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6月27日 星期日

Noren(のれん)~ 料理小店的豚丼


五月中旬‧大雨

在留園的飯局上,有新食友問,我是不是很喜歡日本,尤其是北海道?其實我不是十分喜歡日本(當然不討厭),但就對這個地方比較熟悉,就是真的。北海道是去過n次的了,熟得連日本的朋友都會問我地方如何去的。對於道東重鎮帶広,沒有什麼特別印象,記憶中就只有一碗豚丼,是日又吃到有水準的豚丼了。

下大雨的一天


周六,下著大雨,要去尖沙咀某餐廳接受雜誌訪問。早了一點出來,想先吃點什麼的,本想吃烏冬。行入赫德道,已經去到萬豚屋對面,雨下得更大,衝不過去了。但發現對面的這裡,有這樣的一間日式小店。店員用字正腔圓的日文說「歡迎」,感覺上是很不錯的地方,就在這邊吃吧。


是家庭式的日式小店



這是是新開的店子,店名Noren(のれん),就正是食店門面掛著的暖簾。賣的是家庭式料理,在日本,街街巷巷也是這些店子。看牆上的餐牌,賣的只是幾款食物,分別是咖哩、豚丼及稻庭烏冬。午市有定食,其他可以選擇的就只是沙律及幾款很簡單的小吃,如燒蝦及竹輪等,是主打給客人吃飯醫肚的地方。

感覺很地道



是日想吃多點東西,想起很久去未吃過豚丼了,就來個豚丼定食。豚丼是北海道帶広的「名物」,用上的是肩肉(ロース肉),之前曾經去另一間聲稱賣十勝豚丼的地方,但一看其是賣的肉就知不對路,就是不是這個「ロース肉」了。日本沒有新鮮豬肉,只有中央屠宰的冰鮮豬,但這一味燒豚肉,就用上燒汁去烹煮煎香了的豬肉,令欠缺鮮味的豚肉增添味道,絕對是聰明的做法。

香噴噴的豚丼



這裡的豚丼也做得對辦。豬肩肉肥瘦相間,燒得香。豬肩肉不是很好的部份,瘦肉是有一點點韌,不過肥瘦相間的部份,吃起來爽脆,有油脂甘香,現合味道甜甜的燒汁,吃起來美味。米飯在豚丼中是很重要的。這裡用上了日本米飯,吃起來軟熟可口,混上了燒汁及一點點的豬油脂,更是好吃。這裡的豚丼,有水準。

可口的豚肉

燒汁加上一點點油脂,配上米飯,可口!



定食盤中除了豚丼,還有味噌湯及蘿蔔沙律。當中蘿蔔沙律是將蘿蔔切直小段,混一點沙律菜,再加一些酒醋汁就成。吃起來很清爽,甜美好吃。日式沙律很奇怪,不是那個做法,就是做不出「和味」,你可見港式日食是絕對做不來的,有時要判斷料理是否正宗,看這味沙律也可知一二。

清甜的蘿蔔沙律



就是如此,也留意到餐牌上的沙律項目,見一味薯仔沙律,大喜,速來一客。日式的薯仔沙律是有其一套的做法,薯仔是壓成粗幼不一,口感很好,因為不是切開的,所以更有香味。在壓薯仔時,會下植物油及一點醋,蛋黃醬就會放在一邊。我非常愛吃這個薯仔沙律的,不用一刻已經KO了這一堆沙律,好吃!

我的至愛薯仔沙律



餐後還有熱咖啡,跟店員及店主談了一會,他們想做一間有家的感覺的小食堂給客人,賣的是日式家常料理。是日吃過好吃的豚丼,下次來,要吃咖哩飯了。埋單九十多,是值得一試的。

好像是冷清一點的地方


由來的時候,到離開時都只得我一位客人。這裡的食物有水準,為何會如此冷清?我想是沒有飲食雜誌來這裡報導過吧。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Noren(のれん)
尖沙咀赫德道12-14號赫德大廈地下A舖
2301 2360

9 則留言:

  1. Hi KC,

    I must be the first one to respond to this review because I was on your site like a minuate ago and saw this post popped up when I refreshed! :)

    Anyway, there are actually quite a few magazines that have covered this place already (a few HK magazines and a few magazines for Japanese residents). But I think the location is one problem, plus the homey "outlook" is another. Usually this kind of place doesn't attract crowds instantly but grow with word of mouth. Hopefully if the rest of the food is good and the owners can survive a little more time under the expensive rent (I am guessing it can't be cheap anywhere in TST), they will get some loyal customers.

    Of coures, the fact that you came on a rainy day also might be a facotr of slow business.

    Little Meg

    回覆刪除
  2. 的確有點像日本既平民飯堂感覺,希望可以堅持落去,唔好淪落賣三文魚刺身或壽司,

    回覆刪除
  3. 希望這樣的一間小店能生存下去吧!許多人喜歡選擇多多價錢平抵食夾大件...加上貴租!我決定聽晚就去試。

    回覆刪除
  4. 「店員用字正腔圓的日文說「歡迎」」, 很難得啊! (在香港....)

    回覆刪除
  5. 小Meg,原來如此!但見是日空無一人,公開飲食網站又沒人寫食評,我還以為飲食雜誌沒有報導添!

    叮爺,不會的,店主的目標客人其實是日本人。

    Thalia,雖然選擇不多,但食物有水準,很日式,是不錯的!

    littlelittle,是啊,我就來post一篇食評,那間食店的員工就真的說到離晒譜!

    回覆刪除
  6. 不看你的blog真不知有這小店!去試了豚丼、薯仔沙律及咖喱漢堡排,是值得一試!睌上七時來到至吃完離開也是只得我和友人一檯客...
    其實整間店也很九十年代初的感覺,留意一下老闆及員工的造形及店內所播放的歌曲,那晚我聽到的是boyboyboy...haahaha

    回覆刪除
  7. 我本來上sun就想去食,但由sat開始打電話都無人聽,所以無謀然跑去1趟.........打到今日都喺唔聽.......激死~~~~

    b.rgds/ jj

    回覆刪除
  8. 午飯時間前去了嚐新,難找的原因是沒大招牌,進去的時候已有兩枱客人,及後亦陸續有客,雖不是長龍店,但有生意的。老闆是溫和有禮的,常掛著微笑。餐牌上列出的食物只有十種左右,套餐有三,但不能改動其中項目,女待有禮地說師傅是不肯隨便改動的。點了豚肉丼飯及吉列豬排飯,吉列豬排是十分好的,爽脆不著油,豬排的肉質好,不大需要調味,有肉香且略帶油脂,我將其中一塊放了大約半小時才吃,仍然冇走樣,好味!老闆常緊張地望著門外,希望他早日放心吧!

    回覆刪除
  9. 好可惜,今日去嘅時候,舖已轉手變咗做八王子拉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