了。至少比最近人氣熱爆的文華好 ~ 雖然我知,二者的價錢有別。

雞汁飯是不錯



飯及格,雞肉如何。吃的是褪了骨的雞胸肉,肉質是韌一點,但吃起來還是滑身的。味道方面,看了食評,很多人也批評這裡的雞肉是「無味」的,但海南雞是浸熟的,味道跟我們平時吃那隔水蒸的白切雞差很遠。吃海南雞,重點應放在肉質上,我覺得這裡的也是及格的。而市面上最出色的海南雞,我想很多圍內食友也同意的,就是早前David在Sh!ok做給我們吃的。

就算是雞胸肉,也吃得滿意的



吃海南雞飯,醬料是重要的一環。因為如之前所言,雞肉的肉質要滑,那就要靠醬料來提味了。這裡供應的是三色醬,黃色的是薑茸,紅色的是辣椒醬,二者皆直接的從薑及紅尖辣調出來,不同層面的辣,做得不錯。最怕的就是後期加工的辣醬,尤其有不少的地方,甚至拿吃白切雞的薑茸出來也夠膽!黑色的當然是黑醬油了,不是很杰身的那種,味道甜,雖然沒有什麼香味,但配上雞肉,也好吃的。

三色醬料齊備



吃過豐富的套餐,經理過來打招呼,原來在另一間西餐廳跟他談過幾句,想不到他還認得我,或者吃雞飯都影相的人,也不太多。問了意見,也老實的說出,而整體來說,是滿意的。


說起「海南少爺」,忽然醒起身處海南,又祖籍海南的劉公子該是今日牛一,在此謹祝他身體健康,生日快樂。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Hainan Shaoye
銅鑼灣告士打道280號
世貿中心3樓311號舖
2111 3166

10 則留言:

  1. Jason had wrote a post of this "Hainan Shaoye" 2 days before.But your post is more detail.

    回覆刪除
  2. Grand hyatt 的海南雞飯這麼多年來還是全無對手!

    回覆刪除
  3. 上個星期跟朋友去了一趟, 不太喜歡。
    雞皮上有很多雞毛, 侍應一放下便看到四五條。

    飯初入口覺得不錯, 但再繼續吃的時候覺得好像乾了一點...
    吃了兩口便不想再吃..

    但服務確實不錯!

    吃完這個雞飯, 更想飛去新加坡..

    回覆刪除
  4. heard some good reviews before..let me try try someday sin ..thx ..

    回覆刪除
  5. 君悅的海南雞飯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呢!!可是不便宜啊!!不捨得呢!!而如果想吃海南雞飯,我多數會去好時,因為便宜得來質數亦不錯!!

    回覆刪除
  6. 還以為薑茸便是薑茸,請教一下,海南雞跟白切雞的薑茸有何分別?

    回覆刪除
  7. 忽然醒起? 呵呵呵, 真係父子情深~~~

    個個湯, 淡過水! 飲到尾都無法肯定係咪飲緊雞湯, 好似發夢一樣咁難捉摸. 醬是合格的, 但當日我吃不到海南雞, 燒雞就唔係好掂了, 鞋口, 老過我, 應該是用來煲湯的.

    周末午市只肯提供套餐也是不合格之處, 想叫杯散飲也不准, 彈性太低.

    回覆刪除
  8. In 1999 when I first visited Singapore, I went ot the wrong places for chicken rice and did not like it (Newton Hawker Center and Chatterbox @ Mandarin Hotel). I actually prefered the HK style like Nam Ah in Causeway Bay (probably not as high standard these days)...a good stewed soup is necessary in the set meal. But this place looks very clean and upscale.

    回覆刪除
  9. Wilson,我比較多口水嘛!

    Wai,是的,可惜。

    Beef No Guy,新加坡及馬來西亞是我完全不喜歡的地方,但那裡某些食物是很不錯的,雞飯就是了。

    回覆刪除
  10. Cooking Meow,是的,那邊的雞油飯真好吃。

    Greentea00,可以一試的。

    o,最簡單的分別就是廣式薑茸是有蔥,甚至蒜的。

    v,是的,那個湯,勝在清清淡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