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6月9日 星期三

Fandango Spanish Restaurant ~ 仍有進步空間


四月上旬‧晴

在眾多的試食邀請中,當中有這一間西班牙菜館。之前都提過,在香港的西班牙菜館不多,西班牙式的酒吧就越開越多,即是喝酒兼賣tapas那種,而吃西班牙菜色的餐廳,數來數去也是那三幾家。除了集團式經營的,餘下的就只是Rico’s及Ole,現在又多了這裡,先不論食物的水準如何,是其志可嘉的。


地方是很不錯的


先多謝主辦單位的邀請,這裡的裝修佈置,也頗具心思,與朋友來吃,不會太拘謹,但如二人來,也有適合的位置,是不錯的。是晚四人來吃,在座的有某飲食指南的主理人,廚藝高手及剛冒起的超新星,而可以敬陪末席,也真榮幸。


多謝主辦單位的邀請



主辦單位已經一早擬定好菜單,我們下就吃,相當輕鬆。吃西班牙怎能沒酒?經理過來招呼,推薦這裡的House Red,老實說,不喜歡,不過紅酒非我本項,不敢隨意批評了。再來House White,也不太合意,終於要求來一杯Sangria,卻也覺得味道一般,主要是玉桂味道蓋過一切,沒有了生果的甜及酒香,是失去了平衡。最後還是來一支西班牙樽啤Estrella,冰涼夠凍,穩陣之選。

比起餐廳內的House Red & White, Sangria,還是啤酒穩陣一點



麵包籃是簡簡單單的法包,但烘得夠熱,吃起來也是熱脆可口。適逢大家也很肚餓了,吃了一籃,又要再追加。侍應體貼的問我們是否需要烘脆的,也來幾塊。但事實證明,因為法包切得薄,一烘得多就硬硬的了,還是平是的那個厚度最好吃。另外一小碗油漬橄欖,吃西班牙菜,也再有這一味前菜才像樣子吧。

吃完又再追加的法包



前菜五味,都是很經典西班牙菜的前菜,先來的是黑毛豬風乾火腿。話說在黑毛豬之中,JAMÓN IBÉRICO就是最高規格,而JJJJJ也是最好的品質,用上橡實去餵食,風乾最少24個月才成,不吃什麼,就是吃這個侍上兩年的時間值,貴,也理解。

火腿切得好,吃起來自然更有風味



最正宗的吃法,就是用一塊烘得脆口的多士墊底,上面舖上幾塊風乾火腿。吃起來味道鹹香有致,嚼起來帶一點果香,是市面上最高級的風乾火腿之一,好此道者,必要一試。難得的是,火腿的口感軟脆,完全不韌,是負責切火腿的功夫很到家,須知這一味,很容易便誤於庸手,不信的,可去Citysuper付上每一百克350大元的代價,去搏一把。

這是正宗的吃法



再來的也是另一味精品,就是鰻魚苗Angulas。只見經理拿來鰻魚苗,將之放入盛了滾油及蒜片的,香味隨白煙襲來。要用上一隻木叉子去吃,才最正宗。鰻魚苗吃起來有淡淡的鮮味,不過始終是雪藏貨,跟在當地吃的是兩回事,雖然一客是628,但能在遠道的香港吃得到珍味,很不錯了。據悉剛好我們來的一天,此珍品才剛回貨,果然有食神。

巧遇珍味


貴,如果未試過,絕對值得一試的鰻魚苗



談起西班牙的海鮮類tapas,當然還有一味燒紅蝦Carabinero a la Sal。聽過經理的介紹,這一味紅蝦是如假包換的在原產地運來,難得。不過紅蝦的肉不如虎蝦,肉不結實,尤幸是鮮味搭救。可是鹽是下得太多,吃起來味道是極鹹。也知道,作為下酒前菜tapas的味道應該較濃,但這個紅蝦是鹹得過火,鹽巴是在蝦的表面也看到的,重手了一點吧。

鹹得很的紅蝦及白蝦



吃過鹹得差不多放棄的紅蝦,另一味就正常得多,是鵝肝醬伴蘋果及松露啫喱。一向欣賞鵝肝醬多於來一塊厚疊疊的鵝肝,因為煎鵝肝你我都識,不是難事,但要做得好吃的鵝肝醬,就是靠大廚的功夫。這裡做得味道濃郁,松露的味道配搭得宜,而口感很軟滑豐腴。而鵝肝醬要軟滑或較帶質感才好吃,各有不同意見,我就不太喜歡Caprice一夜吃到的那個口感,比較喜歡這裡的。伴上的是蘋果打成的啫喱,酸甜的味道,剛好消除了膩滯的感覺,旋即被我們清了碟。

鵝肝醬做得很示錯



吃西班牙tapas,沒道理不吃薯仔的,因為西班牙薯仔,跟美國又或是英國的也不同,是特別香的。這裡的一道Potatas a Lo Prbre,即招牌焗薯,真的令人期待。是用一個大陶砵,放上切了片的薯仔及打了一只蛋,再拿去焗,拿出來是香噴噴的,很對辦。同檯的超新星是「澱粉質人」,更是遠近馳名的「薯仔大王」。但一吃之下,立時叫鹹,連忙試吃,鹽也真的是下得太兇,差不多鹹得變苦。所以大好的一盤焗薯,吃不了小半。

