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彪記牛丸麵家 ~ 不好吃,也可以多人!


二月中旬‧晴

在還沒有工作的日子,每天也可以自由的四處走。是日由元朗地產大王帶路,去循視其轄下的樓盤。車來車去,午飯也不想花太多的時候,吃湯粉麵就最好了。談起彪記,都好幾年沒來了。泊好車,剛好一時,來到這裡,全店坐滿,好不容易才「搭」到兩個座位,看樣子,是不錯吧。


是旺場店


這裡雖然以牛丸為店名,但地膽推介,好吃的是這裡的牛腩,而這裡做的是清湯腩,他要的是牛丸牛腩邊河。說明要「邊」,即是半肥帶筋的部位,而在這裡說要「坑腩」或「爽腩」,阿姐都一概回應只有「邊腩」。那我就不用想那麼多,只要了腩邊河,因為對這裡的牛丸,全無興趣。


牛腩一看便知是韌到痺的



地膽的牛丸牛腩邊河先來,一看真的令人失望,所謂的「牛腩邊」,是全廋的,似是煲湯牛肉的,一看便知不會好吃。我的那碗就好一點,至少帶點牛脂,但就沒有筋位在內的。吃起來,撇開牛脂不談,廋的部份,真的十分韌,難吃。交換了地膽那邊的來吃,全廋就是全韌的,全沒例外。吃著這個水準甚低的所謂「牛腩邊」,看著店子不繼往來的客人,真令人百思不得其解,附近沒有其他選擇嗎?

我這裡的帶有肥脂,但廋的同樣韌



「牛腩邊」一般,河粉本身也厚厚的,不爽滑。湯底不算鮮,也不是十分好的牛腩湯,比起華姐也不如,不要說九記了。碗內的不行,碗外的卻不錯。這裡的辣椒油,又辣又香,很不錯。地膽是吃得辣之人,也說不易與。可惜是日的牛腩水準甚低,不然的話,加上這個辣椒油,必定會很精彩。

辣油好吃



加上油菜,與及兩支汽水,埋單是六十多。地膽請客,在此說聲謝謝。而這裡,應該也不會來,畢竟元朗好吃的地方,也真不少。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彪記牛丸麵家
元朗建業街51-53號
2476 1871

6 則留言:

  1. kc 兄, 同意呀, 今時今日的彪記, 無論牛丸牛腩都不好吃, 仲要不便宜, 我都唔會再去喇!!!

    回覆刪除
  2. 是的,廿幾蚊一碗腩河,不比華姐便宜多少。

    回覆刪除
  3. 美寶,但佢典解會咁多人,真係一個謎!

    回覆刪除
  4. 彪記係元朗出名串,未開門已經有人排隊,限額供應,賣完收工,可能因為咁,所以咁多人食,查實入到去又冇招呼(我覺得佢嫌d客咗住佢添!),地方又唔ok,牛丸多根鞋到死,湯底又唔得.

    元朗食牛腩.文記都ok,仲有一間係又新街ok隔離新開嘅麵鋪都唔錯.

    回覆刪除
  5. 永遠只會叫"""肥"""腩 / 腸 / 膀
    但要撞手神的, 撞中靚料果日就好好食
    冇叫肥腩就一定唔好食

    回覆刪除