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5月11日 星期二

La Crêperie ~ 皇后大道東上的天岸海角


三月上旬‧晴

Brittany,在法國西部海岸線,是一個溫暖又成日落雨,周圍都是海鷗、燈塔及波浪的地方。一談起這裡,只會想起兩件事,一就是啤酒,二就是這裡用蕎麥粉漿煎成的薄餅,叫做galettes 或crêpes。在東京街頭巷尾,加上蟹柳又或是吞拿魚醬熱賣的,也就是從這個crêpes中演變出來。


地方也不錯的,有很多「天岸海角」的佈置


在香港談起法國菜,也盡是AmberCapricePetrusPierreGaddis等等一等一的選擇,casual一點又水準不差的就只有Green Mouse,再數下去,乏善可陳了。如果是正宗的crêpes店子,以前在士丹頓街也有一間。在那邊結業了以後,就只是在月前,才在這裡有另一間。

燈塔在這裡,到處可見


就在周四的晚上,要找文化界朋友取取經,就約了來這裡,邊吃邊傾。店子就在商業大廈的二樓,看樣子,整幢大廈也好像未入伙的,照道理,在大廈還是這樣靜時候開業,很蝕底。不過照觀察,店子客人不絕,就算是平日,不訂位也是一位難求的,可見是受歡迎的。看四周也是海岸的圖畫,加上燈塔及漁船的擺設,作為賣Brittany cuisine的地方,都入型入格。

Galettes是即叫即做


先來一點小吃,這裡除了沙律,有兩款Brittany rolls,選了Poulet aux Epices。未學過法文的我,也知poulet是雞,而加上epices就是辣辣的了。沒錯,就是將麥餅煎好,捲起沙律菜及辣雞肉,再切成一小段一小段的,方便拿來吃。味道不錯,煎餅香味不俗,而辣雞肉也令味道多了層次感,中間的沙律菜也好吃,作為小吃,值得一試的。

好吃的辣雞肉卷



主菜方面,也當然是galettes,想吃芝士,就要了La Vannetaise,是加入了Emmental芝士煙內的一味煎餅。餅煎得很大,上面舖滿餡料,再將芝士溶在上面。不知大家會怎樣吃galettes?我必定是用手撕開一塊塊來吃的。這裡的餅,中間帶點韌性,邊位是又薄又脆,加上麥香及蛋香,本身已經很好吃。Emmental芝士味道不濃,配上鹹香的煙肉與、爽口的蔥段及沙律菜,幾下就給我們消滅了這個galettes,好吃!如不是之後還想再吃東西,一定追加多一個。

這個也是不知不覺地吃清!



也選一個甜品吧,就要了經典的香橙斑戟La Crêpes Suzette。只見廚子先煎好薄餅,再在上面塗上檸檬汁及橙糖漿,再灑上一點糖,當然最重要的一刻,就是侍者拿著點了火的君度橙酒淋在上面了。就如Baked Alaska又或是火焰牛柳,不論味道如何,點火的一刻總是令人最開心的。味道方面,也不錯。主要是這裡的餅味道幾香,所以就算放了甜甜的漿及揮發了酒精的君度酒,也很好吃的。

火焰是令人開心的視覺效果



埋單每人百多,不貴,也好吃。喜見香港也不是一味正襟危坐的法國菜,一些法式小食,也是簡單、正宗又好吃的,這裡就是一例。餐後跟這裡的經理傾了幾句,原來除了香港,也有在上海開業的,聽聞生意也頗不錯。未試過的,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La Crêperie
灣仔皇后大道東100-102號
鉅芝樓1樓
2529 9280

4 則留言:

  1. 總覺得台灣的可麗餅是crêpes的音譯, 無論是咸的是甜的都喜歡,加了酒的更不會錯過,但最重要的有足夠的時間+同樣悠閒的友人,看看報,談談天,慢慢歎。

    回覆刪除
  2. 我也去過上海那一家,覺得上海點比香港的好一點點.. 還有那些小妹妹waitress太green了,要train一下呢 :)

    回覆刪除
  3. To Kc and Fun
    May I know where does the Shanghai branch locate? I searched in openrice-shanghai, but couldn't find it. Wanna try the one in SH~ :)

    回覆刪除
  4. Mui Kwai,桃江路一號近汾陽路﹝5465 9055﹞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