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4月28日 星期三

裕興大排檔 ~ 厚疊疊的餐蛋治!


十二月下旬.晴

見大家都在推介新香園那薄薄的蛋牛治,等我來寫一下,這裡厚厚的餐蛋治。這裡是正宗坐街邊的大排檔,好天曬,落雨淋,大家如果想來試,就敬請在夏天來到前試好了。



另一檔有水準的大排檔,擅長做有蛋的三文治


要離開工作了十幾年的中環,就在最後的一段時間,再逐一光顧吃開的幾間食肆,因為不知道何時會再回來這區工作了。在士丹利街尾的大排檔群組裡,有這間茶檔。比起勝香園,其實這裡也是有相當歷史的地方。但因為這裡只在上午八時半營業,我總想早一點吃早餐,所以就只在不用早返工日子,才來這裡。

一老一少的組合



檔口只二人打理,記得初初來的時候,還是老一少的組合,十幾年下來,已變成一老一中年,始終我都已是「中坑」一名了。這裡餐牌簡單,只是多士及即食麵的選擇,米粉是限量供應,還有的當然是咖啡奶茶檸茶檸水了。沒有套餐,全部散叫,而價錢亦比一般茶記寧舍貴一點。但人客總是不絕,當中一個最重要的原因,就是這裡的出品,是好吃的。

其實也是炭爐燒的咖啡或茶



是日又來,已臨界線,不用太早回公司了,可以他條一點,來吃八時半才開始的早餐,要了份餐蛋治烘底,加杯熱咖啡。這裡的餐蛋治,好吃的地方在其餐蛋不是分開煎,而是混在一起,還加了生菜絲,煎得「厚疊疊」的,單看賣相,已知不簡單。吃起來熱辣可口,似吃一份夠份量的奄列。加上烘脆了的多士,又是奇兵突出,夠份量又好吃,值得一試。

就是厚到跌餡的!



熱咖啡是用一個杯子盛的,滿滿的一杯。咖啡是用上炭爐熱著的,熱度十足,所以拿上手,幾熱的。同是大排檔,勝香園用的是膠杯,易拿一點。這裡的咖啡很香濃,作為晨早飲料,是必需品。除了咖啡,這裡的熱奶茶也很不錯的,有機會要一試。

香濃的熱咖啡



悠悠閒閒的坐了一會,人客也陸續離座,上班去也,熱鬧的大排檔,變得逐漸冷清。放下廿三元,心想,能在這些有水準的傳統大排檔附近工作了十幾年,作為一個喜歡吃的人,是幸福來的。

不知何時再來了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裕興大排檔
中環士丹利街15號舖

11 則留言:

  1. KC,

    You are so good at finding the alternatives of those popular "recommended" items! And they always turn out to be even better! Love it!

    I think a lot of the times we follow the crowds and sometimes lose judgement of our own (or established prejudice before even trying). It's good to look into alternatives so that we can make fair comparisons and not to always just be one of the "followers".

    Thanks
    Little Meg

    回覆刪除
  2. 求學時代最喜歡到街市午餐,香濃茶啡加三文治通粉,便宜又好味,但不知為何,蛋牛治的味道總是不同, 好懷念啊!這兒美味的三文治,大概可以當brunch了!

    回覆刪除
  3. 佢個炭爐奶茶,個日研究左好耐,見佢跌灰先知係炭爐來的。而老闆每日大約開舖十五分鐘既時候,就會拿分報紙,煮定個生菜滾個福麵,放係檯度比個熟客,是間好有人情味茶檔。

    回覆刪除
  4. 小Meg,我喜歡尋吃,找到出色的食物,感覺很找到寶藏似的。

    Fabrice,不要客氣,交流交流者。

    Thalia,其實當lunch也行...

    惡男,其實人人都說澳門的炭爐咖啡,但香港的,就近在眼前,只是飲食雜誌沒講,就沒人知吧了。

    回覆刪除
  5. I love this writeup!

    I am suddenly reminded of kids during my Wanchai primary school days making fun of 譚詠麟 - 愛情陷阱. "我墮入情網 妳卻在大排檔!"

    回覆刪除
  6. KC, thanks for introducing us to this place. I went and had breakfast here this morning, it was very yummy. Especially surprised by the peanut flavored condensed milk in my sandwich!

    回覆刪除
  7. Beef No Guy,你讀華仁?我又係喎!

    Peech,吃得滿意就好了。

    回覆刪除
  8. KC, no not 華仁...聖若瑟小學! :-)

    回覆刪除
  9. Did you guys ( and gals) saw the table? is spotless clean!! Super!! what a unique Dai Pai Dong!!! The awesome part is the WHOLE package: service, set up, history, outdoor,food, drink......thanks KC!!!

    回覆刪除
    回覆
    1. did you guys ( SAW ) the table is spotless........
      Swell English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