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4月11日 星期日

低調高手大街小食 ~ 低調高手vs高調低手


二月下旬‧陰天

如果有幸碰到為人低調的高手,恭喜您,因為他低調,碰到是緣份。但好可惜,我們每天也只碰到高調的低手,那些茂李,影相當然是表情多多,鬼馬得意,又或是將一眾標籤往身上貼,或將自己打做成長期被迫害的階層,只怕您留意不到他。計我話,做人,雖然好難去到高手階段,但最少要分得出何是高手,何是茂李。是關人生苦短,群埋茂李埋,帶你去盛夏吃冬荀,初春去吃蟲,只會令你損失寶貴的青春及金錢。


周日下午,來的時候是有條小人龍


是在劉公子的食評中看到這裡的,店名起了個有趣的名稱,「」調的「」手在「」街賣「」食。撇開店名不談,看劉公子網誌中的文章,這裡的雞蛋仔好像做得很不錯。雞蛋仔,說到底也是地道的港式小吃,而有水準的地方很少,所以就趁周日,下午有點空閒,搭車來看看這裡水準如何。


四架機做雞蛋仔,兩架機做夾餅



店子就在筲箕灣地鐵站東大街出口,印尼沙爹屋的隔離舖。來的時候,人不算很多,都只是十人左右,不算誇張。乖乖的排在隊尾,但店主見有我加入,就立即問我吃什麼。表明吃雞蛋仔,他就原意我上前去拿。原來在我前面的人龍,逾十人也是等這裡的另一款食物,夾餅的。

摸上手是熱辣,但乾身



其實雞蛋仔及夾餅都是用上同一款蛋漿,不過我總喜歡吃雞蛋仔,因為內裡有空間,吃起來比較脆口,而也難做得好的。反之夾餅加上練奶及花生醬,味道總不錯,難分高下。看這裡的格局,六部機在製作,四部做雞蛋仔,兩部做夾餅,難怪等的人也是在等夾餅了。

吃起來有蛋香,不錯



雞蛋仔上手,熱辣辣,但已吹散了水氣,表面是乾身的。吃一口,外脆內軟熟,看來對辦。味道不太甜,有蛋香,而最重要的是,發粉的份量適中,沒有「喇喉」的感覺,有水準的。索價10元一底,在雞蛋仔來說,已是高價一點的了,但物有所值的。

跟北角的利強記難分高下,但一定比太安樓的雞蛋仔好



比較起來,北角的利強記吃起來比這裡脆口,但論內餡,就是這裡的較豐富好吃,看你喜歡吃怎樣的雞蛋仔。至於公仔箱食家大讚的太安樓雞蛋仔,就發粉太多,吃起來很「喇喉」。至於後起的臨記,就稔稔的不夠脆,俱不夠水準。

專誠來吃的就不必了,如果來東大街找吃的,不要忘記在這裡吃一底雞蛋仔。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筲箕灣東大街76A
B3號舖地下

9 則留言:

  1. I have not eaten 雞蛋仔 in HK since the late 1980s. Are the grills they use electric? From the picture it looks like the molds are heated with charcoal. Sadly the 雞蛋仔 in the USA are all electric, not giving a true authentic flavor.

    回覆刪除
  2. 北角利強, 總是覺得沒什麼蛋味... 只是TEXTURE不錯.

    回覆刪除
  3. 利強已經只是夠脆,味道及內餡也欠奉。

    回覆刪除
  4. 在香港,很多雞蛋仔也是用電的,只有流動街檔會用上炭燒,如大坑及大澳都還有這些檔子。

    回覆刪除
  5. 舊時蛋貴, 最正宗的雞蛋仔應該不是用全部真蛋而是用大部份蛋粉和吉士粉加少量麵粉開漿, 蛋味不太欠奉是應該的.

    若那雞蛋仔內是飽滿的, 老早已不合格了.
    P.S.大澳那個伯伯是暫時吃過最好的.

    3無師奶 敬上

    回覆刪除
  6. "P.S.大澳那個伯伯是暫時吃過最好的."

    Sorry, 不是最好....而是最似"舊樣".

    3無師奶 再敬上

    回覆刪除
  7. 3無師奶,真的,越吃,對辦的也越少...

    回覆刪除
  8. 我認為它叫"低調高手"實在有點自負.
    我喜歡的雞蛋仔是外脆,內裡有一半涵,有咬口的類型,現在買少見少了.

    回覆刪除
  9. 有時也是真的無耐,連好吃的雞蛋仔,也很難找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