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6月5日 星期六

鴻記(極品)雞蛋仔 ~ 發現有水準的雞蛋仔!


三月下旬•晴

以前,太安樓樓下是一條「食街」,不是食店林立,而是一些臨時的煮食攤檔,一到晚上就會擺在已關門的舖頭門前。糖水、粥、腸粉、車仔麵等等。最出色的,還是即叫即炒的炒粉麵,當中又以豉油皇炒麵最好吃。之後因為消防條例所限,這些檔口買少見少,換來的,就是一眾入了舖的小吃店。


太安樓的樓下,也是食街來的


說的正是雞蛋仔,這裡有另一間經公仔箱食評家大大聲煲起了的店子,吃過,水準只一般。新鮮熱辣吃起來還是脆脆的,但味道很喇喉,明顯的是發粉下得太多了。一街之隔的這裡,也是賣雞蛋仔及夾餅的舖頭,一天經過,又試試水準如何。


又試試這邊的如何



付出九元,乖乖的等。而這裡雖然有幾部製雞蛋仔及夾餅的電板,但只是「one man band」,店主一個人兩隻手,一份一份的做。只見他只將雞蛋仔反一次,烘多一會將之拿出放涼,很快便「入袋」。主理人將雞蛋仔交到我手時,不忘說一句,「趁熱吃」。

拿上手,熱辣辣,不覺稔,對辦



作為顧客,我是聽話的,不然不好吃也怨不得人。雞蛋仔脆口,外殼是鬆化的,跟北角的勁辣甜甜掌門人打個平手,覺得比筲箕灣的低調高手好,而比天后那個大排長龍的臨記好上十倍。吃落有蛋香,而最重要的是沒有惱人的喇喉味道,有水準。事實上,我是在兩分鐘內吃了半底,另外半底放涼了再吃,除了不是那麼脆(仍比在臨記剛拿到手時好呢!),味道仍然不錯的。

非常有水準!



本來步行離開中,也不忘行返轉頭給店主一個讚,他說:「叫多點人來吃呀。」我答:「睇下點?」如果他可以保持這個水準,擔保你開完分店,再開分店!因為市面上賣雞蛋仔的店子多,好吃的根本就很少。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Hung Kee (Extremely Delicious) Egg Cakes
西灣河太安樓第二街A34C

5 則留言:

  1. 呢間我都食過, 以前未有呢間之前, 四眼仔哥哥的是唔錯的, 但自從被阿SO介紹左之後, 水準每況愈下, 後來呢間開左, 試過一次之後就無再幫襯四眼仔哥哥喇=)佢既雞蛋仔真係好味, 個人認為比北角好吃, 比起銅鑼灣炭火燒既伯伯則少左一陣風味~

    回覆刪除
  2. 其實一些這類的小店子,要打響頭炮,不難,說到底,米又係雞蛋仔。但生意一做大,產量一增多,要維持水準,就真的難,四眼仔的店子,就是裁在這個情況裡。

    所以如北角勁辣甜甜的一天做幾百底,又可以維持一定水準的,老實說,要加一點分。

    回覆刪除
  3. KC C HING, just got back from HK and try it immediately after reading your comments, totally agree with you!!=]

    回覆刪除
  4. 銅鑼灣炭火燒真係個人最愛, 食過哂全香港ge 雞蛋仔都係覺伯伯ge係最好!!

    回覆刪除
  5. 是不錯的!

    其實也不明白,雞蛋仔有幾難整得好吃,但做得好的,又真的難找。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