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5月10日 星期一

元豐園 ~ 馬拉松前不宜吃韓國菜?


正月下旬‧晴

經一事,長一智,這樣人才會越來越醒。熟悉我的朋友該知道,我是個「慎吃」的人。幾好吃的食物,很少會吃過量,危險的食物,不是不吃,也只會吃一點點,試試就算。腸胃一向都好好,很少對食物有敏感,但想不到,這一次就出事。


一班圍內食友,又吃韓菜

是跟圍內食友吃的開年飯,選了吃韓菜,是因為陣中都有幾位朋友好此道,而來的時候,這裡還是新張的韓菜館,就拉隊來試一試。一行十六人,就要了樓上的相連房間。因為聽電話的韓籍主理人,給我的感覺是甩甩漏漏的,來的時候是周五,都預了人客不少,還好我這個閒人也可以早早來拿檯,以確保飯局的順利進行。

是次就試試這新店子


這裡的食物,比較起坊間的韓菜館,不算很貴,而看上去也地道對辦的,就隨手點了大家都喜歡的菜色,跟這班朋友吃了好幾遍韓菜了,或多或少也知道大家的口味。前菜來了,一上就是十碟,極喜歡韓式前菜的我,當然是兩眼發光。雖然是晚菜色甚多,但什麼也吃一點。泡菜鮮,但酸味及辣味俱不足。甜薯是暖暖的,也不夠甜。辣蘿蔔非常爽脆,水汪汪的,很「家常」。最好吃的可算是甜魚仔,甜甜的又香口,是下酒良品。可惜渣馬將至,還是忍口不喝好了。以泡菜來說,還是古宮或韓松的好吃了。

前菜也是吃過夠本的項目


好了,是晚的豐富菜色,一味一味的送上來。香港的韓式生牛肉,說什麼也是不太好吃的,因為本身沒有味,就只有嫩滑的口感,又或者,吃起來沒有雪的話,就已經是勝出了一半。這裡的至少溶雪功夫做到足(去錦成吃此品,次次都吃到「嚓嚓」聲的),和上蛋黃及甜甜的梨絲,還不算太差。

這裡的生牛肉算是交足功課


除了生牛肉,還有另一味生醃的食物,是令人雙眼發光的,就是醃辣蟹了。數天下最鮮甜的食物,生醃蟹必佔一席。滬式的醉蟹清香撲鼻,是一個很好的示範。韓式的醃蟹,換上了辣椒粉、大蔥、生蒜瓣及泡菜,又辣又香甜,亦不可錯過。是日要了一客,已經一大碟,想必此品是沒有幾多香港人敢吃的了,不然的話,怎會有這麼大碟?

很久未吃過韓式辣蟹了

不知大家吃過生蟹肉沒有?吃起上來口感是軟綿綿的,但味道就鮮甜無比,加上韓式辛辣穿的味道,實在好吃。但吃著吃著,跟食友陳小姐都有同一個問題,就是為什麼只見蟹身蟹腳,卻沒有蟹蓋的呢?最好吃的生醃蟹的部份,就是帶著甜蟹羔的蟹蓋。將韓式米飯直接加落蟹蓋中,混和生蟹羔一起吃,絕對是人間美味,有機會的話,大家也不可錯過。

鮮甜無比!

人多,當然也要來個生滾窩,就是牛腸窩是也。話說牛肉在韓國是比較名貴的食材,不過牛腸就是很便宜的食物,很多街邊的清酒檔子都會滾起一大碗牛腸,給客人下酒,情況就好像日本的關東煮。這裡的牛腸窩,湯底是海鮮湯,加了牛腸的味道,很甜美。跟起來不辣,而最佳的吃法,就是要碗韓式米飯,將鮮美加進去,包保吃得飽足。

牛腸窩滾燙好吃

有不少的韓菜店子也賣蛋包蝦,而水準也都不錯的。這裡的用上鐵板做容器,韓式蛋包蝦不會很乾身,總是油油膩膩的。吃起來還好蝦肉爽口,亦帶蛋香,配上酸辣醬汁,也很不錯的,值得一試。

蛋包蝦總是受歡迎的一味

吃韓菜也離不開牛肋骨窩,是晚都要了兩客。牛肋骨很大件,燒得滾燙,吃起來是肉質爽口,豐腴美味。口感不錯,如果味道再濃一點,就更佳,市面上最佳的牛肋骨,還看銅鑼灣的莊園。墊底的蔬菜如紅蘿蔔、冬菇等等,也燉得軟稔,非常的好吃,不要錯過。

牛肋骨窩也豐富好吃

這班食友一向不好澱粉質,所以單尾就只要了幾款來,大家分吃得算。韓菜來到尾段,吃煎餅就最正頭正路了。關於韓式煎餅,我有個有趣的理論,就是方型的煎餅會較圓型的好吃,如錦城及跑馬地的高麗都是好吃的方型煎餅。不過就只是個人感覺,絕無理據支持的。這裡的煎餅,看來是圓型,但卻切成方型的,吃起來不夠乾身,還可以更好。

圓形切成長條的泡菜海鮮煎餅,還可更好

還記得Rita最喜歡吃炒粉絲,當然又要來試一試。不過這裡的粉絲炒得不算乾身,底部是還有很多醬汁的。陳小姐就最喜歡吃水冷麵,也當然又試試。這裡的夠冷,麵條加上梨絲及清甜湯底,作為在吃了這麼多味辛辣食物的一點調和,也不錯的。

這是辣冷麵

埋單百九,試了不少的食物,真的便宜好吃。相當不是這裡食物的問題,而是不知道是不是戒炭後不宜大吃辛辣食物,在翌日肚瀉大作,辛苦經營十六周的馬拉松操練,毀於一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Won Pung Won Korean Restaurant
尖沙咀寶勒巷22-24號雲龍商業大廈地下
2721 8730

3 則留言:

  1. 唯有出年再黎過啦! (我指馬拉松)

    回覆刪除
  2. 戒了炭, 即腸胃少了澱質去"long"
    生牛肉, 生醃蟹, 辣冷麵....
    呢餐生冷比例高仲又酸又辣再火上加油梗易出事架嘛

    唔只你呢筆, 其實有部份人吃大酸辣會有易痾的生理反應.

    哈!食值正月下旬, 好返晒喇, 唔使問候.

    3無師奶敬上

    回覆刪除
  3. Amanda,係囉,辣蟹可以成日食嘛!哈哈。

    三無師奶,絕對體驗到那個效果,下次一定唔會搏的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