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5月9日 星期日

多多小食大王 ~ David:這就是你要的生腸


三月中旬‧陰天

在飯局上跟食友閒聊,天南地北的無所不說,話題由一眾調味品,扯到好些件少時掃街吃到的小食。魚旦、墨魚、油池、臭豆腐、狗仔粉、炒粉麵、坑渠牛雜、煎釀三寶等等等等,我是「掃街王」,當然每一樣都吃過不少,也甚熟悉。說到生腸,廚師朋友David忽然問,為何總是在街上看不到有鹵水大腸賣的呢?寫這個食評,就是為了答David的問題,我說的那間上環小吃店,就在這裡。


琳瑯滿目的小吃


這裡是橫邊小店,只做外賣。第一次來,其實是給那個滾得熱燙燙的牛雜吸引過來。這裡的牛雜,不能說是差,用上重調味料去蓋過雪味、異味及所有洗不淨的痕跡,跟市面上的其他店子也是差不多,比較大路水準。

第一次來,就是吃牛雜



第二次,不吃牛雜了,就試試那一式過都全是橙色的鹵水食物吧。先來一串鹵水墨魚,吃起來爽脆有咬口,咦?不錯喎。不要以為鹵水便有味道,其實是沒有的,而墨魚也因為是雪藏貨,所以只有口感,沒有鮮味,味道全靠那三色醬汁。

鹵水墨魚,還不錯



第三次,來吃鹵水生腸了。就如昨晚的飯局食友們說的一樣,現時的生腸,除了是越來越少有地方會賣,還是越來越不好吃。好吃的生腸,爽脆中要有咬口,絕忌是用疏打粉醃得口感全無的「玻璃腸」。市面上做鹵水生腸做對辦吃的地方,就只有鳳城。不要以為是便宜貨,在那裡吃鹵水生腸,不比乳豬便宜多少的。

今時今日的鹵水生腸,已經是切定的了



是日吃了一串生腸,阿姐問要什麼醬,當然是甜辣都要。這裡的生腸已經切定,所以直接拿上來就行了。吃起來還好吃,Fraz兄說的好,吃起來要有陣味,好聽一點的是「豬羶味」,其實就是一陣豬臭味,想深一層,該是清洗不徹底所致。不過加上甜辣醬的濃濃味道,是獨特而好吃的。

仲叫做有得食,算是這樣了



盛惠六元,只是四件。雖然是不太夠喉,但今天不同往時,也不應一次過吃太多這樣食物。而也總希望這些街頭小吃能一直存在下去,這才是真正的本地小食啊!

一定程度上,也是吃醬汁的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多多小食大王
上環永樂街87號泰達大廈地下2號舖
3620 3061

3 則留言:

  1. 細個在麗宮戲院門口,除了那檔阿婆西洋菜豬肺湯,我最喜歡的便是橙色的生腸。那時不知道生腸是甚麼,也不知道點解係橙色,只係覺得甜醬好好味,脆卜卜好好食。

    回覆刪除
  2. 哈哈,我都係十幾歲至知豬生腸是什麼,因為要去街市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