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

神屋流 博多道場 ~ 喜見再有實力過江龍登陸!


四月中旬‧有雨

這裡的正確名字是「神屋流 博多道場」(カミヤリュウハカタドウジョウ),而不是本地飲食雜誌所說,而飲食網站又照抄如儀的「博多道場」,大家請留意。


請不要搞錯這裡的店名


在日本有大小的居酒屋集團,各地都有店子,當中都有很多很不錯的,想當年,都在那裡醉倒不知多少次。我很喜歡天狗,食物選擇多,也便宜。另外白木屋也好,這個品牌來到香港很不濟,但在日本是很不錯的。漁一丁及和民大家很熟悉了,大戶屋前年來港,也發展得不錯。現在就到了這間神屋流 博多道場。


九州風的居酒屋,是別有一番風味的



熟悉KC的朋友都會聽過,比較起日本的其他地方,我最喜歡九州,所以總喜歡燒酌多過清酒,鐘意芋頭多過薯仔。而這裡就是標榜賣九州料理的居酒屋,食物方面,這裡賣的是有不少內容也跟日本那邊的相同,當中包括長崎的豚角煮宮崎的炭火鶏もも焼き赤手羽及黑手羽,當然還有道場自慢的もつ鍋,即牛腸鍋是也。

地方很骨子



周日晚,已「連休」兩天,不想再「休」了,問自己想去那裡,立即想起的是吃居酒屋,在wish-list中找出這裡,因為真的想試試這個招牌來了香港,水準會如何。七時多來到,已入座的人客不多。不過未到七時半,已然全店滿座,兼有人在出面排隊,看來也是旺場店。看左右隔離,十居其七、八是日本人,大家也看著招牌而來吧。這裡裝修很日式,除了散座,也有不少卡位,亦有吧檯,環境很不錯。

座無虛席



拿起餐牌,未看吃的,先來喝的。這個招牌在日本,強調賣的是「九州の厳選焼酎」,幾款喜愛的牌子如万曆鬼火天地水樂等都令人回味。在香港這邊,燒酌方面也還有四個選擇,而亦有這樣的「自慢」黑壺燒酌(黒じょか)。烈酒就下次才喝,是晚還是只喝生啤好了,這裡的是朝日純生。喝著清爽涼快的生啤,拿起餐牌,就除了刺身壽司,什麼也點來試試。

下次再來,要喝燒酌了



居酒屋,先來的自然是串燒,沒記錯的話,汁燒雞皮(博多とり皮)是這裡的「名物」。不過是日卻沒有多大意欲吃這一味,只要了燒雞翼、燒帆立貝及雞棒,前二者是鹽燒,而後者就是汁燒了。雞翼燒得略乾身了一點,吃起來也香口。雞翼本身不是外國貨,偏細隻,不過吃起來上,都好吃。燒帆立貝就很不行,帆立貝本身細細粒,燒起來是太乾身,調味也不足,以至吃起來是又韌又沒有味的,可以不理。

鹽燒雞翼香口,不錯



燒帆立貝就完全不行!



燒雞棒是日式串燒一個很偉大的發明,是用料簡單,做法不困難,效果好又可以賣高一點價錢的一味串燒。不需用很好的雞肉,加上一點雞軟骨去鉸碎,加上甜醬油去燒,那有難吃的道理?如和居和居的一樣,這裡的也佐以蛋黃醬油,吃起來帶甜又有蛋黃香,雞軟骨帶出爽爽脆脆的口感,好吃,值得一試。

燒雞棒是聰明的組合



看見餐牌有燒榮螺,只是48元一只,叫一隻來燒一燒,也不錯。侍應拿來一個小石爐,底下放了化學炭精,將榮螺起肉切粒,再加上湯汁,放回榮螺殼中,就這樣子燒起來,到內裡的湯汁滾起,就可以吃了。吃榮螺,最怕螺肉太韌,但是日的是很爽脆的。吃完螺肉,拿起螺殼喝下鮮美的湯汁,就是我吃燒榮螺的方法,大家也不妨試試。這裡的湯汁鮮美,喝起來,很是滿足。

值得一試的燒榮螺



作為蛋癡,當然要吃一吃玉子燒。明太子是九州特產,你去門司港,會見到很多地方都賣明太子。九州的明太子帶辣味,是混進了唐辛子的關係。而作為賣九州菜的居酒屋,蛋卷也順理成章的加入了明太子。蛋卷做得不錯,吃起來鬆軟,比較起最好的菖莆亭,略嫌是甜度不夠。而內裡的明太子辣辣的,與蛋卷一起吃,美味,值得一試。

