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6月15日 星期二

Tokoro ~ 沒選擇中的選擇


二月上旬.晴

香港的日本料理的店子很有地區性,尤其說比較有水準及正宗的店子而言,數量以銅鑼灣及尖沙咀最多,還有零星的會在中環、灣仔、太古城、紅磡或佐敦找到,其他地區就真的乏善可陳了。好像在旺角,日本料理店不少,但要找間稍為有水準的,想來想去,就只有這裡。



爐端燒的角落



在「雲遊野鶴」的日子,約了食友FL午膳,地方我選,就來這裡。一來方便大家,話晒旺角也是中心地帶,二來是日另有一個甜品的試吃局,店子就在這裡附近,我也是方便自己了吧。這裡就在朗豪酒店的3樓,有專屬電梯直達。但如果慣性的上了大堂話,就是轉另一部電梯下來了。這裡環境不錯,西日式的裝修,感覺上跟逸東酒店的Yagura有點相似。除了壽司及爐端燒的吧檯,也有散座及如一個大鳥籠的圓卡位。是日下午,座無虛席,可能這個級數的日本料理,在旺角也真難找。坐了在靠窗的位置,照到日光的,感覺良好。



雅致的裝修




拿餐牌一看,午市定食的價錢是二百上下,在旺角來說,是不便宜的了。不過作為這區的唯一日本料理選擇,收貴一點,亦係可厚非。進來時,看過壽司檯,見件件也是「港式厚切」,令我對這裡的信心大減。唯有還原基本步,要了壽喜燒。侍應放下兩碟前菜,一碟是漬豆卜,另一碗卻是蕎麥麵,感覺普普通通,尤其是那碗蕎麥麵,是很奇怪的前菜。


前菜吃冷蕎麥,奇怪




兩份主菜都送上來了,我的壽喜燒是放在鐵窩子中,燒得熱辣滾燙,對辦的。看喝一口湯汁,甜得來有肉味,做得有水準的。配料不少,除了幾片牛肉,還有高麗菜、豆腐、芋絲、日式魚蛋等等,除了那幾片韌韌的牛肉外,全都不錯。可惜舖面的蛋是近全熟,這一味壽喜燒,蛋要全生的放下滾燙的壽喜燒湯汁內,做出的蛋花也最好吃,而不是吃一只灼得半熟的蛋。


我的穩陣之選~壽喜燒




另外壽喜燒的靈魂除了汁,就是那碗白飯了。這裡的白飯很不錯,粒粒飽滿晶瑩,很吸引。吃起來口感軟熟,加入壽喜燒汁,更是好吃。我是正宗「飯桶」,遇有如斯好吃的白米飯,當然要追加一碗,吃得飽足為止。


靚米飯




FL的燒鯖魚也好像不錯,塗上味噌去燒的,燒得乾身,可以想像也是好吃的。有時在這些對其刺身處理沒有信心的地方,與其冒險,不如吃個壽喜燒,又或是燒鯖魚,是穩陣得多。


食友的燒鯖魚,看來很不錯




吃罷主來,侍應又拿來一人兩件的燒冬菇小黃瓜,很奇怪,為何不跟正餐點一起送上來?如果是比正餐早,作為前菜的一味也可以理解,但作為吃甜品前吃的東西,就有點怪。甜品卻是一個法式杏仁餅加綠茶慕絲,另外配了一抺紅豆茸。先不計這個跟傳統的日式定食配會與否,但吃起來是討好的。


討好的甜品




埋單每人百七,真的貴了一點。如果在尖沙咀又或是銅鑼灣的話,用一半的價錢已吃到是日水準的食物了。談了好一會,涉獵到好一些食物上的話題,希望不要說得太多,把食友悶瓜了。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Tokoro
旺角上海街555號朗豪酒店3樓
3552 3330

1 則留言:

  1. 冇悶親呀!

    上次跟你學左好多野, 你有時間的話再一齊食過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