又是鹹過籠的焗薯



過鹹這個情況,還漫延到下一味海鮮飯Paella de Marisco。只見大大盤西班牙飯,棒上檯就已感受到其熱度。飯是熱燙燙的,看邊位,燒得焦脆,很吸引。我是「飯桶」,喜歡所有的飯,所以先吃一口飯,用上了龍蝦湯底,與其說味道是「濃」,倒不如又用回「鹹」這個形容詞,因為多吃幾口,也要大口的喝啤酒,才可以在味覺上平衡一下。海鮮是新鮮的,但坦白說,這個太濃味一點的西班牙飯,未必合每個人的口味。

這個海鮮飯,味太濃了一點



正所謂寶物尋歸底,最後的一味主菜,也是最期待的一味,就是西班牙式烤乳豬。是日每二人分一客,大概有兩件多一點,看份量,也是頗多的。這裡的乳豬很有水準,皮很脆,而肉嫩甘香,很美味。可能因為之前幾個菜的味道,實在太濃了,在吃到這個乳豬的時候,就剛好得調味特別好,也很對味,是不可不詛的一味。

烤乳豬就好吃了



不是每一道菜色也合口味,但吃至此,也真的飽了十成,因為各個菜色的份量也很多的。甜品方面,店方就由我們挑選,就要了三款甜品,分別是Catalonia Cream、Chocolate Croquette及Tiramisu來分吃。Tiramisu說成是大廚的秘密武器,也令人頗期待的。造成圓型的,面層的意大利軟芝士幾軟滑,味道香甜。但內裡的餅卻沒有什麼咖啡酒的味道,乾乾的,如果說是Tiramisu,真的不太對辦。

差強人意的Tiramisu,敗在中間的餅



Catalonia Cream是很普通的西班牙甜品,外表就像是焦糖燉蛋,差不多所有的西班牙也供應。這裡的做得如何?敲碎了焦糖的表面,內裡的燉蛋味道是沒有問題,是香甜的,但質地卻是幾近流感。明白這個燉蛋會做得傾向軟滑,但如已溶掉了一半的啫喱狀,也似乎軟身了一點。

太「流」了一點的西班牙式燉蛋



跟著向Chocolate Croquette埋手,外面是一層炸脆了的酥皮,而包著軟滑的朱古力慕絲軟心,看上來,很對辦。但朱古力的味道卻是有點鹹鹹的,令到其他三位來賓非常不滿,立時鼓譟。話雖如此,這個味道我是接受的,但如果朱古力的味道是「正常」一點,就更好。

鹹味的朱古力,我卻還可接受



其實也不止我被邀請來試食,也看過其他邀請試食的網誌文章,無不對這裡的餐點有讚沒彈,但我覺得,在好幾味的菜色中,在味道輕重的掌握及平衡上,可以做得更好。所以當大廚José Mascarós在飯局的尾段來跟我們打招呼時,也將自己的意見,老實的跟他說出來。大廚的解說,就是將最地道的西班牙菜展現出來。對於西班牙菜,我還算是有點認識,亦在當地遊歷過。個人覺得,濃味是理解的,太鹹就難適應一點了。

希望這裡越做越好,就是食客之福了



也老實的將這裡跟香港的其他西班牙菜館在菜色上比較一下,將感受跟主辦單位分享了,希望這裡可以越做越好,畢竟香港是缺乏西班牙餐館的,也看過這裡的午餐餐牌,也很抵吃,亦有一味烤豬供應呢。

而在吃了這裡之後,下一個食評,就是另一間西班牙菜館,Fofo by El Willy。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Fandango Spanish Restaurant
尖沙咀廣東道100號彩星集團大廈9樓
2957 8797

4 則留言:

  1. 莫非因為你們是貴賓, 廚師特別關照你們, 什麼也下得重手呢? 我去那次又不覺有過鹹的問題, Sangria的玉桂味亦不算突出, 味道不俗, 叫我納悶的反而是沒放水果粒在內.

    我也很喜歡那肝醬的質感, 豐厚滑溜. 下次再去要試jamon iberico和乳豬!

    回覆刪除
  2. KC兄,小弟提醒您一下,bellota應是acorn,翻譯成中文應該是橡實或橡子,並非榛果...

    回覆刪除
  3. 看樣子,火腿真的切得好,鰻魚苗也的確是珍味,但這樣的價錢,我相信是沒下次了.Crema Catalana應該是較Creme Brulee挺身的,焦糖效果是用燒熱了的鐵模壓上做成的,不過在香港要有這樣的處埋也實在太苛求吧.而在西班牙餐廳要推介Tiramisu,也只能怪這個意式甜品在香港太深入民心.我最有興趣的是Chocolate Croquette,很喜歡朱古力加優質海鹽的味道,在一眾新派餐廳海鹽出現在甜品也不是甚麽新事物,而傳统的Toffee也是焦糖,鹽及cream組成的.引起不滿可能是鹽太重手吧.

    回覆刪除
  4. Amanda,是真的仍有進步空間的地方!但奇怪地,其他的也曾來過的bloggers也讚不絕口...

    Peech兄,謝指正,立即改!

    O,是的,在香港沒有人用鐵模去燒焦糖的了,Ole還會照照火扮下野。那個Chocolate Croquette的味道,我是接受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