這就是九州風的玉子燒



主菜方面,當然不要錯過這裡的招牌菜,就是牛腸(もつ)是也。這裡的「店自慢」是牛腸鍋,但是日人太少,想吃的太多,二人前的牛腸鍋份量也真的多一點,就來牛腸鐵板燒。就是將切了小段的牛腸,跟洋蔥及韭菜在鐵板上燒,拿上來時,燒得熱辣滾燙,香噴噴的,非常對辦。

「店自慢」的牛腸鍋



一段段的牛腸,說真一點,其實就是一段段的牛油脂。不喜歡吃肥肉的,又或是每天也要看著個磅做人的,見到一定怕怕。但其實吃起來,是非常好吃的,油脂豐香,喝烈酒時吃這個,真的一流。而牛腸本身幾韌,就只有牛油脂才好吃。同煮的韭菜及洋蔥,混和了牛油脂,也都鮮香可口,非常不錯。奇怪在餐牌上寫著這個牛腸料理是「低卡路里」的,但雖然如此,這個膽固醇、三脂甘油及尿酸俱高企的菜色,仍然是來這裡必吃的。

好吃到不行的牛油脂



這裡的另一個招牌菜これぞおすすめ,就是豚角煮了。三塊腩肉,澆上了燒汁,這裡的特色還加上了溫泉蛋,就是其「長崎風豚角煮」了。先單吃一片豚肉,肥肉豐腴,甘香味美。瘦肉的部份也鬆化,好吃。混和了蛋汁,加上甜甜的燒汁,又是另一個風味。這個豚角煮,只賣$48,也是值得一吃的菜色。

豚角煮加上蛋汁,又是必吃



最後的一味主菜,就是我最喜歡的燒魚了。這裡的燒一夜干有三款選擇,分別是鯖魚、花魚及池魚,價錢也只是七十多,不貴。燒魚的好吃之處,就是魚味濃郁之餘,因為用上鹽醃,味道鹹香,淨食,下酒,佐飯,伴味噌湯皆宜。是日的燒池魚,如果可以乾身一點,就更好。但因為我喜歡吃,自己包辦了大半條。

燒魚是我的至愛了



好了,最後也要來點澱粉質,這裡雖然有賣串燒,但卻沒有燒飯糰,就來了梅子飯糰,及三文魚茶漬飯。澱粉質食物,明顯是這裡的弱項。梅子飯糰是用上三角型的膠盒「塑」做的,還好吃起來不算太實。吃了一晚濃膩的食物,來一點米飯,很受用。

飯糰看得出是「塑」出來的



也很喜歡茶漬飯,因為去居酒屋喝得一肚酒,喝一口暖湯,總是不錯。但這裡的就做得不太好吃,湯不夠濃亦不夠味。放在上面,下飯的三文魚應該是用鹹醃過,鹹鹹的可以下飯,但這裡的就沒有什麼味道。所以就算用上日式米飯,也不太出色。

沒有什麼味道的三文魚茶漬飯



喝多一杯啤酒,透過玻璃窗看出街外,好像又下雨了,還是快快結賬離去吧。埋單每人三百多,食物有水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カミヤリュウハカタドウジョウ
尖沙咀金馬倫道5號太興廣場3樓
2312 6922

4 則留言:

  1. 下次一定要試試那裡的牛腸鍋!在香港少吃到有水準的九州牛腸鍋,那裡真的很不錯,而且牛腸在鍋中滾了一段時間,就沒那麼韌,不過更好吃的是吸滿了牛腸油脂的韭菜,上次和朋友們吃到滴湯不留!
    很同意,明太子玉子燒就真的不夠鬆軟,也不夠甜味,回想4月剛在博多屋台吃到的,真的有段距離啊!
    那裡炸物也不錯,上次吃過炸蠔,火候剛好,不油不膩,也值得推介!

    回覆刪除
  2. 呢間真係唔錯, 好多日本人都食佢個牛腸鍋, 應該好得, 可惜我唔好. 雖然佢sell用備長炭, 但串燒類做得麻麻, 反而其他和食幾好喎, 仲有佢寫響黑板上的daily special有d比較少見的小食, 上次就試過漬三文魚頭軟骨. 最緊要價錢實惠, 希望佢可以keep住水準!

    回覆刪除
  3. Fanny we should try it out together!

    Little Meg

    回覆刪除
  4. Fanny,是呢,是次沒有吃揚物,下次一定要吃吃了。

    Amanda,佢串燒真的一般,班師傅都仲要繼續適應個爐。是次只是吃餐牌的食物,如有機會找多幾個人來,就可以一次過多吃幾味。

    小Meg,值得一試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