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4月2日 星期五

祥香茶餐廳 ~ 內涵不同的雞尾包


十二月下旬‧晴

出這篇食評,純因為一位議員朋友。話說跟他在閒談中,說到西環的食肆,其實也有不少的好地方。都說過,我會覺得一間會自己焗製麵包的茶餐廳,差極有譜,所以對旺角的金華,佐敦的麗香園等等會供應自家麵包的茶記,都看高一線。因為要有自己的爐及自己的師傅,至少有誠意,這裡就是一例。


有自家製麵包的地方,就是誠意


閒賦在家,不如四處走走,來了這一區,看看有什麼新食肆。吃飯避開了午飯的人群,來了這裡,喝杯咖啡吃件餅就正好。下午茶的時段,人也不少的,只能搭檯坐在樓梯底。可見如我般得閒,又或是可以蛇王出來喝咖啡的人真不少。


下午茶時間,人倒不少



出去麵包櫃看看,下午時分,不少的麵包也是剛剛新鮮出爐,少就也有十數款。但要數這裡的「名物」,不得不提這裡的雞尾包,就先來一個。上檯時,還是熱熱的,其實已經知道不會有難吃之道。

外表看來跟平常的雞尾包沒有分別



這裡的雞尾包,外表跟平常的一般無異,但內涵卻完全不同。坊間的雞尾包,是用椰蓉加上芝麻及糖去做餡的,但這裡就用上了蓮蓉。以整體效果來說,雖然以蓮蓉做餡,味道上是沒有驚喜之處,因為大家也知道蓮蓉的味道是什麼的。不過就沒有那麼甜。我總嫌一般的雞尾包的餡太甜,吃的時候總要挑走一部份椰蓉餡才吃,在這裡就沒有這個問題。除了餡料有別,這裡的包也做得很鬆軟,是有水準的。

內裡的是蓮蓉餡,包也鬆軟的



在吃雞尾包的時候,又見一盤蛋撻出爐,那還等什麼?又還要了蛋撻。這裡做的是曲奇皮蛋撻,撻皮鬆化,滿有牛油香。而蛋餡澄黃,香甜又有蛋味,真不錯。遇著出爐,真的沒有道理要錯過。

出爐蛋撻絕對不要錯過



加上一杯香濃的熱咖啡,埋單只是19元,是一頓有水準又經濟的下午茶。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環境:&&&
服務:&&&

餐廳資料:
Cheung Heung Restaurant
西環堅尼地城卑路乍街107號
28557911

5 則留言:

  1. When I was a child during the 1980s, my mother used to buy 全蛋雞蛋糕 (蒸蛋糕 I think) from a bakery in 西環...how old is Cheung Heung? I first learned of them through a youtube video search, the owner talks about his shop.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NanFYr7bF4&playnext_from=TL&videos=_EB8FqxQevg

    回覆刪除
  2. 這個蓮蓉雞尾包啊在香港應是只此一家的了, 可能我孤陋寡聞吧, 好像還沒在別處見過, 如有的話煩請告知。

    此物讀書的年代吃過不少, 真是要出爐才好吃, 放久了蓮蓉變硬就完全不是味道了。

    回覆刪除
  3. BeefNoGuy,這間店該是三十多年歷史吧?

    辣子,是的,熱吃蓮蓉還有點實,放涼了就更不是味兒。而以這個做餡在香港應該是只此一家,至少我也未聽過有另一個地方會這樣做。

    回覆刪除
  4. KC, 拜讀你的食評已久. 今天見你介紹這個雞尾包, 感動不已, 決定留言. 這是我的兒時回憶. 廿多年前居於石塘咀, 姨姨則居於堅尼地城. 每次去她家, 或是媽媽去她家, 我就期盼這個雞尾包. 兒時家貧, 這是難得的"甜品". 廿年過去, 舊年夏秋之時, 在附近為新居張羅傢俬, 喜見此老店依然健在, 急急買一個雞尾包往咀裡送, 所有記憶從舌頭湧到心頭.

    關於堅尼地城的飲食記憶不多也不算深刻, 這雞尾包說得上是我最記掛的了.

    回覆刪除
  5. Carrie,能勾起回憶的食物,就是好食物。因為好的食物除了帶給人味覺感受,還會感動人心。這個蓮蓉包,這個地方,對妳來說是特別有意思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